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旺宏電子爆大量資遣潮 旺宏:一切合法已刪文

看板Stock (股票)作者 (Sport)時間11年前 (2015/02/13 17:59), 11年前編輯推噓26(27121)
留言49則, 3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1.原文連結(必須檢附):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50213/559392/ 2.原文內容: 蘋果日報 2015年02月13日12:59 旺宏電子連續3年虧損,但因9日已與飛索和解,下半年有望轉虧為盈,但仍有離職員工爆 料指出,旺宏預計在2015上半年精簡10%人力,光是本月研發部門,就有40多人被迫離職 。 旺宏陳姓離職員工指出,目前研發部門,大約有200至300名員工,在本月就有40位左右被 迫離職其中還包括處長、部經理甚至是經理,也有部門直接被裁撤掉,合併到別的部門 。 陳姓員工說,公司遊走法律邊緣,沒有一次大量裁員,而是分批精簡人力,且這次公司完 全沒有給改善考績的機會,公司早在1月26日至2月2日前,就陸續約談員工,只要是2014 考績後段班的人員,就直接被資遣。 雖然都有拿到遣散費,但若不接受資遣條件,人力資源部就會威脅說,「我們會去調閱你 的上網記錄還有公司監視器,直接把你解雇,讓你連資遣費都拿不到!」甚至告誡他們, 就算去申訴,公司也會有法務部門,還有立委當董事,不怕打官司。 對於離職員工的爆料,旺宏電子回應,公司每年都會針對績效不佳的員工作出人力調整, 一切程序皆符合勞基法,且資遣的情形也非今年才有,同時強調,今年精簡人力的員額, 並未向陳姓員工所說有10%這麼多,至於今年資遣員工的確切人數,不便告知。 對於人力資源部在約談資遣員工,有語帶威脅一事,旺宏強調,公司的人力資源同仁都基 於專業處理每件資遣個案,不可能有恐嚇威脅的情形,且公司在調整人力時,都有向科管 局申報,一切符合勞基法並保障員工權益。(黃羿馨/新竹報導) 3.心得/評論(必需填寫): 旺宏(2337) 股價一直沒起色 過年前 員工被提資遣 好慘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9.88.17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423821567.A.4A2.html ※ 編輯: f204137 (36.229.88.171), 02/13/2015 18:00:05

02/13 18:01, , 1F
空軍要來了
02/13 18:01, 1F

02/13 18:03, , 2F
真的好慘 @@
02/13 18:03, 2F

02/13 18:07, , 3F
很多公司都如此,不只旺宏~
02/13 18:07, 3F

02/13 18:25, , 4F
本來想去面試這間的..
02/13 18:25, 4F

02/13 18:29, , 5F
無論有沒有這則新聞 該公司就未來面 讓人很絕望
02/13 18:29, 5F

02/13 18:55, , 6F
眼淚阿~~~
02/13 18:55, 6F

02/13 19:05, , 7F
精簡人力 轉型?
02/13 19:05, 7F

02/13 19:20, , 8F
心有戚戚焉 小弟也曾在某家上櫃公司待到它下櫃停交
02/13 19:20, 8F

02/13 19:21, , 9F
而且一樣是在年前 還有上新聞 囧rz 想起那段時間
02/13 19:21, 9F

02/13 19:21, , 10F
還真慘 整整四個月有工作沒收入 人蔘阿~~~~~
02/13 19:21, 10F

02/13 19:22, , 11F
幸好當時小弟沒有碰股票 同事一堆貸款去買賠慘了
02/13 19:22, 11F

02/13 20:07, , 12F
汰舊換新 利多!
02/13 20:07, 12F

02/13 20:09, , 13F
員工薪水省下來 股價要上漲了
02/13 20:09, 13F

02/13 20:31, , 14F
要衝eps吧
02/13 20:31, 14F

02/13 20:35, , 15F
至少還有領到資遣費~好聚好散!!
02/13 20:35, 15F

02/13 20:38, , 16F
這間不是號稱養老院?
02/13 20:38, 16F

02/13 20:42, , 17F
股價要向上了
02/13 20:42, 17F

02/13 20:43, , 18F
剛出社會時去面試過,好公司啊
02/13 20:43, 18F

02/13 21:07, , 19F
前幾天的新聞 http://goo.gl/6EA5Tn
02/13 21:07, 19F

02/13 21:10, , 20F
樓上的新聞 我有印象~~開心果 Orz
02/13 21:10, 20F

02/13 21:14, , 21F
無恥
02/13 21:14, 21F

02/13 21:24, , 22F
以為又要力拼轉虧為盈了
02/13 21:24, 22F

02/13 21:27, , 23F
電子公司的教科書降臨竹科了~~繼22K後模仿潮啟動
02/13 21:27, 23F

02/13 21:52, , 24F
這家公司近兩年財報超難看…可是我有買(哭
02/13 21:52, 24F

02/13 22:04, , 25F
一切合法 因為台灣勞工法就這麼爛
02/13 22:04, 25F

02/13 23:47, , 26F
立委當董事不怕打官司?人資的素質怎麼這麼低...要試
02/13 23:47, 26F

02/13 23:47, , 27F
一下鹹淡嗎?在鬼島這小地方媒體可是很好用的...
02/13 23:47, 27F

02/13 23:52, , 28F
40-50歲被資遣很慘...
02/13 23:52, 28F

02/14 00:29, , 29F
這次拚不回來就掰了
02/14 00:29, 29F

02/14 01:03, , 30F
公司虧錢資遣也就這樣 有發資遣費不錯了
02/14 01:03, 30F

02/14 01:04, , 31F
科技業40-50以前靠還沒分紅費用化的時代賺翻有啥慘
02/14 01:04, 31F

02/14 01:05, , 32F
40-50一狗票就算以後不工作 總收入樂勝現在科技人
02/14 01:05, 32F

02/14 01:05, , 33F
本來就是...被火的這些處長經理有啥好慘的...慘的是
02/14 01:05, 33F

02/14 01:06, , 34F
那些掛工程師三十幾歲的...
02/14 01:06, 34F

02/14 01:26, , 35F
很正常呀。不然養一些擺爛的公司更慘
02/14 01:26, 35F

02/14 01:36, , 36F
過年前資遣,好殘忍
02/14 01:36, 36F

02/14 11:21, , 37F
這種公司 ...早晚全額交割
02/14 11:21, 37F

02/14 17:04, , 38F
現在40左右的根本就沒跟上電子業的黃金年代好不好
02/14 17:04, 38F

02/14 17:05, , 39F
菜的時候沒能拿多少股票,老了後公司也不大方配股了
02/14 17:05, 39F

02/14 18:03, , 40F
其實是公司是賺錢的..打官司.攤提折舊那些阿哩不搭
02/14 18:03, 40F

02/14 18:04, , 41F
的支出...別人恐懼的時後要貪婪
02/14 18:04, 41F

02/14 22:00, , 42F
日本任天堂生意差 如果持續下去還有第二波裁員 要買
02/14 22:00, 42F

02/14 22:00, , 43F
股票的請三思
02/14 22:00, 43F

02/14 22:51, , 44F
人資都不裁
02/14 22:51, 44F

02/14 23:00, , 45F
上網記錄跟監視器是因為員工太鬆散嗎
02/14 23:00, 45F

02/15 09:44, , 46F
不過早些年大部分的工程師素質也是蠻差的就是了...
02/15 09:44, 46F

02/15 09:44, , 47F
但那些人早升主管以上撈到一票了...所以倒楣的還是
02/15 09:44, 47F

02/15 09:45, , 48F
40歲前的...
02/15 09:45, 48F

02/15 14:51, , 49F
主管應該有基層二倍薪
02/15 14:51, 49F
文章代碼(AID): #1KtSh_IY (Stock)
文章代碼(AID): #1KtSh_IY (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