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夏普虧損大 擬向銀行求援 已刪文

看板Stock (股票)作者 (舶客樓)時間11年前 (2015/03/03 23:56), 編輯推噓7(702)
留言9則, 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1.原文連結(必須檢附): http://www.cna.com.tw/news/afe/201503030451-1.aspx 2.原文內容: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3日專電)日本媒體報導,經營重建中的日本夏普(Sharp)公司 考慮向主要的交易銀行請求支援。因太陽能電池事業等經營不善,夏普預估本年度(至今 年3月底為止的財年)淨損可能大增。 夏普主力的液晶事業與其他業者呈現激烈競爭,加上電視機的銷售不振,因此業績惡化。 夏普於2月預估淨損益從原先預估的盈餘300億日圓(約新台幣80億元)逆轉成虧損300億日 圓。 夏普現在估計太陽能電池事業也會出現虧損,認為有必要調降生產力低迷、位於堺市的工 廠資產評估。因在日本國內生產的成本高,夏普考慮大幅縮小或撤出太陽能電池事業。 太陽能電池的主要材料是矽,夏普與供應矽原料的廠商所簽的買賣契約是到2020年為止, 價格比目前的市價高出許多,因此夏普估計太陽能電池事業可能出現幾百億日圓的虧損。 日媒指出,本年度夏普的淨損可能達1000億日圓,考慮向主要的交易銀行請求金援。 1040303 3.心得/評論(必需填寫): 夏普又來惹,這次郭董有機會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2.122.2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425398185.A.945.html

03/04 00:02, , 1F
不是很秋嗎?XDD 老郭又要上場救援了嗎...
03/04 00:02, 1F

03/04 00:09, , 2F
日本人不太想把經營權交給外人,看能撐多久囉
03/04 00:09, 2F

03/04 00:17, , 3F
日銀隨便印就一千億了 電腦收付方各打一千億就有了
03/04 00:17, 3F

03/04 02:12, , 4F
也擔心它的下游廠商
03/04 02:12, 4F

03/04 09:47, , 5F
等破產再找郭董
03/04 09:47, 5F

03/04 12:21, , 6F
應該不可能再找郭了,夏普是要找金援,不是找接管
03/04 12:21, 6F

03/04 12:41, , 7F
不是很秋?郭董這次應該不理他了
03/04 12:41, 7F

03/04 16:48, , 8F
等夏普破產,台灣面板就飛天了,又少了一位搶飯吃
03/04 16:48, 8F

03/05 11:07, , 9F
老郭:你看看你
03/05 11:07, 9F
文章代碼(AID): #1KzTcfb5 (Stock)
文章代碼(AID): #1KzTcfb5 (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