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新聞] 華航年終砍剩1萬 員工控如白色恐怖已刪文

看板Stock (股票)作者 (李奧)時間11年前 (2015/01/30 00:54), 11年前編輯推噓20(20022)
留言42則, 2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原文吃光光... 回應一下我對這個產業的看法 航空業基本上就是屬於勞力密集又資本密集的產業 1.請專業人員的成本原本就不便宜(經過眾多對手競爭後,硬壓到偏低水準) 加上請的人又要很多,基本上人事費用的部分就偏高。 2.買設備的金額,基本上都是天文數字,幾千萬幾億在跳,所以每台飛機 航空公司都會物盡其用,話說之前出事情的復興航空飛機年齡14年... 即使如此飛機的折舊還是相當驚人! 3.油價成本的上漲對航空公司傷害很大,因為眾多對手的競爭,使得價格 難以轉嫁給消費者。 4.大家搭飛機最重視的是價格,這也是廉價航空這幾年趁勢崛起的原因, 大家根本不在乎是哪家航空(近期出事的例外) 假設去日本 X華航空來回票20K 跟 X榮航空來回票35K,你還是會選20K的 因為你不在乎供餐跟服務品質,只要可以到日本就好了! 所以只要有航空公司成本壓得下來,打出便宜的價格,其他航空公司就被迫跟進 以至於很多航空公司都常常處於損益兩平而已,甚至虧錢 賺一年賠好幾年的情況也比比皆是。 所以,這種勞力+資本密集的產業,又是競價型的企業,真的是投資客的殺手 利基並沒有特別好,除了進入障礙稍微大一點,並沒有特別有優勢的地方, 可以支持好的航空公司,但真的要長期投資航空公司還是算了吧 以上自己的小小看法,請鞭小力一點!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1.76.35.4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422550468.A.196.html ※ 編輯: leon99 (211.76.35.47), 01/30/2015 00:55:16

01/30 00:56, , 1F
對了,所以說年終給員工這麼爛也不意外...
01/30 00:56, 1F

01/30 00:56, , 2F
有太多油水 被立委拿走了
01/30 00:56, 2F

01/30 00:58, , 3F
是國籍航空公司相對於全球還太小
01/30 00:58, 3F

01/30 00:58, , 4F
遠不如航海的有前20
01/30 00:58, 4F

01/30 01:02, , 5F
好不容易油價大跌 大股東當然要好好賺一筆
01/30 01:02, 5F

01/30 01:02, , 6F
這時就是犧牲員工的薪水 來換取高獲利了
01/30 01:02, 6F

01/30 01:03, , 7F
當然華航因為這事件想賺的要趕快吃貨
01/30 01:03, 7F

01/30 01:04, , 8F
雖然公司名譽受損 但是股東會受惠
01/30 01:04, 8F

01/30 01:29, , 9F
因為被美國罰錢
01/30 01:29, 9F

01/30 06:34, , 10F
同意版主
01/30 06:34, 10F

01/30 07:22, , 11F
受惠?短多長空吧 台灣就是短視近利,只能說在國際競
01/30 07:22, 11F

01/30 07:22, , 12F
爭屢戰屢敗真是活該
01/30 07:22, 12F

01/30 07:23, , 13F
你以為這樣整員公 之後不會出包嗎
01/30 07:23, 13F

01/30 08:12, , 14F
員工不會懷恨在心惡搞飛機?
01/30 08:12, 14F

01/30 08:12, , 15F
華航的飛安記錄可沒多好
01/30 08:12, 15F

01/30 08:14, , 16F
不會
01/30 08:14, 16F

01/30 08:15, , 17F
我才不信臺灣人會惡劣到去搞飛機
01/30 08:15, 17F

01/30 08:17, , 18F
我相信台灣人沒那個種搞
01/30 08:17, 18F

01/30 08:19, , 19F
而且航空公司折舊那麼高,損益表能打平基本上現金流
01/30 08:19, 19F

01/30 08:19, , 20F
就很高了
01/30 08:19, 20F

01/30 08:21, , 21F
沒有什麼投資客的殺手,ㄧ定有人虧有人賺
01/30 08:21, 21F

01/30 09:07, , 22F
無良
01/30 09:07, 22F

01/30 09:15, , 23F
符合本版主旨良性討論要推
01/30 09:15, 23F

01/30 09:37, , 24F
還有5千萬美元罰款未認列 還敢要年終
01/30 09:37, 24F

01/30 10:00, , 25F
幹麻不跳槽...
01/30 10:00, 25F

01/30 10:12, , 26F
我相信維修技師不會亂搞,但也不會多用心保養。
01/30 10:12, 26F

01/30 10:19, , 27F
招考空服員時還是一堆人搖著尾巴應徵
01/30 10:19, 27F

01/30 10:20, , 28F
社會觀感不佳? 錢省下來才是實際的
01/30 10:20, 28F

01/30 10:23, , 29F
到現在也沒看到華航員工發動罷工 你說奴不奴?
01/30 10:23, 29F

01/30 10:24, , 30F
不會自己爭取權益還想靠社會幫他們 鍵盤爭取?
01/30 10:24, 30F

01/30 10:25, , 31F
公司真的有賺嘛?5千萬美元罰款未認列.....
01/30 10:25, 31F

01/30 10:40, , 32F
華航的機票和其他公司比,還比較貴吧
01/30 10:40, 32F

01/30 10:40, , 33F
都不會聽到長榮有這種問題
01/30 10:40, 33F

01/30 10:42, , 34F
勞力密集又資本密集?沒有這種說法,必須二擇一
01/30 10:42, 34F

01/30 11:04, , 35F
5000萬已經認列了...
01/30 11:04, 35F

01/30 11:54, , 36F
罰款9000萬美元 第一季認列4000萬 還有5000萬未認列
01/30 11:54, 36F

01/30 12:49, , 37F
不喜歡當奴工可以辭職 沒種去罷工抗議 就不要靠北
01/30 12:49, 37F

01/30 13:39, , 38F
說錯了~~認列5千萬還有4千萬沒認列 另外還有虎航咧
01/30 13:39, 38F

01/30 14:04, , 39F
抱歉更正錯誤 9000萬已認列完 只剩虎航未認列
01/30 14:04, 39F

01/30 18:46, , 40F
某樓大大~不是長榮沒這問題~是連讓你組工會機會都沒
01/30 18:46, 40F

01/30 20:50, , 41F
國籍航空長榮票價最貴啦 所以沒工會 不過老闆
01/30 20:50, 41F

01/30 20:51, , 42F
肯給 反正消費者願意多花錢那老闆當然願意發獎金
01/30 20:51, 42F
文章代碼(AID): #1KocN46M (Stock)
文章代碼(AID): #1KocN46M (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