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高齡化3藥單:房價、教育、新移民已刪文

看板Stock (股票)作者 (大波動)時間11年前 (2015/01/29 10:46), 11年前編輯推噓9(13418)
留言35則, 2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1.原文連結(必須檢附): http://ppt.cc/F3~8 2.原文內容: 中經院、台綜院、台經院與金融研訓院4大智庫院長,今聯袂召開人口結構老化研討會, 呼籲政府提早防範,中經院院長吳中書指出,「人口結構老化不可逆」,建議政府吸引外 籍高階人才、強化教育能力,吸引優秀新移民來口;台經院院長洪德生指出,高房價、年 輕人不敢生育,造成人口問題,現行研議中的房地稅合一、年金調整等政策,就是為了因 應人口老化所做的準備,政策執行不宜再拖。 吳中書指出,少子化、老年化已是明顯的發展趨勢,台灣生育率低,但我國扶老比不斷攀 升、扶幼比持續維持低檔,我國經濟面臨「低生育率陷阱」危機。雖然政府部門已警覺且 正在因應此議題,但值得注意的是,各改革措施與配套機制實施需要相當時間,且觀念、 稅率與費率的調整亦需不斷與立法及社會大眾互動才能順利推動。 吳中書指出,政策規劃時,若未考慮到「時間」的急迫性,仍缺乏全面性的思考與各部門 的整合,步調緩慢且討論多於執行,則各項問題的處理將更為延後,社會與經濟所付的代 價則愈加沉重。 洪德生表示,現階段主要財政改革主要有4,包括2013年7月復徵證券交易所得稅、2014年 2月財政部提出「財政健全方案」,以多元籌措財源。 另外,2014年5月通過修正所得稅 法及營業稅法,增加稅收。現正進行討論房地稅合一與實價課稅。 台綜院院長吳再益指出,台灣自1993年起正式邁入高齡化社會(Ageing Society),按國發 會中推計情境推估,預計2018年將進入高齡社會(Aged Society);2025年達到超高齡社會 (Super Aged Society)的人口結構;至2060年台灣65歲以上高齡人口占總人口比例將僅次 於卡達,成為世界第2老的國家。 吳再益指出,生育率的下降,往往是一不可逆的過程且亦非短期能夠見效,對策思考方向 已是如何減緩生育率的下降趨勢。減輕家庭沉重經濟負擔與幼兒撫育機會成本,讓原本不 打算生育的家庭「敢生而且養得起」才是重點。 金融研訓院院長鄭貞茂表示,金融仲介機構所扮演的角色不再僅是專注於存放款業務或販 售金融商品。未來配合人口結構轉變及社會發展趨勢,諮詢類之服務將應運興起。(陳瑩 欣/台北報導) 3.心得/評論(必需填寫): 另一篇報導 "自明年起,國內15-64歲工作年齡人口將以每年將以減少18萬人" 第二次波灣戰爭 傷亡與損失 伊拉克軍陣亡:7,600-10,800人 百姓死亡:伊拉克屍體統計計劃表明到2011年12月有103,160–113,728人 遜尼派反對者陣亡:8,232+人 傷者不明 2011年10月23日止4799名聯軍死亡,其中3777人死於敵對行動 56,629人受傷 至2011年6月有1487名傭兵死亡 其中有245名美國人 台灣每年勞動參予減少比波灣戰爭人數傷亡還多, 一年少掉12個師的人力, 中共表示:懶得打你~~~~ 在下對台灣人口的長期預估 : http://ppt.cc/dMIP 另推 經建會綜合計劃處專門委員 林慈芳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0.61.151.14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422499605.A.731.html

01/29 10:49, , 1F
給你最強的藥單 取消周休二日 + 把都市人口設上限
01/29 10:49, 1F
還有學日本機器人革命,台灣也許應該發展各類機器人取代日益缺少的人力 難怪郭董有遠見~~ = ="

01/29 10:51, , 2F
可是台灣的薪水很低 要拿什麼吸引高階人材啊?
01/29 10:51, 2F
是阿~~

01/29 10:51, , 3F
有啊,可以吸引更高級的炒房人材
01/29 10:51, 3F

01/29 10:52, , 4F
台灣未來會嚴重缺乏勞動力然後新台幣變成廢紙XDDDD
01/29 10:52, 4F

01/29 10:54, , 5F
別傻了 吸什麼高階人材 現在肯來的全收還實在點
01/29 10:54, 5F

01/29 10:55, , 6F
老美也沒排斥有色人種 台灣就弄個亞太民族融爐吧
01/29 10:55, 6F
那就全民CCR吧~~ ※ 編輯: tompi (210.61.151.146), 01/29/2015 11:05:05

01/29 11:00, , 7F
KMT:我撈的到錢就好,管你台灣未來怎樣,老子撈夠移
01/29 11:00, 7F

01/29 11:00, , 8F
民就好,留你們這些魯蛇自生自滅
01/29 11:00, 8F

01/29 11:02, , 9F
高齡化3藥單:房價、房價、房價
01/29 11:02, 9F

01/29 11:04, , 10F
PUMA一年就墮掉60萬個新生兒墮到沒辦法生
01/29 11:04, 10F
一天1600個!! 好可怕的數字。婦"產"科 真正的工作是? 想到頭皮發麻。

01/29 11:06, , 11F
台灣這種薪水能吸什麼高階人才?
01/29 11:06, 11F

01/29 11:15, , 12F
賣不掉就賣更高價 2060一人一棟房當墳墓 超爽der
01/29 11:15, 12F
真有才ㄟ你~~

01/29 11:15, , 13F
會隨便墮胎的人,生出來也不會教,反而是社會問題
01/29 11:15, 13F
※ 編輯: tompi (210.61.151.146), 01/29/2015 11:17:23 ※ 編輯: tompi (210.61.151.146), 01/29/2015 11:19:56

01/29 11:23, , 14F
台灣人不敢生,高房價 低所得就是主要原因!
01/29 11:23, 14F

01/29 11:24, , 15F
原po沒看維他命廣告:「機器人,我們將用人類取代你
01/29 11:24, 15F

01/29 11:25, , 16F
01/29 11:25, 16F

01/29 11:47, , 17F
炒房就對了.老人手上好幾套房.生什麼小孩啊.能炒嗎
01/29 11:47, 17F

01/29 12:03, , 18F
機器人再繼續搶走勞工飯碗 又不是生出錢補貼國人
01/29 12:03, 18F
在下只是反諷,君不見短期內將有作愛機器人問世。亡國滅種不遠了 「鐵」定有高潮? 五分之一英國人願意跟機器人做愛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40508/354799.htm#ixzz3QBJV27l7

01/29 12:03, , 19F
遠見個屁啊
01/29 12:03, 19F

01/29 12:14, , 20F
台灣都把人才當奴材用..
01/29 12:14, 20F

01/29 12:24, , 21F
因為華人是自私的...總認為活的老就是苦過來的有價
01/29 12:24, 21F

01/29 12:25, , 22F
值...所以造就這種殺雞取卵的環境...這不難理解...
01/29 12:25, 22F
※ 編輯: tompi (210.61.151.146), 01/29/2015 12:30:05

01/29 12:33, , 23F
看tompi大引用的新聞,用WTF評論應該不算髒話吧? XD
01/29 12:33, 23F

01/29 12:34, , 24F
因為內容真的是和F有關...
01/29 12:34, 24F

01/29 12:35, , 25F
自己出產的高階人才都留不住了 在那邊吸引國外的
01/29 12:35, 25F

01/29 14:24, , 26F
認真評論,給推
01/29 14:24, 26F

01/29 18:19, , 27F
墮胎違法 ...
01/29 18:19, 27F

01/29 18:20, , 28F
強效藥單 ... XD
01/29 18:20, 28F

01/29 19:32, , 29F
墮胎佔了不少的數量喔(至少50K~80K)..有動保協會為
01/29 19:32, 29F

01/29 19:33, , 30F
何沒有嬰兒保護協會? 殺動物不行殺人卻可以..唉
01/29 19:33, 30F

01/29 19:34, , 31F
殺掉的生命若能存活一年可是多80K的新生兒啊..
01/29 19:34, 31F

01/29 19:36, , 32F
扯遠了..台灣目前吸引到的都陸.印.菲.緬的"人才"吧
01/29 19:36, 32F

01/29 20:48, , 33F
新移民? 國外有多少人付得起台灣房價? 薪水又不高
01/29 20:48, 33F

01/30 01:26, , 34F
簡單說就找低所得國家的人來幫我們生小孩做苦力,
01/30 01:26, 34F

01/30 01:26, , 35F
講得拐彎抹角的幹嘛
01/30 01:26, 35F
文章代碼(AID): #1KoPyLSn (Stock)
文章代碼(AID): #1KoPyLSn (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