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央行加碼收錢 升息前兆?已刪文

看板Stock (股票)作者 (Let it be)時間11年前 (2015/02/25 08:39), 編輯推噓17(18113)
留言32則, 2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5 (看更多)
1.原文連結(必須檢附):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50225000050-260202 2.原文內容: 2015年02月25日 04:10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台版QE退場踩油門,央行加緊收錢營造升息環境。中央銀行昨(24)日宣布, 3月標售的364天期定期存單(NCD)金額,從原1,200億元提高至1,300億元, 擴大回收市場過剩資金。金融人士認為,央行加碼收錢,主要是考量美國聯 準會(Fed)今年升息已成定局,貨幣政策也跟著轉向緊縮。 銀行主管指出,央行每月定期標售的364天期NCD,是去化市場過剩資金主要 管道,也是觀察貨幣政策的重要風向球,央行本次繼去年農曆年後的2月將發 行金額從1,000億元調高至1,200億元,昨再宣布3月起加碼標售金額至1,300億 元,讓市場解讀為「升息腳步不遠了」。 央行對此則表示,因應農曆年關後通貨回籠,以及金融機構資產配置需求,因 此決定3月標售的364天期NCD金額增加至1,300億元,但4月以後的標售金額是 否維持1,300億元,或提高、降低,屆時將評估市場資金情況再決定。 央行去年農曆年後將存單標售金額由1,000億元提高至1,200億元,之後就一直 維持不變,銀行主管指出,標售存單是央行公開市場操作的重要工具,如果央 行4月起仍持續維持1,300億元的標售金額,代表貨幣政策實質上趨緊,只是央 行先用小轉彎的方式微調,取代升息這種直接甩尾的劇烈調整。 銀行主管指出,央行昨天說法與去年一樣,預料接下來應該就是維持1,300億元, 甚至可能再提高。 金融人士指出,儘管全球多國央行都在降息或擴大寬鬆,但央行一向緊跟Fed腳 步,由於市場普遍預期Fed年中升息不變,代表央行並未調整決策主軸,去年貨 幣政策由適度寬鬆轉向中性,就是明顯的指標,未來就看NCD發行金額在4月以後 的變動。 3.心得/評論(必需填寫): 第一句話讓我想了一下,台灣哪來的 QE 了? -- 劉保佑還補充:「網路上有許多球迷說洪一中包庇許文雄,我們還讓他當總教練, 但以我的個性可能嗎?當初許文雄打死不認,球團又該怎麼辦?如果誰有證據提出 洪一中包庇許文雄,我馬上扣押洪一中的財產!」 職棒雜誌第 347 期 檢舉許文雄曾邀放水 潘忠韋爆料 熊沒處理 http://0rz.tw/G5HaC 2010.3.4 蘋果日報 潘忠韋:曾舉發許文雄 球團沒處理 http://0rz.tw/07OUQ 2010.3.4 聯合報 2010.11.21 熊隊釋出潘忠韋 2010.12.16 La new熊宣布 洪一中回鍋接任一軍總教練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9.68.233.15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424824796.A.40B.html

02/25 08:41, , 1F
記者可能以為公開市場操作就是QE吧 XD
02/25 08:41, 1F

02/25 08:44, , 2F
QE很多種~~美版跟歐版QE不盡相同~~又有幾個知道???
02/25 08:44, 2F

02/25 08:45, , 3F
不用酸記者~~試問你自己知道嗎XDDDDDDDDDDDZZZZZ
02/25 08:45, 3F

02/25 08:46, , 4F
但要有效的QE還是只有一種,那就是直接印鈔票
02/25 08:46, 4F

02/25 08:48, , 5F
美國QE,台幣對美元沒有明顯升值,表示有偷印。
02/25 08:48, 5F

02/25 08:49, , 6F
看來二樓知道很多,那就請較一下QE的很多方式吧
02/25 08:49, 6F

02/25 08:51, , 7F
我看過美版跟歐版QE的報告~~我也是那時候才知道不同
02/25 08:51, 7F

02/25 08:51, , 8F
自己google沒有很難...
02/25 08:51, 8F

02/25 08:51, , 9F
有跟進啊 不然臺幣升更多
02/25 08:51, 9F

02/25 08:52, , 10F
都報給你知道要自己去修行了~還要我給資料???ㄏㄏ
02/25 08:52, 10F

02/25 09:09, , 11F
CPI現在是負的還升息..
02/25 09:09, 11F

02/25 09:39, , 12F
升息表示景氣復甦 隊長和呆丸好強啊!!!!!!
02/25 09:39, 12F

02/25 09:42, , 13F
消費卷啊。馬皇德政也是QE
02/25 09:42, 13F

02/25 09:42, , 14F
也才多100E .... ((挖鼻孔
02/25 09:42, 14F

02/25 10:35, , 15F
蠢記者 這樣叫收錢? 收屌啦~
02/25 10:35, 15F

02/25 10:52, , 16F
台灣的外匯存底也算是一種QE
02/25 10:52, 16F

02/25 10:58, , 17F
查查台灣央行的資產負債表看看,102年就多了一兆
02/25 10:58, 17F

02/25 11:07, , 18F
台灣一定有偷Q~不然怎麼會有11A
02/25 11:07, 18F

02/25 11:27, , 19F
台灣已經民間版QE9了吧 游資多到把房地產推成這樣
02/25 11:27, 19F

02/25 11:39, , 20F
台灣相對那些降席的國家利率已經很低了
02/25 11:39, 20F

02/25 11:40, , 21F
跟著美國生息並沒有錯阿
02/25 11:40, 21F

02/25 11:41, , 22F
彭再不生息 房地產不破末?
02/25 11:41, 22F

02/25 11:52, , 23F
明明就在印錢
02/25 11:52, 23F

02/25 12:39, , 24F
台灣qe多久了還ㄧ堆人不知道 慘
02/25 12:39, 24F

02/25 12:39, , 25F
難怪ㄧ狗票人大讚10a
02/25 12:39, 25F

02/25 13:21, , 26F
當時沒QE 現在怎會到96XX ??
02/25 13:21, 26F

02/25 13:44, , 27F
台灣一直都有印,還印很兇
02/25 13:44, 27F

02/25 14:23, , 28F
有錢越收利率越低的八卦嗎?
02/25 14:23, 28F

02/25 15:18, , 29F
過年前慣例放錢 過年後慣例收錢
02/25 15:18, 29F

02/25 15:35, , 30F
看台灣m2就知道印鈔印很兇了
02/25 15:35, 30F

02/25 19:01, , 31F
台灣一直都在QE啊,出口導向國家,一直都在印鈔
02/25 19:01, 31F

02/26 17:29, , 32F
借轉八卦版 謝謝~~
02/26 17:29, 32F
transcend789:轉錄至看板 Gossiping 02/26 17:30
文章代碼(AID): #1KxHdSGB (Stock)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KxHdSGB (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