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淺談隨機走勢。已刪文

看板Stock (股票)作者 (優雅的祐)時間11年前 (2015/02/14 17:12), 11年前編輯推噓14(14042)
留言56則, 1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一、前言:歷史必定重複,只是我們不知道重複哪一段歷史。 二、根據: (1)我創業九年,不斷的觀察人群,明顯發現人群有一定的生活慣性, 尤其犯錯行為更為明顯。 (2)每一本技術分析的書,必有股價型態學,如三角收斂、上升趨勢、三尊頭等, 皆證明作者們借由心理學來預測未來走勢。 由此可知,市場始終脫離不了人性(心理)。 三、粗略做法: (1)若我們收集近兩年的「一個完整的漲跌波」為樣本(時間可能為月、周、年), 然後用程式設定某段時間、畫出所有的樣本走勢。 (2)接著我們用近期的起漲波型,來尋找最接近的樣本波型,隨時間不斷的刪減, 是否可得到一個類似的走勢呢? 四、推測: 當然,小漲小跌不可能全部相同,但是中長期理應會落在不遠的價位上, 不過,我只是魯班門前弄大斧,設計、回測等,就由高手去進行吧。 結語:以上回饋圈神的熱心。 然後回到我所強調的交易系統XD。 一、如何建立交易系統的規則(補充): (1)做核心價值的測驗之前,我找了5隻可能會交易的股票,並且回測前一個月, 找出可以涵蓋大部分買賣訊號的規律當作基礎規則。 (2)接著我再去尋找另外5隻可能會交易的股票,再回測前一個月,  然後把偏離買賣訊號太多的股票刪除,只專心交易剩下股票。 這就是前輩常說的:「不玩看不懂的股票」吧。(技能Get) 另外附上第一回核心價值的測試, 表面上看起來是很成功的測試(上下震盪不超過買賣價2%),但是賠錢.....Orz。 我在想該刪除該隻股票,還是繼續交易到理想的情況,苦惱中(研究中)。 http://ppt.cc/2DqI 最後,不免補上一句,新手求指導、交流。 -- ID含意:驕傲我存在、幸運我存在、警惕我存在。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5.224.198.5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423905170.A.F07.html

02/14 17:20, , 1F
創業九年就贏很多人了,股票應該只是一種長期投資
02/14 17:20, 1F

02/14 17:34, , 2F
這隻我已賺ㄧ波先跑,等訊息好轉再說
02/14 17:34, 2F

02/14 17:40, , 3F
為什麼要遮數量阿 你的數量不就是1張嗎
02/14 17:40, 3F
@zer大:本業萎縮中...T_T @pop大:恭喜賺錢! @APM大:呵、呵呵、呵呵呵....,我傻了=.= ※ 編輯: iamlucky888 (125.224.198.52), 02/14/2015 17:47:52

02/14 17:52, , 4F
本魯蔡b巴一直覺得走勢不隨機
02/14 17:52, 4F

02/14 17:52, , 5F
怎辦我的道行還太淺@@
02/14 17:52, 5F

02/14 18:26, , 6F
成交金額不遮一下?
02/14 18:26, 6F

02/14 18:26, , 7F
這隻開高37走低後就不太妙
02/14 18:26, 7F

02/14 18:27, , 8F
感覺每天就是拉高在出貨
02/14 18:27, 8F

02/14 21:14, , 9F
@點位神,隨機與不隨機是並存的,而且我這篇好像也
02/14 21:14, 9F

02/14 21:14, , 10F
偏向不隨機XD。
02/14 21:14, 10F

02/14 21:15, , 11F
@kri大,來不及了,被笑就算了T.T
02/14 21:15, 11F

02/14 21:46, , 12F
你2/9買進的理由是? 2/12賣出的理由是? 怎麼感覺你
02/14 21:46, 12F

02/14 21:48, , 13F
在猜底? 雖然你前段寫的不錯,但好像和你做法有差距
02/14 21:48, 13F

02/14 21:59, , 14F
@dan大,這是好問題,首先我的指標是模仿某老師修
02/14 21:59, 14F

02/14 21:59, , 15F
改參數而成,而形態又是學別人的...,所以我不清楚
02/14 21:59, 15F

02/14 21:59, , 16F
我到底在用啥東西QQ,目前用下來,就像您說的,有猜
02/14 21:59, 16F

02/14 21:59, , 17F
底的味道,多試幾次應該就有想法雛形吧(我猜);而這
02/14 21:59, 17F

02/14 21:59, , 18F
幾篇重點並非是我的系統,而是強調每個人應該都要
02/14 21:59, 18F

02/14 21:59, , 19F
有屬於自己的交易系統。
02/14 21:59, 19F

02/14 22:07, , 20F
模仿沒問題,自己的交易系統也沒問題,但我很懷疑你有
02/14 22:07, 20F

02/14 22:09, , 21F
測試過系統,你不會是邊進場邊測試吧?有回測模擬過?
02/14 22:09, 21F

02/14 22:15, , 22F
@dan大,有過去完成式,也有現在進行式;喔,我知道
02/14 22:15, 22F

02/14 22:15, , 23F
盲點在哪了,我建立規則時,會去找起漲點與起跌點,
02/14 22:15, 23F

02/14 22:15, , 24F
所以這一次才有猜底的行為出現。
02/14 22:15, 24F

02/15 00:08, , 25F
建議你透過etf執行你的交易系統,比較不會受到人工
02/15 00:08, 25F

02/15 00:08, , 26F
畫線影響
02/15 00:08, 26F

02/15 01:16, , 27F
這東西直接拿s&p500來跑就會發現其實收益還不錯XD
02/15 01:16, 27F

02/15 01:20, , 28F
另外想研究的話,其實勝率最高不等於收益最高0.0a
02/15 01:20, 28F

02/15 01:20, , 29F
之前跑資料,收益最高的操作模式勝率只有40%左右0.0
02/15 01:20, 29F

02/15 03:52, , 30F
簡單說市場為何隨機? 因為資訊不對稱的效果,但對掌
02/15 03:52, 30F

02/15 03:52, , 31F
握資訊的那一方就不是隨機了
02/15 03:52, 31F

02/15 04:03, , 32F
有機會去瞭解一下因果律可以增進你對盤勢的分析,兩
02/15 04:03, 32F

02/15 04:03, , 33F
個點為一個因果,第三點為測試,第四點為修正,而前兩
02/15 04:03, 33F

02/15 04:03, , 34F
個點為不可逆狀態,視為一個隨機項因果,第三四點為可
02/15 04:03, 34F

02/15 04:03, , 35F
逆狀態,為直接因果。
02/15 04:03, 35F

02/15 04:06, , 36F
當然上述是狹義的因果律,廣義上的解釋會更複雜
02/15 04:06, 36F

02/15 05:30, , 37F
終於領悟到一點,走勢真的是隨機&不隨機
02/15 05:30, 37F

02/15 05:30, , 38F
“隨機“多空力道看法55波會相互抵消
02/15 05:30, 38F

02/15 05:30, , 39F
剩下就是“不隨機”的走勢會更一致
02/15 05:30, 39F

02/15 05:30, , 40F
結論還是不隨機XDD
02/15 05:30, 40F

02/15 05:30, , 41F
->不隨機+(隨機-隨機)=不隨機
02/15 05:30, 41F

02/15 05:33, , 42F
所以要會看的懂人工劃線的規則,就會是28法則
02/15 05:33, 42F

02/15 05:33, , 43F
那裡面的兩成了
02/15 05:33, 43F

02/15 05:33, , 44F
20%不隨機+(40%隨機-40%隨機)
02/15 05:33, 44F

02/15 05:33, , 45F
=20%不隨機
02/15 05:33, 45F

02/15 12:37, , 46F
跪求買低賣高的方法
02/15 12:37, 46F

02/15 13:28, , 47F
買支撐賣壓力<-廢言XD
02/15 13:28, 47F

02/15 18:42, , 48F
@dj大,好建議,我傻傻沒想過可以做ETF,謝謝您。
02/15 18:42, 48F

02/15 18:45, , 49F
@just大,我猜測如果歷史越久的投資商品,隨機演示
02/15 18:45, 49F

02/15 18:45, , 50F
應該會越準,台股不知道夠不夠老XD
02/15 18:45, 50F

02/15 18:52, , 51F
@Lans大,因果論好像不錯耶,1、2因果,3測,4修正
02/15 18:52, 51F

02/15 18:52, , 52F
,來試試看,感恩!
02/15 18:52, 52F

02/15 18:56, , 53F
@點位神,我沒想那麼深耶XD,我單純覺得,隨機一旦
02/15 18:56, 53F

02/15 18:56, , 54F
出現,就會變成不隨機的樣本。
02/15 18:56, 54F

02/15 19:04, , 55F
@APM大,低買高賣是磐石理論,買高賣更高是空中閣
02/15 19:04, 55F

02/15 19:04, , 56F
樓理論,如果您想要買低賣高,建議要看巴佬的書!
02/15 19:04, 56F
文章代碼(AID): #1Ktn6Iy7 (Stock)
文章代碼(AID): #1Ktn6Iy7 (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