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房地合一稅出爐 張盛和:今天才是真正方已刪文

看板Stock (股票)作者 (哪來的)時間11年前 (2015/02/12 22:40), 編輯推噓8(14616)
留言36則, 2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房地合一稅出爐 張盛和:今天才是真正方案 1.原文連結(必須檢附):http://www.ettoday.net/news/20150212/467172.htm 2.原文內容: 記者徐珍翔/台北報導 財政部長張盛和今(12)日公布「正式版」房地合一稅制,將以2016 年1月1日為界線,若之前持有未滿2年的房地,當日起出售,將課稅 30%,直接取代奢侈稅;若是之後才取得的房地,未滿2年出售一樣 課稅30%,超過2年則課稅17%。估計第一年將有5,251件個案受影響 ,僅占全國房屋戶數的0.05%、每年平均交易件數的1.51%。 張盛和也提到,未來個人出售房地,只要符合自用規定、連續持有6 年者,出售房地總價在新台幣4,000萬以下可適用免稅優惠,但6年內 以1次為限;若出售第二戶自用住宅,則可適用重購退稅,買價高於 售價(小換大)者全額退稅,買價低於售價(大換小)者則按售價比 例抵退稅。 另外,企業若出售房地,課稅範圍(條件)和個人一樣,但一率適用 17%稅率。若長期持有,無論是否自用、個人或企業,第三年起,每 年可減徵4%,最高減徵80%,但只持有土地者,減徵率將只剩一半 ;非國內居住者(無論個人或外資企業)一率課稅30%。 「如果人家賠錢都不管,賺錢卻要課稅,比較不合理」張盛和說,因 此個人出售房地若賠錢,虧損部分可在往後3年內的房地交易所得中 扣除;企業虧損則比照現制,可後抵10年。 至於外界認為房地合一稅持續放寬、退縮等說法,張盛和強調,今天 才是財政部第一次對外說明,是真正的「方案」,過去都還只是方向 而已,「所以沒有所謂放寬」。 3.心得/評論(必需填寫): 利多還利空呢?房版的回文是覺得奢侈稅優於房地合一稅 政府收稅的話:房地合一稅>奢侈稅 -- 「戰爭結束後,我就要回鄉下結婚了」 「可惡!原來是這麼回事!」 「我才不跟可能是兇手的人待在同一地方,我要先回房了」 「先替我保管,等打完這場戰爭之後再還我吧...咦?什麼聲音,我去看看」 「等這一切結束後,我有些話想跟妳說!」 「這段時間我過的很開心」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1.124.2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423752004.A.883.html

02/12 22:40, , 1F
真正的房地合一 就是我自身變成房地合一
02/12 22:40, 1F

02/12 22:40, , 2F
我身為房 我立於地
02/12 22:40, 2F

02/12 22:43, , 3F
國父應該要哭了,說好的漲價歸公呢...
02/12 22:43, 3F

02/12 22:44, , 4F
若這種邏輯,股市賠錢應該也該列入扣稅補回名單才是
02/12 22:44, 4F

02/12 22:45, , 5F
這政府怎麼都是一套說法適用一個對象 = ="
02/12 22:45, 5F

02/12 22:46, , 6F
井噴!!!!!!!!!!!!!!!!!!!!!!!!!
02/12 22:46, 6F

02/12 22:48, , 7F
不過沒成交量 我也不認同營建噴的上去
02/12 22:48, 7F

02/12 22:48, , 8F
大概就溫水煮青蛙,持續到下個選舉吧。
02/12 22:48, 8F

02/12 22:57, , 9F
不過去年使用執照好像是歷史新高...新建案數量難說
02/12 22:57, 9F

02/12 22:58, , 10F
虛有其婊的稅制 對炒房者毫無威脅
02/12 22:58, 10F

02/12 22:59, , 11F
騜都做這種婊面功夫
02/12 22:59, 11F

02/12 23:13, , 12F
課稅部長加油多課點
02/12 23:13, 12F

02/13 00:02, , 13F
幹你良,4000萬是三小,証所稅都沒這麼阿莎力,幹,
02/13 00:02, 13F

02/13 00:02, , 14F
廢物
02/13 00:02, 14F

02/13 00:04, , 15F
在罵一下,白痴部長
02/13 00:04, 15F

02/13 00:38, , 16F
鬼島真是炒房天堂,繼續少子化吧
02/13 00:38, 16F

02/13 01:36, , 17F
打房? 不用想了
02/13 01:36, 17F

02/13 01:44, , 18F
電話通知上任的部長就別多期待了...就是看準他官癌
02/13 01:44, 18F

02/13 01:45, , 19F
末期才選他的...不然誰來幫這政府的爛攤子拖到下任
02/13 01:45, 19F

02/13 01:45, , 20F
去解決...
02/13 01:45, 20F

02/13 05:39, , 21F
重點是地 4000萬對地而言都課的到,所以這板本也很
02/13 05:39, 21F

02/13 05:39, , 22F
難過
02/13 05:39, 22F

02/13 08:42, , 23F
這種打房政策 不只半套 連三分之一都不到
02/13 08:42, 23F

02/13 09:01, , 24F
完 全 沒 有 說 到 是 "銷售額" 還是 "所得額"
02/13 09:01, 24F

02/13 09:01, , 25F
完 全 沒 有 XD
02/13 09:01, 25F

02/13 09:03, , 26F
17%是賣多少錢課多少錢的銷售額 30%是?
02/13 09:03, 26F

02/13 09:03, , 27F
真的只課稅'兩根毛 好輕
02/13 09:03, 27F

02/13 09:06, , 28F
更正,之前都是只銷售額 不同於現在都是...
02/13 09:06, 28F

02/13 09:34, , 29F
還在這邊炒股?快去隔壁炒房吧
02/13 09:34, 29F

02/13 10:21, , 30F
這表示2016之前快炒房 2016高價賣一賣在炒股
02/13 10:21, 30F

02/13 11:47, , 31F
2520大漲,紅包GET!
02/13 11:47, 31F

02/13 14:31, , 32F
沒房子的真可憐 房市要井噴了
02/13 14:31, 32F

02/13 15:26, , 33F
舉高高然後輕輕放下 又是丟給下一任 唉政府官員...
02/13 15:26, 33F

02/13 20:31, , 34F
我管定了=我不想理你
02/13 20:31, 34F

02/13 23:56, , 35F
感謝政府炒房政策 大家資產暴增 賣一間不愁吃穿了
02/13 23:56, 35F

02/15 23:50, , 36F
好像沒那麼樂觀喔…六年才能換手,不好炒吧
02/15 23:50, 36F
文章代碼(AID): #1KtBj4Y3 (Stock)
文章代碼(AID): #1KtBj4Y3 (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