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新聞] 王品跌跌不休 謝金河:恐淪宏達電第二

看板Stock (股票)作者 ( )時間11年前 (2015/03/21 12:09), 11年前編輯推噓29(3129)
留言42則, 3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5 (看更多)
※ 引述《ray2501 (Let it be)》之銘言: : 1.原文連結(必須檢附): :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50312003509-260410 : 2.原文內容: : 2015年03月12日 15:48 : 吳美觀/綜合報導 : 王品受到食安風暴衝擊,讓民眾失去信心,去年每股盈餘創下新低, : 引爆外資大砍目標價,而今日收盤來到255.5元,不僅創掛牌來新低, : 更只剩掛牌盤中高點的一半價格。財金文化董事長謝金河憂心表示, : 今年若不能力挽狂瀾,恐怕很快淪為宏達電第二! : 謝金河臉書po文如下: (中略) : 3.心得/評論(必需填寫): : 也還好吧。 : 2498宏達電 144.0 △1.0 : 2727王品 255.5 ▽0.5 : 2498 最近四年每股盈餘 : 102年 -1.60元 : 101年 20.17元 : 100年 73.32元 : 99年 48.49元 : 2727 最近四年每股盈餘 : 102年 13.64元 : 101年 15.69元 : 100年 12.71元 : 99年 13.35元 : 難道做吃的可以跟 2498 被三星打爆以後的表現一樣慘? 王品跟宏達電共同的就是,賺了錢之後不是拿錢去增資,讓股本提高。 而是賣股票跟發高額現金股利。 但是鴻海的郭董或台積電張董 他們則是一直審慎的把錢留在公司。 上市這麼久 鴻海股本1400億 郭台銘都還有10%以上,而雪紅姐跟戴董只剩下3%多 張董本來就是掛著董事長的經理人 股份不多是正常 -- 王品的表現不好,官方是說因為石二鍋(上海)虧了1億 石二鍋(上海)就有意思了 他是王品持有股份最少的子公司 持有28.67%而已 然後這樣認了1億的虧損 所以石二鍋(上海)洞有多大? 但是王品的成長也碰到瓶頸才是問題。 財報都是把台灣跟大陸放一起看。 靠中國的成長來衝 掩蓋台灣的衰退 但如果中國投資的回報速度太慢,戴董台灣這邊又要展店,那坑就只會越來越大 以下單位都改成億 無條件捨去 數字會有一點差距 先介紹品牌分類--美林說明會 http://goo.gl/GLHVNE 高價:王品 夏慕尼 中高價:原燒 藝奇 西堤 陶板屋 聚 品田牧場 蔬果 Hot7 ITA 中平價:曼咖啡 石二鍋 103 102 收入 損益 損益率 收入 損益 損益率 台灣地區 高價料理 21.88 2.40 10.9% 22.47 3.31 15.4% 中高價料理 59.94 6.28 10.4% 58.09 8.31 14.3% 中平價料理 34.29 0.87 2.5% 30.21 2.09 6.9% 小計 116.11 9.55 8.2% 110.77 13.71 12.3% 海外事業部 大陸地區 53.04 5.47 10.3% 38.02 3.19 8.3% 繼續營業單位總額 169.16 15.03 148.80 16.91 利息收入 0.33 0.36 採用權益法之關聯企業 0.47 0.27 及合資損失份額 處分不動產廠房 1.06 0.28 及設備損失 兌換利益 0.14 0.01 不動產廠房及設備減損迴轉利益 0.01 0.04 公司一般收入 1.05 0.38 公司一般費用 -3.11 -2.77 11.93 14.40 ---------------------------------------------------------------------- 另外王品特別的地方是,他的高額存貨與高額預付費用 王品的存貨週轉率大概只有4~5 但是同業的瓦城 卻有23左右 速食的安心69 高額預收款項就是他的餐券之類的,這個大概也是20幾億 值得注意的是 以往這個數字都是一直往上,去年Q4卻是下降的 代表購買<使用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6.164.19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426910968.A.235.html

03/21 12:12, , 1F
關於htc…MobileComm板有一篇文章可以看看
03/21 12:12, 1F

03/21 12:22, , 2F
請教樓上 有聯結網址嗎
03/21 12:22, 2F

03/21 12:32, , 3F
推 說明
03/21 12:32, 3F

03/21 12:35, , 4F
搞餐飲的一但上市櫃品質就很難維持,一切講數字
03/21 12:35, 4F

03/21 12:39, , 5F
品牌搞那麼多......肯定不是好事
03/21 12:39, 5F
※ 編輯: kutkin (220.136.164.193), 03/21/2015 12:40:54

03/21 12:44, , 6F
我只能說這篇專業
03/21 12:44, 6F

03/21 12:52, , 7F
03/21 12:52, 7F

03/21 13:00, , 8F
讚 分析精闢
03/21 13:00, 8F

03/21 13:02, , 9F
03/21 13:02, 9F

03/21 13:09, , 10F
兩個字 拒吃
03/21 13:09, 10F

03/21 13:11, , 11F
推分析
03/21 13:11, 11F

03/21 13:14, , 12F
03/21 13:14, 12F

03/21 13:26, , 13F
不用黑心油
03/21 13:26, 13F

03/21 13:27, , 14F
再講一次 100元都不會買~
03/21 13:27, 14F

03/21 13:30, , 15F
專業推
03/21 13:30, 15F

03/21 13:33, , 16F
不過ROE高達17.95,盈再率為0喔!
03/21 13:33, 16F

03/21 13:39, , 17F
pollo
03/21 13:39, 17F

03/21 14:03, , 18F
兩個字 拒吃
03/21 14:03, 18F

03/21 14:12, , 19F
奇怪,餐廳業怎麼會有那麼高的存貨???
03/21 14:12, 19F

03/21 14:30, , 20F
餐券也是因為原燒等等事件處理不好,慢慢衰退的吧
03/21 14:30, 20F

03/21 14:31, , 21F
不過重點還是在於品質用料的無法堅持,西堤很明顯
03/21 14:31, 21F

03/21 14:33, , 22F
都沒在吃了 老闆太秋 拒吃
03/21 14:33, 22F

03/21 14:40, , 23F
謝老頭又再恐了
03/21 14:40, 23F

03/21 14:54, , 24F
店員像NPC
03/21 14:54, 24F

03/21 15:05, , 25F
不是品質難以維持 是越來越難騙到傻逼啊
03/21 15:05, 25F

03/21 15:06, , 26F
你以為以前的用料就真的比較好啊
03/21 15:06, 26F

03/21 15:10, , 27F
講白點先前不知道跟哪幾家企業簽了折扣超賣餐券衝
03/21 15:10, 27F

03/21 15:11, , 28F
營收 現在就造成毛利變低嘛
03/21 15:11, 28F

03/21 15:48, , 29F
剩0.17 口憐喔
03/21 15:48, 29F

03/21 15:57, , 30F
餐券漲這麼多了 ......... 誰要吃?
03/21 15:57, 30F

03/21 16:01, , 31F
03/21 16:01, 31F

03/21 16:32, , 32F
沒品的業者只能拒吃
03/21 16:32, 32F

03/21 17:15, , 33F
沒吃過 沒資格發言 @@
03/21 17:15, 33F

03/21 17:54, , 34F
好專業 謝謝分享
03/21 17:54, 34F

03/21 18:14, , 35F
洗蹄 逃班舞 有夠難吃
03/21 18:14, 35F

03/21 20:13, , 36F
推推! 瓦城和安心能不能也分析一下~~
03/21 20:13, 36F

03/21 21:43, , 37F
請問官方說十二鍋虧一億的消息在哪? 有連結嗎?謝謝
03/21 21:43, 37F

03/21 22:23, , 38F
搞不懂...我家樓下的石二鍋幾乎餐餐排隊耶
03/21 22:23, 38F

03/21 22:50, , 39F
對岸餐飲業應該競爭許多
03/21 22:50, 39F

03/21 23:24, , 40F
我家附近的曼咖啡倒了說,如果跟85度c比,我是覺得
03/21 23:24, 40F

03/21 23:25, , 41F
稍微好一點,不過不知道為何生意都不好
03/21 23:25, 41F

03/22 15:35, , 42F
曼咖啡簡餐很好吃
03/22 15:35, 42F
文章代碼(AID): #1L3Exu8r (Stock)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L3Exu8r (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