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新聞] 新制勞退分紅 有人拿到200萬已刪文

看板Stock (股票)作者 (無)時間11年前 (2015/03/12 10:02), 編輯推噓2(202)
留言4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3 (看更多)
※ 引述《taiwan001 (taiwangood)》之銘言: : 如果今年分到6.24% 明年-20% : 那後年我要退休 : 所以今年拿6.24% 明年拿1.37%嗎(保證二年定存) : 是這樣算嗎? of course not~ 政府哪有那麼好心。 兩年定存是, 從開始投資到退休整體計算下來 若整體達不到「年報酬」兩年定存,才會補差額給你。 今年賺6.24%, 明年-20%當然就是自己虧20%~ 因此勞退長期其實大概就是GDP的報酬3~5%。 退休的前幾年要是碰到 幾年空頭大概就慘虧了,管你是不是長期投資, 因定期定額概念,越後期本金越大,整體輸贏 後面幾年的權重佔很重, 所以大家不用懷疑為什麼定期定額經常也會虧, 因這東西給不給力,基本上看臉。 : 還是 今年和明年 兩年期間報酬率平均因為是負數 : 所以 只能拿1.37% (和6.24%無緣) :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9.57.3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426125760.A.CC1.html

03/12 10:09, , 1F
定期定額會不會虧 在看你的出場點
03/12 10:09, 1F

03/12 10:58, , 2F
雖然大家都說勞退不會虧!該我領時幣制還是新台幣嗎?
03/12 10:58, 2F

03/12 11:11, , 3F
有一招可確保領出時仍是台幣,這一招很可怕,要問嗎?
03/12 11:11, 3F

03/12 21:14, , 4F
03/12 21:14, 4F
文章代碼(AID): #1L0FF0p1 (Stock)
文章代碼(AID): #1L0FF0p1 (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