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不賣神話破滅!微策略賣幣 比特幣嚇崩跌破7萬美元

看板Stock (股票)作者時間3周前 (2026/06/02 20:49), 編輯推噓204(21410214)
留言438則, 196人參與, 2周前最新討論串1/1
原文標題: 請勿刪減或自創標題,違者4-1處分,此行請刪除 不賣神話破滅!微策略賣幣 比特幣嚇崩跌破7萬美元 原文連結: 網址超過一行,請用縮網址,連結不能點擊者板規 1-2-2 處分https://reurl.cc/Ga6b6y 發布時間: 請勿張貼超過3天新聞 2026年6月2日週二 下午8:15 記者署名: 財經中心/林浩博報導 原文內容: 知名幣圈人Michael Saylor的「永不賣幣」(Never sell Bitcoin)神話終究破滅!他旗 下的微策略公司(Strategy)於1日公告,證實5月26日至31日賣出32枚比特幣(BTC), 以平均每枚7萬7135美元的價格,變現約250萬美元。雖然比起公司超過80萬枚的全球第一 持幣量,這數字屬於僅占0.004%的九牛一毛,但仍舊引發加密市場震撼,比特幣頓時崩跌 ,一路摜破關鍵支撐,更在2日失守7萬美元防線。 根據加密交易所Hyperliquid的截至下午5:57的資料,比特幣已跌至6萬9337元位置,寫下 近兩個月的新低紀錄。另據《BlcokTempo》的消息,過去24小時比特幣狂跌逾4%,全網爆 倉6.32億美元,多單占比高達70%。 幣圈網紅@cozypront在X平台發文,指出Saylor賣幣所以震撼,是因為「他就是唯一的真 正買家」,如今無人接盤,就連唯一會買的人也轉而賣幣。區塊鏈媒體《Wu Blockchain 》披露,這是微策略自2022年底以來首次賣幣。當時微策略是為了進行「投資損失節稅( Tax-loss Harvesting)」而賣掉704枚比特幣,但兩天後就買進更多比特幣。至於此次賣 幣,微策略解釋,是用於支付優先股的股息。 舉債買幣狂操作 微策略恐「破產」收場 微策略賣幣嚇壞加密市場,但近期早有預告,Saylor和執行長Phong Lee多次表明公司將 微調戰略。Saylor即表示,微策略將出售少部分的比特幣,以用於股息發放、優化債務之 類的流動性,惟整體方針維持「持續淨買入」。他說:「我們或許一個月內賣出20個基點 (0.02%)的比特幣,但同一個月內,買進其5倍或10倍的數量。」他同時辯稱,如市場認 定微策略永不賣幣,反倒會削弱比特幣的金融屬性與信用評級邏輯。 不過,此前微策略狂舉債買幣的槓桿策略,也已經引發質疑聲浪,認為若比特幣與公司股 價持續疲軟,其將被迫賣幣還債。長年唱衰比特幣的Peter Schiff即示警,微策略過度依 賴出售高股息優先股取得槓桿,但根本無力支付高昂股息,一旦市場對其優先股需求降溫 ,公司很容易陷入「死亡螺旋」,最終破產收場。 而受到美伊戰爭的地緣政治風險影響、聯準會因高通膨的升息可能,以及AI熱潮下美股吸 走資金的效應,加密市場目前處於寒冬,過去連續11的交易日,比特幣現貨ETF的淨流出 金額累計4.838億元。 根據加密交易所Hyperliquid的截至下午5:57的資料,比特幣已跌至6萬9337元位置,寫下 近兩個月的新低紀錄。另據《BlcokTempo》的消息,過去24小時比特幣狂跌逾4%,全網爆 倉6.32億美元,多單占比高達70%。 幣圈網紅@cozypront在X平台發文,指出Saylor賣幣所以震撼,是因為「他就是唯一的真 正買家」,如今無人接盤,就連唯一會買的人也轉而賣幣。區塊鏈媒體《Wu Blockchain 》披露,這是微策略自2022年底以來首次賣幣。當時微策略是為了進行「投資損失節稅( Tax-loss Harvesting)」而賣掉704枚比特幣,但兩天後就買進更多比特幣。至於此次賣 幣,微策略解釋,是用於支付優先股的股息。 舉債買幣狂操作 微策略恐「破產」收場 微策略賣幣嚇壞加密市場,但近期早有預告,Saylor和執行長Phong Lee多次表明公司將 微調戰略。Saylor即表示,微策略將出售少部分的比特幣,以用於股息發放、優化債務之 類的流動性,惟整體方針維持「持續淨買入」。他說:「我們或許一個月內賣出20個基點 (0.02%)的比特幣,但同一個月內,買進其5倍或10倍的數量。」他同時辯稱,如市場認 定微策略永不賣幣,反倒會削弱比特幣的金融屬性與信用評級邏輯。 不過,此前微策略狂舉債買幣的槓桿策略,也已經引發質疑聲浪,認為若比特幣與公司股 價持續疲軟,其將被迫賣幣還債。長年唱衰比特幣的Peter Schiff即示警,微策略過度依 賴出售高股息優先股取得槓桿,但根本無力支付高昂股息,一旦市場對其優先股需求降溫 ,公司很容易陷入「死亡螺旋」,最終破產收場。 而受到美伊戰爭的地緣政治風險影響、聯準會因高通膨的升息可能,以及AI熱潮下美股吸 走資金的效應,加密市場目前處於寒冬,過去連續11的交易日,比特幣現貨ETF的淨流出 金額累計4.838億元。 心得/評論: 永遠不賣幣的比特幣公司賣了比特幣 還舉債用力買結果彼特幣一直跌 為了付舉債的利息只好持續賣幣 陷入死亡循環 Selling Bitcoin to All-In on AI Stocks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28.217.24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0404578.A.E42.html

06/02 20:50, 3周前 , 1F
大逃殺
06/02 20:50, 1F

06/02 20:51, 3周前 , 2F
加密貨幣已經被美國玩費了
06/02 20:51, 2F

06/02 20:51, 3周前 , 3F
一枚不賣,奇蹟自來,反向加碼,綿延不絕
06/02 20:51, 3F

06/02 20:52, 3周前 , 4F
電子雜訊 現在流行投資token經濟
06/02 20:52, 4F

06/02 20:52, 3周前 , 5F
這個才是真正的不buy教主! 台灣那個是偽物!
06/02 20:52, 5F

06/02 20:52, 3周前 , 6F
槓桿就是這樣賣的沒尊嚴
06/02 20:52, 6F

06/02 20:53, 3周前 , 7F
抱歉美國直接沒收
06/02 20:53, 7F

06/02 20:53, 3周前 , 8F
超級死抱大戶都受不了要賣幣了 其他散戶大逃殺
06/02 20:53, 8F

06/02 20:53, 3周前 , 9F
加密貨幣就是當代老鼠會,幣圈仔完全錯過AI超好笑
06/02 20:53, 9F

06/02 20:53, 3周前 , 10F
現在加密幣美國說的算
06/02 20:53, 10F

06/02 20:53, 3周前 , 11F
幣蛙要竄逃了
06/02 20:53, 11F

06/02 20:53, 3周前 , 12F
笑死
06/02 20:53, 12F

06/02 20:54, 3周前 , 13F
有些幣神可能12萬鎂一路放空下來賺得拿去買股
06/02 20:54, 13F

06/02 20:54, 3周前 , 14F
之前有個流派是說要配置不少虛擬貨幣
06/02 20:54, 14F

06/02 20:54, 3周前 , 15F
總有一天會因為AI這些虛擬幣不再安全(雖然現在也沒
06/02 20:54, 15F

06/02 20:54, 3周前 , 16F
多安全就是)
06/02 20:54, 16F

06/02 20:54, 3周前 , 17F
Tom大 我看到的不是這樣 脆上很多幣蛙都在唱衰股市X
06/02 20:54, 17F

06/02 20:54, 3周前 , 18F
D
06/02 20:54, 18F

06/02 20:55, 3周前 , 19F
阿貝師傅會抄家 沒記錄的一千萬兩 有記錄的38萬兩
06/02 20:55, 19F

06/02 20:55, 3周前 , 20F
邦妮有看到 他早就有說要賣
06/02 20:55, 20F

06/02 20:56, 3周前 , 21F
麥可Sailor moon 跟黃立航大哥 合計輸了3億美元
06/02 20:56, 21F

06/02 20:57, 3周前 , 22F
把自己賣崩
06/02 20:57, 22F

06/02 20:57, 3周前 , 23F
AI主升段就是把幣圈的錢搬過來炒AI
06/02 20:57, 23F

06/02 20:57, 3周前 , 24F
邦妮算有良心,要賣的消息她最早公佈
06/02 20:57, 24F

06/02 20:57, 3周前 , 25F
主要是中國 伊朗貪汙的錢沒法藏加密貨幣了 因為會
06/02 20:57, 25F

06/02 20:57, 3周前 , 26F
被美國抄家 那還有啥用
06/02 20:57, 26F

06/02 20:57, 3周前 , 27F
如果比特幣堅持去中心化可能不會這樣
06/02 20:57, 27F

06/02 20:57, 3周前 , 28F
那就是幣蛙 不是幣神了XDDD 幣死做一個方向很辛苦
06/02 20:57, 28F

06/02 20:58, 3周前 , 29F
但後面etf加入 開始美金計價 1BTC=1BTC的神話就瓦
06/02 20:58, 29F

06/02 20:58, 3周前 , 30F
解了
06/02 20:58, 30F

06/02 20:58, 3周前 , 31F
隨時隨地可以被扣押 買來裝飾用?
06/02 20:58, 31F

06/02 20:58, 3周前 , 32F
GG
06/02 20:58, 32F

06/02 20:58, 3周前 , 33F
不意外 前幾天發現流動性和掛單 成交量都少到不行了
06/02 20:58, 33F

06/02 20:58, 3周前 , 34F
已經是沒散戶玩的東西 連需求都不知道是什麼
06/02 20:58, 34F

06/02 20:59, 3周前 , 35F
今年初幾乎所有挖礦商都在轉型算力代管,就剩他撐著
06/02 20:59, 35F

06/02 20:59, 3周前 , 36F
洗錢有泰達門羅 加密貨幣是買身體健康的?
06/02 20:59, 36F

06/02 20:59, 3周前 , 37F
抓最後一個
06/02 20:59, 37F

06/02 20:59, 3周前 , 38F
估計要崩盤了 準備死亡螺旋
06/02 20:59, 38F

06/02 20:59, 3周前 , 39F
沒新錢囉 高歌離席
06/02 20:59, 39F
還有 359 則推文
06/03 02:22, 3周前 , 399F
你會想著比特幣以太幣?
06/03 02:22, 399F

06/03 02:22, 3周前 , 400F
可笑捏
06/03 02:22, 400F

06/03 02:23, 3周前 , 401F
我這戶頭就是要放著看
06/03 02:23, 401F

06/03 02:23, 3周前 , 402F
我未來到底會不會錯
06/03 02:23, 402F

06/03 02:23, 3周前 , 403F
當作買保險
06/03 02:23, 403F

06/03 02:23, 3周前 , 404F
但很顯然的這保險我現在是虧掉不少
06/03 02:23, 404F

06/03 02:38, 3周前 , 405F
老黃限制礦工機根本先知
06/03 02:38, 405F

06/03 02:58, 3周前 , 406F
給幣蛙的最後一擊
06/03 02:58, 406F

06/03 03:30, 3周前 , 407F
沒去中心化的虛擬幣,跟你電子錢包裡面的數字沒兩樣
06/03 03:30, 407F

06/03 03:30, 3周前 , 408F
。你終究要拿出來用
06/03 03:30, 408F

06/03 04:49, 3周前 , 409F
BTC is over.
06/03 04:49, 409F

06/03 05:12, 3周前 , 410F
北韓金胖的財富也是駭客團隊盜全球帳戶
06/03 05:12, 410F

06/03 05:50, 3周前 , 411F
挖礦根本是浪費錢 拿去產token對世界有幫助多了
06/03 05:50, 411F

06/03 06:00, 3周前 , 412F
AI浪潮 台灣人不買台股買啥小比特幣的都活該被笑
06/03 06:00, 412F

06/03 06:33, 3周前 , 413F
崩崩信號
06/03 06:33, 413F

06/03 06:39, 3周前 , 414F
我很久以前看邦妮說跌30%就要歐硬啊
06/03 06:39, 414F

06/03 06:39, 3周前 , 415F
怎麼變成要賣了....
06/03 06:39, 415F

06/03 06:42, 3周前 , 416F
數位鬱金香
06/03 06:42, 416F

06/03 06:43, 3周前 , 417F
最愛炒幣的韓國人都去炒股了,你說幣會不會崩
06/03 06:43, 417F

06/03 07:13, 3周前 , 418F
之前比特幣會漲是因為有以太幣能換美元支撐
06/03 07:13, 418F

06/03 07:28, 3周前 , 419F
?不是早就賣過了
06/03 07:28, 419F

06/03 07:30, 3周前 , 420F
去中心化 呵呵
06/03 07:30, 420F

06/03 07:46, 3周前 , 421F
可以被美國扣押的去中心化貨幣? 呵呵笑死人
06/03 07:46, 421F

06/03 07:57, 3周前 , 422F
資金不炒沒動能了…根本沒有基本面的東西
06/03 07:57, 422F

06/03 08:02, 3周前 , 423F
等回到披薩價格
06/03 08:02, 423F

06/03 08:27, 3周前 , 424F
老鼠會抓最後一個
06/03 08:27, 424F

06/03 08:28, 3周前 , 425F
大哥不會輸
06/03 08:28, 425F

06/03 08:37, 3周前 , 426F
一群傻幣
06/03 08:37, 426F

06/03 08:47, 3周前 , 427F
沒勞動力做背書的貨幣 純炒作
06/03 08:47, 427F

06/03 08:56, 3周前 , 428F
比特幣就純浪費電 電還不如拿去算AI至少AI可以發廢
06/03 08:56, 428F

06/03 08:56, 3周前 , 429F
文,做幹片,產色圖
06/03 08:56, 429F

06/03 08:56, 3周前 , 430F
現在AI token很貴 電也很珍貴
06/03 08:56, 430F

06/03 09:29, 3周前 , 431F
靠炒幣維生的朋友已經在找工作了
06/03 09:29, 431F

06/03 10:18, 3周前 , 432F
價格改變了信仰,有一就有二
06/03 10:18, 432F

06/03 13:14, 3周前 , 433F
看來是冤大頭想跑讓上游急了
06/03 13:14, 433F

06/03 13:34, 3周前 , 434F
今年有新聞記者發報導說他找到中本聰是誰啦 看你信
06/03 13:34, 434F

06/03 13:34, 3周前 , 435F
不信
06/03 13:34, 435F

06/03 15:10, 3周前 , 436F
懶覺
06/03 15:10, 436F

06/04 07:29, 2周前 , 437F
說Adam Back這條銀行狗是中本聰就是既得利益者放出
06/04 07:29, 437F

06/04 07:29, 2周前 , 438F
世上最最最最最噁心到不能再噁心的瞎掰了
06/04 07:29, 438F
文章代碼(AID): #1g7j5Yv2 (Stock)
文章代碼(AID): #1g7j5Yv2 (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