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綠角說指數型基金只是copy巴菲特已刪文

看板Stock (股票)作者 (藍玉)時間11年前 (2015/02/13 17:10), 編輯推噓-7(51216)
留言33則, 1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綠角說指數型基金只是copy巴菲特 。 你們一直說我在攻擊別人,我是怎樣攻擊別人??? 拜託,我只是稍微評論一下而已好嗎, 然後我只不過稍微評論一下而已,你們就在那邊嗆來嗆去的,為什麼我評論別人呢??? 我有一次跟一個也是搞財經出版的老闆吃東西,我們是一群人在吃的,然後突然講到誰誰 誰寫一堆廢書根本不會操作,這個老闆就說「果然印證了我講法」,我於是問「你怎樣的 講法???」,「會寫的就不會作、會作的就不會寫」 你看吧,很多人在那邊講了一大堆,根本就不會操作,那我當然就是要稍微評論一下誰強 、誰弱、誰講的有用、誰講的沒用啊。我這樣作,難道我錯了嗎??? 想當年,孔子周遊列國之後回到魯國寫春秋,春秋那本書就是在罵當時的諸侯,「一字之 褒榮於華袞、一字之貶嚴於斧鉞」,孟子也說了「孔子著春秋而亂臣賊子懼」,當時的亂 臣賊子,他們很怕被孔子罵,所以孔子寫春秋有安邦定國的效果 當然我現在不是說我是孔子,但我只不過稍微評論一下別人而已,你們就那邊嗆來嗆去, 說什麼我想紅之類的。唉,我實在是不得不說世人對我的誤解實在是太深了~ 。 就像現在,我只不過講話提到一下綠角而已,你們就說我在攻擊他,我有攻擊他嗎??? 我 攻擊他什麼了??? 拜託,我這一生當中都非常的尊敬綠角,why??? 因為他是臺大醫科的 ,在我的心中,只有天才才能考上臺大醫科而已。總而言之,我真的很尊敬綠角,你們不 要再亂誤會我了 。 綠角每天在那邊指數型基金、指數型基金的講,「指數型基金」這五個字因為綠角的關係 變得很有名,不過我坦白跟你們講吧,他講的那些言論其實只是copy巴菲特而已 http://zh.wikipedia.org/wiki/%E6%8C%87%E6%95%B0%E5%9F%BA%E9%87%91 ↑這是wiki的指數型基金 http://www.moneydj.com/forum/showtopic-95381.aspx ↑這是巴菲特8次公開推薦指數型基金 。 我簡單的作一下指數型基金的優點 1、不會下市 就像0050不會下市一樣,標準普爾的etf也不會下市,俄羅斯的etf當然也不會下市 2、指數型基金表現得還比主動基金好 指數型基金就像0050一樣,就是固定投資臺灣最大的50家上市公司,不需要特別的去選股 。 994年到1996年是指數基金取得成功的三年。1994年,標準普爾500指數增長了1.3%,超過 了市場上78%的股票基金的表現;1995年,標準普爾500指數取得了37%的增長率,超過了 市場上85%的股票基金的表現;1996年,標準普爾500指數增長了23%,又一次超過了市場 上75%的股票基金的表現。三年加在一起,市場上91%的股票基金的收益增長率低於標準普 爾500指數增長率 ↑指數型基金其實表現得比主動基金還好 3、指數型基金本來就是會一直創新高 股市這種東西,本來就是會一直創新高,我知道你們會說「臺灣就沒有啊,12682到現在 還沒過」,可是當時的臺股是從幾百點漲到12682,是12682太高了才不了,日本的389xx 現在也沒過 可是除了臺灣、日本之外,全世界的股市都是會一直創新高的,他的原理很簡單,假設一 間公司賺1億,本益本15倍的話,那他的市值就是15億,市值15億對現在而言的公司不算 什麼,可是對30年前的公司就很不得了了,30年前很少公司可以一年賺1億的,畢竟那個 時候物價很低。隨著通貨膨脹的關係,公司本來就會愈賺愈多,公司市值當然愈來愈高 指數型基金這種東西就是跟房地產一樣,本來就是會一直創新高的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8.177.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423818613.A.BA1.html

02/13 17:14, , 1F
俄羅斯噴出 股神!!!
02/13 17:14, 1F

02/13 17:16, , 2F
大過年的實在不想說什麼不吉利的話
02/13 17:16, 2F

02/13 17:16, , 3F
紅的吉利 只能說 半瓶水
02/13 17:16, 3F

02/13 17:18, , 4F
快叫你說的老闆幫你出書阿
02/13 17:18, 4F

02/13 17:21, , 5F
沒有人支持你 沒有人擁護你 你是不是覺得失落而生氣
02/13 17:21, 5F

02/13 17:21, , 6F
對的事情自己確認就好了為什麼你這麼需要大家的回應
02/13 17:21, 6F

02/13 17:25, , 7F
嗯…… 嚴格的講,綠角的說法比較偏向於漫步華爾街
02/13 17:25, 7F

02/13 17:25, , 8F
還有就是來自於 John Bogle 的一些投資想法
02/13 17:25, 8F

02/13 17:26, , 9F
巴菲特是說沒他那麼強買指數就好
02/13 17:26, 9F

02/13 17:28, , 10F
畢竟柏格運氣不好的地方,就是他的 S&P 500 出生在
02/13 17:28, 10F

02/13 17:29, , 11F
非藍籌股強盛的那幾年,被說是笨蛋柏格的把戲
02/13 17:29, 11F

02/13 17:29, , 12F
結果幾年以後就風水輪流轉,欸... 世事多變化啊
02/13 17:29, 12F

02/13 17:35, , 13F
股市會漲我認為很大原因是通貨膨脹
02/13 17:35, 13F

02/13 17:40, , 14F
整天說那麼多 不如自己做出點成績吧......
02/13 17:40, 14F

02/13 17:43, , 15F
你想紅就給紅
02/13 17:43, 15F

02/13 17:44, , 16F
有笑有推
02/13 17:44, 16F

02/13 17:46, , 17F
請問那篇文章提到綠角?
02/13 17:46, 17F

02/13 18:04, , 18F
未看先虛
02/13 18:04, 18F

02/13 18:14, , 19F
最好是只是copy啦,巴菲特只作建議,不會去講細節。
02/13 18:14, 19F

02/13 18:15, , 20F
綠角一千多篇文章,講指數投資起碼幾百篇。
02/13 18:15, 20F

02/13 18:16, , 21F
裡面對指數投資探討深入多了。
02/13 18:16, 21F

02/13 18:19, , 22F
你文中的觀念很多都有問題,說別人copy,結果自己寫
02/13 18:19, 22F

02/13 18:19, , 23F
了一些錯誤的東西出來。
02/13 18:19, 23F

02/13 18:21, , 24F
1、etf有可能會清算。3、指數基金不是只有單一股市
02/13 18:21, 24F

02/13 18:21, , 25F
的,還有單一產業、債券、期貨…並不是隨便都會漲。
02/13 18:21, 25F

02/13 18:36, , 26F
就半瓶水阿
02/13 18:36, 26F

02/13 18:58, , 27F
新年快樂新的一年報價軟體都是紅的
02/13 18:58, 27F

02/13 19:13, , 28F
標題就錯 Buffett是說 一般投資人買指數基金就好
02/13 19:13, 28F

02/13 19:14, , 29F
而綠角講的東西主要是來自Bogle、Bernstein
02/13 19:14, 29F

02/13 19:25, , 30F
加油 水準還該提升
02/13 19:25, 30F

02/13 20:54, , 31F
回去練練吧!
02/13 20:54, 31F

02/15 10:33, , 32F
跟股板關係在哪?
02/15 10:33, 32F

02/18 20:14, , 33F
給推,勇氣可嘉。大家互相切磋...
02/18 20:14, 33F
文章代碼(AID): #1KtRzrkX (Stock)
文章代碼(AID): #1KtRzrkX (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