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新聞] 王品跌跌不休 謝金河:恐淪宏達電第二已刪文

看板Stock (股票)作者 (IanLi)時間11年前 (2015/03/21 23:11), 編輯推噓18(19112)
留言32則, 2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5 (看更多)
※ 引述《kutkin ( )》之銘言: : 王品跟宏達電共同的就是,賺了錢之後不是拿錢去增資,讓股本提高。 : 而是賣股票跟發高額現金股利。 : 但是鴻海的郭董或台積電張董 他們則是一直審慎的把錢留在公司。 : 上市這麼久 鴻海股本1400億 郭台銘都還有10%以上,而雪紅姐跟戴董只剩下3%多 : 張董本來就是掛著董事長的經理人 股份不多是正常 : -- : 王品的表現不好,官方是說因為石二鍋(上海)虧了1億 : 石二鍋(上海)就有意思了 他是王品持有股份最少的子公司 持有28.67%而已 : 然後這樣認了1億的虧損 所以石二鍋(上海)洞有多大? : 但是王品的成長也碰到瓶頸才是問題。 : 財報都是把台灣跟大陸放一起看。 靠中國的成長來衝 掩蓋台灣的衰退 : 但如果中國投資的回報速度太慢,戴董台灣這邊又要展店,那坑就只會越來越大 集團店數 大陸近年從2013年的86店到2015.02時為128家已經減緩 而台灣部分2013年的259店到2015.02時432家已經呈現高原期 現在的夢剩下東南亞能不能吃得開了 : 另外王品特別的地方是,他的高額存貨與高額預付費用 : 王品的存貨週轉率大概只有4~5 但是同業的瓦城 卻有23左右 速食的安心69 可怕的是只看數字卻不知道原因 王品的高存貨是利還是弊? 他的存貨組成為何? 不要拿電子業那套來跨產業分析 而安心食品為何周轉率可以這麼高 但獲利卻是最差的? 可見在餐飲業上不是周轉率高的就是王者 詳見以前的分析 若有人講得出些道理我再來補充 : 高額預收款項就是他的餐券之類的,這個大概也是20幾億 : 值得注意的是 以往這個數字都是一直往上,去年Q4卻是下降的 代表購買<使用 這塊是重點 而餐券使用率最高的是中階消費群 而買餐券的本身就不是品牌的死忠支持者 大都是游移於各家店中 大陸事業體還是西堤為獲利核心賺4.5億 石二鍋2014年虧0.95億 這要規模才能賺管理財的品牌在展店放緩之後還真不知怎玩 而母公司對大陸持股 51%這也是我很不喜歡的結構 讓合併報表灌進許多營收 遮掩台灣事業體衰退的情形 非控制權益對綜合損益的佔比從2013年的11.2%暴增到23.1% 這會干擾對公司集團的財務分析可靠度 -- 責任聲明:本內容僅供參考,投資需審慎考量本身之需求與投資風險,吾恕不負任何法律 責任,亦不作任何保證。內容數據取材於公開資訊觀測站,或各公司財務資訊專區,或相 關網站資料引述;資料數據有誤請指正,並以資料出處為準,若資料內容有未盡完善之處 ,恕不負責。此外,非經本人同意,不得將本篇內容加以複製或轉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7.210.19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426950683.A.E4E.html

03/21 23:36, , 1F
也有持股子公司38%營收認列的超開心der
03/21 23:36, 1F

03/21 23:36, , 2F
台灣會衰退因該是董事長亂講話
03/21 23:36, 2F

03/21 23:55, , 3F
就是拒吃
03/21 23:55, 3F

03/22 00:05, , 4F
1F講的是哪家? 38%要看公司是否有明顯證據主張吧?
03/22 00:05, 4F

03/22 00:15, , 5F
吃這種東西要死忠挺難的
03/22 00:15, 5F

03/22 00:25, , 6F
味道是很主觀的,除了頂新那種食安,不會因為老闆
03/22 00:25, 6F

03/22 00:25, , 7F
說幾句鳥話就不吃的
03/22 00:25, 7F

03/22 00:33, , 8F
可是....西堤變難吃是事實XD 近期去吃一次不會想去
03/22 00:33, 8F

03/22 00:33, , 9F
了...跟之前差太多了....
03/22 00:33, 9F

03/22 01:34, , 10F
西堤有好吃過嗎?
03/22 01:34, 10F

03/22 02:15, , 11F
十年前去吃西提我同學就覺得很普通啊
03/22 02:15, 11F

03/22 02:16, , 12F
他只是強調給你當皇帝錯覺的服務而已
03/22 02:16, 12F

03/22 02:29, , 13F
先不論財報,有再跑外面餐廳會知道同價位有更好選擇
03/22 02:29, 13F

03/22 09:02, , 14F
秋什麼 拒吃
03/22 09:02, 14F

03/22 09:13, , 15F
是不是因為牛肉直接從外國進口所以週轉率才這麼低?
03/22 09:13, 15F

03/22 09:29, , 16F
1.食物難吃又多年沒變化(西堤、陶板屋....) 牛肉冒
03/22 09:29, 16F

03/22 09:31, , 17F
充牛排、鯰魚冒充魴魚 詐騙行為.....
03/22 09:31, 17F

03/22 09:32, , 18F
2.彎腰屈膝背稿的服務方式 第一次新鮮 幾次後反覺得
03/22 09:32, 18F

03/22 09:33, , 19F
的有點煩....所以原本就很少去了.....
03/22 09:33, 19F

03/22 09:35, , 20F
3.食安事件每次必有... 之後就完全不去了.....
03/22 09:35, 20F

03/22 10:21, , 21F
牛排 勞瑞斯比較好
03/22 10:21, 21F

03/22 10:56, , 22F
吃王品不如吃文華東方酒店 cafun deux trois 大
03/22 10:56, 22F

03/22 11:46, , 23F
西提真的沒以前好吃
03/22 11:46, 23F

03/22 11:49, , 24F
王品集團只有鐵板燒那家好吃 其他都弱
03/22 11:49, 24F

03/22 12:07, , 25F
董事長再秋啊 食安還趕秋
03/22 12:07, 25F

03/22 14:46, , 26F
口味普普 吃裝潢的一家店啊
03/22 14:46, 26F

03/22 21:46, , 27F
拒吃王品東西
03/22 21:46, 27F

03/22 23:54, , 28F
拒吃王品
03/22 23:54, 28F

03/23 00:35, , 29F
大推!!
03/23 00:35, 29F

03/23 00:42, , 30F
存貨的部分應該只是基數不同吧?安心的asp比較低
03/23 00:42, 30F

03/23 00:43, , 31F
所以嚴格講起來王品的成本是在工不在料 (答案是這
03/23 00:43, 31F

03/23 00:43, , 32F
樣嗎)Orz
03/23 00:43, 32F
文章代碼(AID): #1L3OeRvE (Stock)
文章代碼(AID): #1L3OeRvE (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