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新聞] 新制勞退分紅 有人拿到200萬已刪文

看板Stock (股票)作者 (taiwangood)時間11年前 (2015/03/12 06:04), 編輯推噓2(201)
留言3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3 (看更多)
如果今年分到6.24% 明年-20% 那後年我要退休 所以今年拿6.24% 明年拿1.37%嗎(保證二年定存) 是這樣算嗎? 還是 今年和明年 兩年期間報酬率平均因為是負數 所以 只能拿1.37% (和6.24%無緣) 謝謝 ※ 引述《rugall (安全第一)》之銘言: : 新聞連結過長請善用 http://ppt.cc/ 縮網址。按ctrl+y可刪除本行。 : 1.原文連結(必須檢附): : https://tw.news.yahoo.com/%E6%96%B0%E5%88%B6%E5%8B%9E%E9%80%80%E5%88%86%E7%B4 : %85-%E6%9C%89%E4%BA%BA%E6%8B%BF%E5%88%B0200%E8%90%AC-215033075--finance.html : 2.原文內容: : 工商時報【記者郭建志╱台北報導】 : 你查勞退帳戶了嗎?勞保局上周四(5日)將去年全年的新制勞退基金操作獲利,約753.9 : 億元分配給602萬勞工,平均每人可得1.2萬元,但是昨(9)日勞動部透露,有1人就分到 : 200多萬元,相當於1台進口房車的價格。 : 昨日立委江惠貞於立法院衛環委員會質詢時,要求勞動部應多方告知勞工「新制勞退金分 : 紅已經入帳」,甚至該抽查民眾查看勞退帳戶比率。勞動部長陳雄文指出,勞退新制去年 : 收益率達6.2%。勞保局長羅五湖進一步透露,有人領到200多萬元。羅五湖回推估計,該 : 名勞工過去月薪約達50萬元、累計達30年年資,目前帳戶內應有累計超過3,200萬元勞退 : 金。 : 羅五湖說,現在加保的勞工均屬於新制勞退,由於新制勞退設有15萬元的薪資上限,雇主 : 僅能每月提撥最高9,000元,提撥30年頂多能累積324萬元在勞退帳戶中,因此已無法像該 : 位勞工一樣,績效分紅分到這麼多了。 : 3.心得/評論(必需填寫): : 月薪50萬,年資30年,有這麼好的工作阿@@,小魯月薪五萬就偷笑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1.249.8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426111457.A.C6B.html

03/12 07:58, , 1F
to bullshit or not to bullshit?
03/12 07:58, 1F

03/12 09:33, , 2F
都入帳了怎麼扣回來,賠的就不發啊
03/12 09:33, 2F

03/12 09:44, , 3F
後者 如果真的是前者那樣算基金會破產吧XD
03/12 09:44, 3F
文章代碼(AID): #1L0BlXnh (Stock)
文章代碼(AID): #1L0BlXnh (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