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宸鴻去年Q4小賺 全年EPS 0.84元已刪文

看板Stock (股票)作者 ( )時間11年前 (2015/02/11 02:02), 編輯推噓13(1416)
留言21則, 1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1.原文連結(必須檢附): http://ppt.cc/LP-U 2.原文內容: 認列資產減損 宸鴻去年Q4小賺 全年EPS 0.84元 2015/02/10 17:31 鉅亨網 記者楊伶雯 台北 鉅亨網記者楊伶雯 台北 F-TPK宸鴻 (3673) 今(10)日召開法人說明會,公布2014年第4季自結營運成果,自結稅後 淨利6600萬元,稅後稀釋每股盈餘0.2元;累計全年營收達1295.2億元,稅後稀釋每股盈 餘0.84元,創下掛牌上市後獲利新低。 宸鴻2014年第4季自結合併營收395.8億元,較上季增加21.4%,主要受惠於旺季效應及平 板電腦與穿戴式裝置新產品推出需求。產品組合方面,小尺寸(7吋以下)及平板電腦尺寸 (7~11吋)產品營收較前一季分別增加15%及47%。筆記型電腦(11~16吋)營收則較上一季略 減3%。 2014年全年自結合併營收為1295.2億元,較前一年度減少18.6%;全年觸控產品出貨量為1 億片,較2013年減少8%。小尺寸、平板電腦尺寸及大尺寸觸控產品營收較2013年分別減少 14%、34%及50%。筆記型電腦尺寸營收則因受惠於平板電腦往大尺寸發展之趨勢,呈現19% 的年成長。 受惠於產能利用率提升及生產良率與效率之提升,加上較佳的產品組合,營業毛利率由第 3季的6.6%增加至第4季的11.5%。但受到一次性資產減損提列之影響(主要是老舊設備及產 能利用率偏低的資產設備,約16.4億元),營業毛利僅由上一季的21.7億元增加至29.1億 元,營業毛利率為7.3%。 在銷售成本結構方面,第4季原料成本約為291.6億元,約佔營收比例的73.7%,較上季 75.4%減少。人工成本約為27.1億元,約佔營收比例的6.8%,較上季8.9%下降。銷貨成本 相關折舊及攤提費用為18.3億元,較上季15.2億元增加。 第4季營業費用28.4億元,較上季24.8億元增加。其中,研發費用為13.1億元,較前一季 11.7億元增加,主要因產品打樣費用上升。第4季銷售與管理費用為15.3億元,較第3季 13.1億元增加,主要是隨著出貨量增加,相關運輸費用相對提升。此外,第4季認列營業 費用相關一次性減損費用,約2億元,其中主要為研發設備減損(設備減損合計約為1.4億 元)及併購子公司Hallys Corporation相關商譽減損約6300萬元。營業費用佔整體營收比 例,因受惠於營業槓桿效益,由上季7.6%下降至7.2%。若扣除營業費用相關一次性減損費 用,營業費用佔整體營收比例為6.7%。 第4季業外投資損失由前一季約4600萬元下降至約2700萬元,主要是達鴻營運開始展現成 果。第4季產生淨利息費用約4500萬元,較上一季的淨利息費用約5400萬元減少。外幣兌 換利益約2.9億元。 3.心得/評論(必需填寫): 有點起色,但是好像也還沒到利多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29.20.5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423591351.A.80A.html

02/11 02:40, , 1F
猜不透
02/11 02:40, 1F

02/11 03:40, , 2F
根紅茶店一樣神奇的股票
02/11 03:40, 2F

02/11 07:22, , 3F
Eps 0.8 要200塊 本夢比多少?
02/11 07:22, 3F

02/11 07:54, , 4F
看來又是一場法會無誤....
02/11 07:54, 4F

02/11 08:04, , 5F
又再証明大股東總是b高點
02/11 08:04, 5F

02/11 08:18, , 6F
今天會亮燈嗎
02/11 08:18, 6F

02/11 08:19, , 7F
慘業! 沒有兌換利益,就虧錢了!
02/11 08:19, 7F

02/11 08:21, , 8F
昨天小空一張,看今天會不會領紅包
02/11 08:21, 8F

02/11 08:23, , 9F
利空都會變利多的鬼公司
02/11 08:23, 9F

02/11 08:50, , 10F
比面版股還差
02/11 08:50, 10F

02/11 08:54, , 11F
今天應該會漲
02/11 08:54, 11F

02/11 09:13, , 12F
樓上神準
02/11 09:13, 12F

02/11 09:31, , 13F
被打臉....好痛
02/11 09:31, 13F

02/11 09:35, , 14F
認售自盡潮.. 呵呵
02/11 09:35, 14F

02/11 09:37, , 15F
兩貓都可以飛天了,上看300.
02/11 09:37, 15F

02/11 09:39, , 16F
還有人再玩這隻髒東西嗎
02/11 09:39, 16F

02/11 10:36, , 17F
業績越爛越漲
02/11 10:36, 17F

02/11 10:53, , 18F
手機 平板 筆電都往TOD方向囉 高下立判
02/11 10:53, 18F

02/11 13:08, , 19F
我只記得 某名嘴老師 幾年前把這隻捧上天
02/11 13:08, 19F

02/11 14:35, , 20F
這支反向操作就對了
02/11 14:35, 20F

02/11 20:50, , 21F
股王們都隕落了 快空死大立光!!
02/11 20:50, 21F
文章代碼(AID): #1KsaUtWA (Stock)
文章代碼(AID): #1KsaUtWA (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