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請益] 想請教旱災對電子產業影響程度如何?已刪文

看板Stock (股票)作者時間11年前 (2015/03/12 12:53), 編輯推噓0(002)
留言2則, 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其實我一直好奇全台缺水,沒水叫水車來的邏輯在那裡 是指水庫沒水,但地下水有水 還是指水庫沒水,但有很多水池 還是指水庫沒水,抽海水來用 如果是全台各地都缺水的話,那當然就是影響各行各業 如果只是缺水不平均的話(例如可能地下水還有很多),那就還好 蓋科技廠這種耗水、耗能的政策是政府比較喜愛做的,因為成效比較快, 但相對的就排擠掉其它的行業 我就看到已經有很多稻田改種其它作物了,用水量應該就有在變少,不 過我相信這一定不是政府在輔導農民轉做,而且農民不得不做的辦法, 不然放在那邊休耕不就沒什麼收入了 ※ 引述《yahoostar (keep going)》之銘言: : 今天台股再度上9600 : 股民們大家應該都笑呵呵 : 只是小弟有個疑問, : 是關於旱災對電子產業的影響 : 我印象中在2002年那時候有過一次旱災 : 當時台股被影響頗深 : (為什麼我有印象,因為我2002年進入這個市場開始操作的XDD) : 第一筆學費就這樣貢獻出去了..... : 不過當時因素還夾雜大陸演習,以及美股回測等利空就是。 : 那時候的旱災大概是那20幾年來最嚴重的一次 : 小弟家在南投,務農。我們種植很大片的茶葉, : 茶葉對雨水依賴性也高。所以我對雨水多寡原本就比較敏感一點。 : 這次的旱災比2002年的時候還嚴重。 : 說實在的,我打從有記憶以來,沒有看過日月潭變成這樣的 : 水利署今天說,石門水庫建壩以來,從來沒有水位這麼低過 : 我看了實在毛毛的。 : 半導體電子業對用水依賴性不是很高嗎? : 不知道大家對旱災有什麼看法? : 小弟手上持股還有8位數.....電子股居多...... -- 旅遊 & 攝影相簿 http://www.flickr.com/photos/originstar/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0.61.29.11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426135990.A.565.html

03/12 13:17, , 1F
休耕轉種旱作補償更高
03/12 13:17, 1F

03/12 13:17, , 2F
文章代碼(AID): #1L0HksLb (Stock)
文章代碼(AID): #1L0HksLb (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