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新制勞退分紅 有人拿到200萬已刪文

看板Stock (股票)作者 (安全第一)時間11年前 (2015/03/11 22:43), 編輯推噓13(1306)
留言19則, 1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3 (看更多)
新聞連結過長請善用 http://ppt.cc/ 縮網址。按ctrl+y可刪除本行。 1.原文連結(必須檢附): https://tw.news.yahoo.com/%E6%96%B0%E5%88%B6%E5%8B%9E%E9%80%80%E5%88%86%E7%B4 %85-%E6%9C%89%E4%BA%BA%E6%8B%BF%E5%88%B0200%E8%90%AC-215033075--finance.html 2.原文內容: 工商時報【記者郭建志╱台北報導】 你查勞退帳戶了嗎?勞保局上周四(5日)將去年全年的新制勞退基金操作獲利,約753.9 億元分配給602萬勞工,平均每人可得1.2萬元,但是昨(9)日勞動部透露,有1人就分到 200多萬元,相當於1台進口房車的價格。 昨日立委江惠貞於立法院衛環委員會質詢時,要求勞動部應多方告知勞工「新制勞退金分 紅已經入帳」,甚至該抽查民眾查看勞退帳戶比率。勞動部長陳雄文指出,勞退新制去年 收益率達6.2%。勞保局長羅五湖進一步透露,有人領到200多萬元。羅五湖回推估計,該 名勞工過去月薪約達50萬元、累計達30年年資,目前帳戶內應有累計超過3,200萬元勞退 金。 羅五湖說,現在加保的勞工均屬於新制勞退,由於新制勞退設有15萬元的薪資上限,雇主 僅能每月提撥最高9,000元,提撥30年頂多能累積324萬元在勞退帳戶中,因此已無法像該 位勞工一樣,績效分紅分到這麼多了。 3.心得/評論(必需填寫): 月薪50萬,年資30年,有這麼好的工作阿@@,小魯月薪五萬就偷笑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9.199.24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426084996.A.6F0.html

03/11 22:46, , 1F
當然走偏門 他知道怎麼算就拉高
03/11 22:46, 1F

03/11 22:47, , 2F
怎麼查?
03/11 22:47, 2F

03/11 22:56, , 3F
自然人憑證就可以查了 查了一下分一萬多
03/11 22:56, 3F

03/11 23:20, , 4F
毫洨 拎北每次都是拉低平均那個 幹
03/11 23:20, 4F

03/11 23:24, , 5F
喔喔 我的帳戶錢高於平均XD
03/11 23:24, 5F

03/11 23:26, , 6F
雇提收益那個嗎?快三萬 XD
03/11 23:26, 6F

03/11 23:58, , 7F
有可能是老闆級保最高級距新舊制合算破錶
03/11 23:58, 7F

03/12 00:34, , 8F
他有付出二百萬嗎?還不是向未來子孫口袋裡掏錢
03/12 00:34, 8F

03/12 00:54, , 9F
他裡面存三千兩百萬 那錢 是雇主幫他存的
03/12 00:54, 9F

03/12 00:55, , 10F
勞退新制 不是未來子孫的錢 除非報酬比定存低
03/12 00:55, 10F

03/12 07:20, , 11F
J是3小勞退玩到輸錢怎不堤
03/12 07:20, 11F

03/12 08:24, , 12F
可能他自己就是老闆阿...
03/12 08:24, 12F

03/12 08:32, , 13F
我還以為勞退是跟勞保不一樣沒提撥天花板的..0 0
03/12 08:32, 13F

03/12 08:48, , 14F
勞退基金很會賺
03/12 08:48, 14F

03/12 08:48, , 15F
老闆的親戚?
03/12 08:48, 15F

03/12 08:56, , 16F
可能是醫師吧
03/12 08:56, 16F

03/12 09:27, , 17F
??勞退制度有30年了?
03/12 09:27, 17F

03/12 09:53, , 18F
舊制轉新制的
03/12 09:53, 18F

03/12 14:25, , 19F
舊制能在一間公司待30年也算厲害
03/12 14:25, 19F
文章代碼(AID): #1L05I4Rm (Stock)
文章代碼(AID): #1L05I4Rm (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