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益] 面試回答的方向消失

看板Tech_Job (科技人)作者時間9年前 (2016/08/20 09:09), 編輯推噓10(11112)
留言24則, 1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3 (看更多)
小弟正要踏入職場準備面試科技業 在看一些之前學長姐 面試留下來的題目 發現有些都蠻像你人生的回顧 像是 你覺得做過最有成就的事 或是最好的獎勵的事 讓我有點疑問 這樣的問題 是要據實應答 還是要矯情一點....? 像是 最有成就的事 我想要分享去山上服務帶小朋友所帶來的喜悅 但最覺得主管們是不是會比較喜歡聽到你在課業上的成就 例如 在做什麼project上獲得了什麼之類的..? 讓我有點困惑 希望有面試經驗或已經工作的大大們 為我解惑一下 感恩~(手機發文 多包涵)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3.8.23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Tech_Job/M.1471655393.A.699.html

08/20 09:19, , 1F
掰故事大賽,不掰就輸了,對方也在掰。
08/20 09:19, 1F

08/20 09:23, , 2F
就只是給對方一個用你的藉口
08/20 09:23, 2F

08/20 09:24, , 3F
所以應該掰一個比較有上進心的故事這樣嗎哈哈~
08/20 09:24, 3F

08/20 09:33, , 4F
想一下對方想聽什麼 就知道要講什麼了
08/20 09:33, 4F

08/20 09:36, , 5F
所以想聽什麼?
08/20 09:36, 5F

08/20 10:09, , 6F
多面試你就知道了
08/20 10:09, 6F

08/20 10:58, , 7F
主要觀察你的表達能力,故事用掰講的心虛一下也看的出
08/20 10:58, 7F

08/20 10:59, , 8F
自己最有成就的一件事用最有自信方式表達給面試官看
08/20 10:59, 8F

08/20 11:21, , 9F
也沒啥好掰吧,就講自己的阿!沒有也要有沒有的講法阿
08/20 11:21, 9F

08/20 11:29, , 10F
分享成就,要說明你經過 "什麼樣的努力" 達到這種成就
08/20 11:29, 10F

08/20 11:30, , 11F
不要只說結果。過程才是重點。
08/20 11:30, 11F

08/20 11:45, , 12F
主管對你課業的成就才沒興趣,進去都重學,人格特質才
08/20 11:45, 12F

08/20 11:45, , 13F
是重點
08/20 11:45, 13F

08/20 13:59, , 14F
有時候新人是看一種感覺的
08/20 13:59, 14F

08/20 14:40, , 15F
我不知道該問什麼的時候也會問面試者這類問題
08/20 14:40, 15F

08/20 14:40, , 16F
然後其實對方怎麼回答我也不是很在意,口條清晰就好
08/20 14:40, 16F

08/20 14:41, , 17F
所以什麼是公司要的人格特質 感覺 ?
08/20 14:41, 17F

08/20 14:42, , 18F
這類問題大多是面試官在爭取思考的時間罷了
08/20 14:42, 18F

08/20 14:54, , 19F
反正你進公司也是要掰
08/20 14:54, 19F

08/20 15:46, , 20F
這種東西是要準備時就先想起來放 被問就反射動作答覆
08/20 15:46, 20F

08/20 15:46, , 21F
如果應答得很順暢 至少"看起來"就不像是用掰的
08/20 15:46, 21F

08/21 01:45, , 22F
我做過這麼多人格測驗只有一家防掰最強大
08/21 01:45, 22F

08/21 01:46, , 23F
那套不知道誰寫出來的,其他都很容易晃過。
08/21 01:46, 23F

08/21 22:03, , 24F
好奇哪一家
08/21 22:03, 24F
文章代碼(AID): #1NjwtXQP (Tech_Job)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NjwtXQP (Tech_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