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新聞] 華亞科(3474)董事會決議,不配發股利已刪文

看板Stock (股票)作者 (飛飛)時間11年前 (2015/02/11 07:05), 編輯推噓38(468107)
留言161則, 3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phcebus (菲比斯)》之銘言: : 1.原文連結(必須檢附): : 後補,精誠資訊及時 : 2.原文內容: : 2015/02/10 15:21:49 : 【財訊快報/編輯部】華亞科(3474)董事會決議,不配發股利。 : 2015/02/10 15:21:45 : 【財訊快報/編輯部】華亞科(3474)董事會決議,通過與美光及其子公司(以下統稱美光) : 簽署相關合約,調整與美光的供應合約中之移轉計價原則及其他安排,華亞科與美光供應 : 合約的移轉計價模式,104年維持不變,105年起由市場價格概念改為損益分攤概念,華亞 : 科表示,此次調整係為確保和美光長期的合作關係及公司未來的發展。 : 3.心得/評論(必需填寫): : 去年前三季就賺5.31元 : 結果決議不分配股利 XDDDD : 然後以後跟美光獲利綁一起,不是合約價了 http://biz.yahoo.com/e/150210/mu8-k.html 這是美光發布的重新議價消息 2016年開始改成損益分擔, 從獲利的角度對美光有利 (牙科讓利) 若虧損的話, 似乎美光也要負擔, 但美光留有後路 (萬一牙科不行了) 請看底下原文 Micron has the right to terminate the Supply Agreements if certain events occur, including, among others, Inotera's bankruptcy, reorganization or similar events relating to Inotera. In the event the 2015 Supply Agreement is terminated prior to the end of its term, the 2016 Supply Agreement will terminate and will not become effective. 如果牙科發生破產 重整 等類似的事件, 美光有權終止合約 怎麼看未來美光都賺到了, 所以股價立刻反應將近10%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9.104.185.19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423609534.A.5A5.html

02/11 07:20, , 1F
美光是因為費半大漲.2016的事不會20152月就先漲起
02/11 07:20, 1F

02/11 07:20, , 2F
來等. 變數還太多
02/11 07:20, 2F

02/11 07:51, , 3F

02/11 07:52, , 4F
賞根漲停吧!
02/11 07:52, 4F

02/11 08:00, , 5F
覺得這合約怎麼看都對美光有利阿 XD 神合約
02/11 08:00, 5F

02/11 08:10, , 6F
損益分擔不是甚麼新概念, 2013/1/18之前這兩家就採
02/11 08:10, 6F

02/11 08:10, , 7F
不是神合約 是不平等條約
02/11 08:10, 7F

02/11 08:10, , 8F
用損益分擔,直到13Q2才開始轉成市價折扣
02/11 08:10, 8F

02/11 08:12, , 9F
不確定因素解除,有助於雙方股價大漲。這也就是為
02/11 08:12, 9F

02/11 08:12, , 10F
什麼華亞科要突然提前公佈合約內容,為何昨天盤中主
02/11 08:12, 10F

02/11 08:12, , 11F
力籌碼突然翻多理由。不過,...
02/11 08:12, 11F

02/11 08:17, , 12F
kevinzx大不要拖稿啦,快說~~~~
02/11 08:17, 12F

02/11 08:18, , 13F
利空利多都有人解讀,看開盤就見分曉了
02/11 08:18, 13F

02/11 08:20, , 14F
一樓神邏輯
02/11 08:20, 14F

02/11 08:30, , 15F
翻多理由也可以說成是再不賺最後一票就沒得賺了
02/11 08:30, 15F

02/11 08:38, , 16F
漲吧~
02/11 08:38, 16F

02/11 08:42, , 17F
不管啦 大家都說牙科讓利 但我還是要大噴出啦
02/11 08:42, 17F

02/11 08:42, , 18F
(地上滾)不管不管 我都要大漲 跌都是假象啦
02/11 08:42, 18F

02/11 08:52, , 19F
早上新聞有報 說讓利的話 約會損減EPS 5%
02/11 08:52, 19F

02/11 08:59, , 20F
毛利少5%,獲利約10%, 不只5%
02/11 08:59, 20F

02/11 08:59, , 21F
華亞科的利潤送到美光去,美光漲8趴華亞科也漲停?
02/11 08:59, 21F

02/11 08:59, , 22F
哪利潤是到底送到哪裡去啊= =
02/11 08:59, 22F

02/11 09:24, , 23F
舒服
02/11 09:24, 23F

02/11 09:25, , 24F
02/11 09:25, 24F

02/11 09:30, , 25F
牙科賺錢一起分...賠錢可以落跑...真的是好條約
02/11 09:30, 25F

02/11 09:31, , 26F
讓利保定單,另一方面想只少還有得賺
02/11 09:31, 26F

02/11 09:36, , 27F
中出我在爽,懷孕你在痛。
02/11 09:36, 27F

02/11 09:42, , 28F
已崩 爽
02/11 09:42, 28F

02/11 09:44, , 29F
看多的人趕緊進場
02/11 09:44, 29F

02/11 09:54, , 30F
哪有兩邊都獲利這種事 頂多是各取所需
02/11 09:54, 30F

02/11 09:58, , 31F
3474只要不要賠到破產重整. 美光就要分擔損失
02/11 09:58, 31F

02/11 09:59, , 32F
EPS-10的時候把虧損丟ㄧ半給美光哪裡不好?
02/11 09:59, 32F

02/11 10:02, , 33F
EPS -10 可能是美光造成的, 因為美光會要求分擔成本
02/11 10:02, 33F

02/11 10:02, , 34F
先分擔成本, 後看到 EPS 虧損
02/11 10:02, 34F

02/11 10:05, , 35F
原本牙科沒虧那麼多,分擔成本後反而更多
02/11 10:05, 35F

02/11 10:06, , 36F
同樣地,原本賺更多的情況,因為分擔利潤,變EPS降
02/11 10:06, 36F

02/11 10:08, , 37F
看新聞是美光分擔牙科成本,不是牙科分擔美光成本
02/11 10:08, 37F

02/11 10:09, , 38F
所以eps8元只能看成4元..?
02/11 10:09, 38F

02/11 10:12, , 39F
牙科的技術來自誰? 技術授權成本是美光分擔多點?
02/11 10:12, 39F
還有 82 則推文
02/11 20:10, , 122F
公司派與外資聯手坑殺散戶,你被坑了嗎
02/11 20:10, 122F

02/11 20:33, , 123F
小的才疏學淺,昨日盤中以為主力轉向,立馬易空為多
02/11 20:33, 123F

02/11 20:33, , 124F
,哪知是誘多陷阱,學起來了,很棒的體驗,感恩。
02/11 20:33, 124F

02/11 21:31, , 125F
k大應該繼續堅持的……你停損了嗎@@
02/11 21:31, 125F

02/11 22:20, , 126F
這要問,請問Chen大停利了嗎?師法Chen大,苦(股)
02/11 22:20, 126F

02/11 22:20, , 127F
海明燈。
02/11 22:20, 127F

02/11 22:25, , 128F
他停利你才停損><邏輯不太對吧
02/11 22:25, 128F

02/11 22:30, , 129F
若他已停利,吾何須停損?若他未停利,吾必然停損,
02/11 22:30, 129F

02/11 22:30, , 130F
以避大難.
02/11 22:30, 130F

02/11 22:48, , 131F
哈哈 了解
02/11 22:48, 131F

02/12 10:36, , 132F
dram顆粒價格再跌
02/12 10:36, 132F

02/12 11:13, , 133F
從最近議約有結果之後,更可以看出去年12/22各大版
02/12 11:13, 133F

02/12 11:13, , 134F
面所放出來的消息都是假的,當初說美光華亞科計價
02/12 11:13, 134F

02/12 11:13, , 135F
公式不變發出來之後大漲五趴,根本坑殺散戶投資人,
02/12 11:13, 135F

02/12 11:13, , 136F
金管會根本沒屁用
02/12 11:13, 136F

02/12 12:33, , 137F
還是老話一句,黑手主力,掌控一切。政、經、媒、
02/12 12:33, 137F

02/12 12:33, , 138F
網,都是他們的人,你怎麼跟他們鬥?只有被玩死,與
02/12 12:33, 138F

02/12 12:33, , 139F
半死不活兩種下場。
02/12 12:33, 139F

02/12 12:40, , 140F
這是20%狼與80%羊組合的森林。而獅子是管理員,維
02/12 12:40, 140F

02/12 12:40, , 141F
持平衡,但是請注意,牠也是吃肉的!
02/12 12:40, 141F

02/12 12:57, , 142F
這跟狼不狼根本沒關係啊,政府不管這根本瀆職,怎
02/12 12:57, 142F

02/12 12:57, , 143F
麼把利用報章雜誌欺騙投資人當成理所當然也讓人匪夷
02/12 12:57, 143F

02/12 12:57, , 144F
所思
02/12 12:57, 144F

02/12 14:16, , 145F
既然你不能理解,多說也無益。你能告他瀆職嗎?大
02/12 14:16, 145F

02/12 14:16, , 146F
巨蛋,松菸案例還不夠多,財團不夠大嗎?政府是人
02/12 14:16, 146F

02/12 14:16, , 147F
的機關,他們也愛錢啊!選票已經表達人民的憤怒了,
02/12 14:16, 147F

02/12 14:16, , 148F
但似乎政府不為所動。沒辦法了,退出台灣股市,去
02/12 14:16, 148F

02/12 14:16, , 149F
玩其他市場吧。
02/12 14:16, 149F

02/13 09:43, , 150F
重新議約之後美光脫胎換骨啊!
02/13 09:43, 150F

02/13 10:21, , 151F
籌碼來看大戶根本很難讓牙科看到3字頭,先盤整
02/13 10:21, 151F

02/13 19:04, , 152F
金馬年封關收紅,外資今日大買120億,股民喜賺40萬
02/13 19:04, 152F

02/13 19:04, , 153F
。(除華亞科DRAM類股,哈哈!)
02/13 19:04, 153F

02/13 20:39, , 154F
摩根士丹利偏保守看待華亞科今年起的業績展望,預
02/13 20:39, 154F

02/13 20:39, , 155F
估華亞科今年EPS降至4.81元,明年續降至3.6元。市
02/13 20:39, 155F

02/13 20:39, , 156F
場一般預估,華亞科今年EPS約5.6元,明年約6.28元
02/13 20:39, 156F

02/13 20:44, , 157F
目前華亞科本益比不到7,大家自己算算合理目標價吧
02/13 20:44, 157F

03/04 13:37, , 158F
爛死了一直在45-46盤整
03/04 13:37, 158F

03/11 09:11, , 159F
一如預期,偏空操作為宜!
03/11 09:11, 159F

03/17 14:18, , 160F
一如預期,跌破年線支撐後,下看3字頭
03/17 14:18, 160F

03/17 14:22, , 161F
清明節會很慘,多單請多多保重!
03/17 14:22, 161F
文章代碼(AID): #1Ksew-Mb (Stock)
文章代碼(AID): #1Ksew-Mb (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