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izzax對經濟懂、對投資完全不懂已刪文

看板Stock (股票)作者 (藍玉)時間11年前 (2015/02/16 16:31), 編輯推噓-7(121917)
留言48則, 3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izzax對經濟懂、對投資不懂 。 我知道你們看到這個標題又會說「藍玉你又在攻擊izzax了」 不,我並沒有這樣作,我完全只是好心好意為了izzax好,才給他一點建議的,而且呢 !!! 你們又不是izzax,你們怎麼知道izzax聽了之後會怎麼想,他搞不好覺得「天啊,藍 玉先生,你給了我這麼多建議,我真是太感謝你了」。你們問過izzax了嗎??? 你們怎麼 知道他心裡是怎麼想的??? 。 izzax對投資理財幾乎是完全不懂的 。 http://statementdog.com/blog/archives/7342 ↑這是財報狗幫izzax寫的介紹文,當時izzax出版了一本名叫「道瓊30000點的書」, izzax看到財報狗的時候竟然還問他們「你們會覺得這個標題太聳動了嗎???」 這就是第一個izzax對投資理財不懂的地方了 https://www.ptt.cc/bbs/Stock/M.1423915032.A.CD9.html ↑這邊已經講過了,「物價、房地產、etf」本來就是會一直創新高,跟什麼經濟數據都 是沒關係的,道瓊30000點是一個非常正常、非常自然的現象 所以說如果我是izzax的話,我會這麼問財報狗「你不覺得書名根本就是常識,可是大多 數的人,大概99%吧,連這個常識也不懂」 如果我是財報狗的話,當izzax問我「你們會覺得這個標題太聳動了嗎???」,我就會回答 「完全不會,這只是常識而已,你把書名改成【道瓊不會到30000點】才是真正的聳動」 。 http://www.izaax.net/?p=1329 ↑izzax竟然說「道瓊30000點是世紀大行情」,這就是他第二個對投資不懂的地方,事實 上2014/4/7財報狗幫他介紹的時候,道瓊是16400,現在17800,漲了8.5%,過了一年,才 漲8.5%,漲得非常慢 事實上,根據izzax自己說的「五年道瓊會從16000漲到30000」,我們先假設izzax講得完 全正確好了,他說的事實全都發生了 30000/16000 = 1.875。這個意思就是五年來的報酬率才87.5% 1.875開五次方 = 1.133。年化報酬率才13%而已 五年報酬才87%,換算一年才13%,這根本不叫世紀大行情,這只叫「一般的小行情」而已 ,我隨便挑一個標的的報酬都可以超過 。 其實為什麼izzax會看多美股呢??? 他其實是在「看多美國經濟」,我認為他對美股其實 是沒什麼研究的 我知道你們會說「對美國經濟有研究不就代表對美股有研究了嗎???」 這就是你們不懂的地方了,同時也是第三個izzax對投資不懂的地方 https://www.ptt.cc/bbs/Stock/M.1423496433.A.305.html ↑這邊講過了,美股本益比很高了,而且巴菲特指標也在高點,我覺得道瓊一定會到 30000沒錯,只是要過多久而已,我認為要很久,事實上根據izzax自己講的,這也要5年 ,扣掉1年,這也要4年,不過izzax說5年的話,每一年要漲13%,可是事實上第一年只漲 8%,所以應該會超過5年,事實上每年都8%的話,到30000點要9年,也就是2023才漲得到 反正道瓊30000點就是要「很久很久」啦,美股根本不是什麼好的投資標的,美國經濟不 一定會反應在美股上 。 我知道這樣講你們還是不相信「經濟數據跟股市是兩回事」,我引述一下華爾街的名言 「行情總在絕望中誕生 在半信半疑中成長 在憧憬中成熟 在充滿希望中毀滅」 由此可見,你用經濟數據去看股市,只有中間那一段會作對而已,底部的時候全都是利空 ,sars3411的時候你看得出來利多嗎??? 金融海嘯3955的時候你看得出來利多嗎??? 你根 本看不出來 ; 馬英九上任的93xx你看得出來利空嗎??? 2011年的9220你看得利空嗎??? 你根本在底部的時候看不到利多、頭部的時候看不到利空 我跟你保證izzax根本看不出來底部跟頭部,事實上他前一陣子還在smart雜誌發表看空俄 股的言論,那個時候俄股7xx多點哦,現在都914了,如今看來他非常有可能看空在最低點 「經濟數據只在中間那一段有用而已」,我認為izzax並不知道,這就是他第四個對投資 不懂的地方 。 投資根本不用懂經濟數據,我隨便舉例就好,臺股跌到3000就去買啊,反正放久一點就會 漲了,就算他真的又跌到了2000、1000那又如何,房地產也是一樣,一間房子高點是2000 萬,他如果跌到600萬就買啊,這要懂什麼經濟數據??? 套一句我同學的老師說的話「這個世界上最沒用的就是經濟學家,因為景氣好的時候不需 要經濟學家,景氣差的時候經濟學家也幫不上忙」 etf就是跟房地產一樣,暴跌你就去買就對了,放久一點一定大賺 ↑這就是izzax第5個對投資不懂的地方 。 總之這就是我對izzax一點小小的建議了,希望對他有幫助 -- http://imgur.com/zd7eW7h
我的房間是如此的亂、床上是如此的整齊,所以世人都稱呼我的房間為「沙漠」、稱呼我的床上「沙漠中的綠洲」,這就是後現代藝術家---藍玉的最新力作,簡單的來說後現代藝術家---藍玉就是為了在他的作品中展現衝突美才把房間佈置成這樣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7.155.7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424075461.A.EAA.html

02/16 16:38, , 1F
原來藍玉都在這環境中發文的 失敬失敬
02/16 16:38, 1F

02/16 16:48, , 2F
Google期貨之神,黃毅雄、張松允故事真撼動人心!
02/16 16:48, 2F

02/16 16:57, , 3F
請很懂投資的藍玉寫下5個標的交給第三方公證人
02/16 16:57, 3F

02/16 16:58, , 4F
看一年後有幾個有達到13%好惹
02/16 16:58, 4F

02/16 17:03, , 5F
五大高手有梗多了 這篇沒爆點
02/16 17:03, 5F

02/16 17:05, , 6F
被違法投顧誣告,藍玉:期貨太難作,我要去作股票了
02/16 17:05, 6F

02/16 17:09, , 7F
曾稱破解期貨程式交易的盲點,自封「期貨之神」
02/16 17:09, 7F

02/16 17:10, , 8F
充滿希望中毀滅,你現在不就充滿希望
02/16 17:10, 8F

02/16 17:12, , 9F
這篇今天失去水準
02/16 17:12, 9F

02/16 17:18, , 10F
洗這麼多已經妨礙閱讀了吧
02/16 17:18, 10F

02/16 17:20, , 11F
我竟然看玩了這篇廢文
02/16 17:20, 11F

02/16 17:24, , 12F
用個人獲利評論大趨勢,13%通膨可怕嗎?
02/16 17:24, 12F

02/16 17:28, , 13F
怎麼辦,看了簽名檔我覺得他是認真在娛樂大家耶XD
02/16 17:28, 13F

02/16 17:40, , 14F
過年要一直看這種文洗版嗎?版主放假去了喔?
02/16 17:40, 14F

02/16 17:44, , 15F
還行
02/16 17:44, 15F

02/16 17:44, , 16F
這樣也一篇。廢文那麼多也可以出書了
02/16 17:44, 16F

02/16 18:30, , 17F
廢文多到可以出書XD
02/16 18:30, 17F

02/16 18:49, , 18F
幫噓
02/16 18:49, 18F

02/16 18:52, , 19F
ZZZzzz
02/16 18:52, 19F

02/16 19:00, , 20F
@@?
02/16 19:00, 20F

02/16 19:01, , 21F
支持藍玉大將軍進軍南京砍下臭頭洪武君的頭
02/16 19:01, 21F

02/16 19:01, , 22F
千秋萬世 一統天下
02/16 19:01, 22F

02/16 19:09, , 23F
怎麼不看多 巴西股市?? 怎麼不看多 能源股??
02/16 19:09, 23F

02/16 19:10, , 24F
還有你知道俄羅斯如果用盧布計價~其實是漲的嗎??
02/16 19:10, 24F

02/16 19:11, , 25F
真有興趣就去考分析師,別再用估狗心得發文了
02/16 19:11, 25F

02/16 19:46, , 26F
IzzAx推福特後兩年 台灣汽車才起漲@@
02/16 19:46, 26F

02/16 19:46, , 27F
我等了兩年 哭哭
02/16 19:46, 27F

02/16 20:44, , 28F
說的還可以,我可以用晨星的文章支援你
02/16 20:44, 28F

02/16 20:51, , 29F
哦哦,是領航的文章
02/16 20:51, 29F

02/16 20:51, , 30F
本地生產總值增長 (GDP) ≠ 表現
02/16 20:51, 30F

02/16 20:51, , 31F
02/16 20:51, 31F

02/16 20:52, , 32F
另外,寬鬆的貨幣環境對於股票的表現是有益的
02/16 20:52, 32F

02/16 21:47, , 33F
藍 教主
02/16 21:47, 33F

02/16 22:12, , 34F
好好過年好嗎?
02/16 22:12, 34F

02/16 22:35, , 35F
你是下一個谷月涵了
02/16 22:35, 35F

02/16 22:57, , 36F
谷神比巴菲特還準,不要亂拿出來比XD
02/16 22:57, 36F

02/16 23:12, , 37F
水桶呢
02/16 23:12, 37F

02/16 23:45, , 38F
ㄅㄔ.................
02/16 23:45, 38F

02/16 23:54, , 39F
懶玉你又在攻擊izzax了
02/16 23:54, 39F

02/17 01:06, , 40F
真高手 一堆嘴砲股神只會屁
02/17 01:06, 40F

02/17 02:05, , 41F
滿可憐的,只能靠搭別人名聲的順風車,不提別人的名
02/17 02:05, 41F

02/17 02:05, , 42F
字,文章就沒人看了吧
02/17 02:05, 42F

02/17 11:06, , 43F
火力有點弱。引不了戰
02/17 11:06, 43F

02/17 16:18, , 44F
唉。。。
02/17 16:18, 44F

02/17 16:18, , 45F
有錢買汽車再來
02/17 16:18, 45F

02/17 17:15, , 46F
很閒?
02/17 17:15, 46F

02/17 22:24, , 47F
藍的問題是 懂的比大部分人少 但口氣又比大部分人大
02/17 22:24, 47F

02/17 22:24, , 48F
跟 izzax 剛好相反 還蠻有趣的
02/17 22:24, 48F
文章代碼(AID): #1KuQh5wg (Stock)
文章代碼(AID): #1KuQh5wg (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