[新聞] 12吋晶圓產能 三星居冠台積第5已刪文

看板Stock (股票)作者 (高糖優適)時間11年前 (2015/01/28 17:49), 編輯推噓11(1106)
留言17則, 1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1.原文連結(必須檢附): http://www.cna.com.tw/news/ait/201501280037-1.aspx 2.原文內容: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28日電)三星(Samsung)12吋晶圓月產能逼近100萬片規模,占全 球比重23.5%,居全球之冠;台積電12吋晶圓產能居全球第5大。 據研調機構IC Insights統計,全球12吋晶圓前11大廠合計總產能390.2萬片規模,占全球 比重93.2%;其中,北美、台灣各有4家廠商,韓國2家,日本1家。 三星12吋晶圓月產能98.5萬片,占全球比重23.5%,居全球之冠;美光(Micron)在合併爾 必達(Elpida)及華亞科產能挹注下,12吋晶圓月產能62.7萬片,占全球比重約15%,位居 第2。 東芝(Toshiba)及海力士(Hynix)12吋晶圓產能分別位居全球第3及第4大;台積電12吋晶圓 月產能43萬片,占全球比重約10.3%,位居第5。 IC Insights指出,包括三星、美光、東芝及海力士4大記憶體廠合計12吋晶圓產能占全球 比重62%;台積電、聯電及格羅方德(GlobalFoundries)3家晶圓代工廠合計12吋晶圓產能 占全球比重約18%。1040128 3.心得/評論(必需填寫): 最近晶圓是哪來那麼多新聞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0.27.131.24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422438572.A.F16.html

01/28 18:15, , 1F
才列第五?
01/28 18:15, 1F

01/28 18:21, , 2F
是含DRAM的產能
01/28 18:21, 2F

01/28 18:22, , 3F
1樓到底有沒有看內文?
01/28 18:22, 3F

01/28 18:25, , 4F
阿你就愛貼我們就跟著看阿....
01/28 18:25, 4F

01/28 18:57, , 5F
吃貨文XD
01/28 18:57, 5F

01/28 19:03, , 6F
因為想上車上不到,發現來不及了只好來個...
01/28 19:03, 6F

01/28 19:08, , 7F
今天不是小跌?
01/28 19:08, 7F

01/28 19:39, , 8F
12吋第五有錯嗎?
01/28 19:39, 8F

01/28 19:43, , 9F
DRAM DRAM DRAM 搞清楚人家是蓋廠做什麼
01/28 19:43, 9F

01/28 20:27, , 10F
如果是產其他的 三星大概倒光了
01/28 20:27, 10F

01/28 21:39, , 11F
想問為啥只有Dram做12吋有利呢? 不是每種產品都越大
01/28 21:39, 11F

01/28 21:39, , 12F
越低成本嗎?
01/28 21:39, 12F

01/28 21:59, , 13F
我想是因為 1. 12吋建廠成本高 加上舊廠如果折舊攤
01/28 21:59, 13F

01/28 22:00, , 14F
提完 還有很大利用空間 2.不是每種晶片都需要最高
01/28 22:00, 14F

01/28 22:01, , 15F
階製程 舊廠穩定的玩舊製程 也ok
01/28 22:01, 15F

01/28 22:02, , 16F
低芯虧的時候更是驚為天人.....
01/28 22:02, 16F

01/28 23:14, , 17F
只好再加碼GG了
01/28 23:14, 17F
文章代碼(AID): #1KoB2iyM (Stock)
文章代碼(AID): #1KoB2iyM (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