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沒找雙虎 AMIOLED國家隊喊假的

看板Tech_Job (科技人)作者 (你很記者你很腦殘)時間9年前 (2016/08/24 15:31), 編輯推噓2(537)
留言15則, 1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為什麼這新聞在我看起來是: "當時政府或法人單位去找, 兩隻小貓不理人, 比真貓還傲 現在發現政府真的要給一堆貓飼料了 開始出來搶要作最大隻的貓 不然拿不到貓罐罐怎麼辦" 好強哦 總是有記者願意被餵這種消息 以工研院的作事方法, 要組這種隊 最簡單的想法就是快點去名片簿翻友達群創的人的名片啊 人家也是領薪水的 快點組成聯盟快點作完事 誰會白痴到在那邊故意不找友達群創? ---- http://udn.com/news/story/7240/1915063 經濟部日前宣布要發動政府與業者共同投入千億元,組成主動式有機發光二極體(AMOLED )國家隊,卻傳出根本沒找群創、友達兩家面板龍頭廠談過,引來「AMOLED國家隊喊假的 」的聲浪。經濟部昨(23)日不對此回應。 AMOLED面板具省電、色彩飽和度更高、輕薄等優勢,成為當下電子產品顯示器新主流,也 是關鍵零組件,但相關技術由南韓三星掌握,主導全球逾九成市占。經濟部上周宣布要組 AMOLED國家隊,集結各界能量,發展新世代面板技術。 市場原預期,台灣AMOLED國家隊成軍後,可打造AMOLED自給自足的能量,有助提升我電子 業競爭力。群創、友達是國內最重要的兩家面板廠,政府理應與面板雙虎討論相關細節, 但卻連談都沒談,AMOLED國家隊恐淪為空談。 友達及群創昨(23)日均坦言,政府到目前為止,沒有與公司談如何籌組AMOLED國家隊這 個議題,面板廠也不知道國家隊的具體內容。有面板廠私下表示,經濟部提出要籌組 AMOLED國家隊這個構想是「第一次聽到」,之前經濟部沒有跟面板廠洽談過。 外傳面板雙虎在爭奪AMOLED國家隊主導權,友達與群創均強調,「政府都還沒與公司洽談 AMOLED國家隊這個議題,何來爭主導權的問題?」 友達及群創均表示,感謝政府以資金協助台灣發展AMOLED產業,不過,政府的AMOLED國家 隊具體計畫尚未出爐,也未就此議題與業者進一步開會討論,希望政府提出計畫後,能與 業者洽談下一步合作,共同做大台灣的AMOLED產業。 針對面板雙虎指稱經濟部從頭到尾都沒有與其洽談組國家隊一事,經濟部表示「不予回應 」。 熟悉內情人士表示,若政府沒有找業者洽談組國家隊,為何願讓國發基金金援。但政府單 位能理解,業者基於商業機密與競爭策略,即便政府有找其洽談組國家隊,都會表示「沒 找」。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3.160.17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Tech_Job/M.1472023901.A.2CF.html

08/24 15:40, , 1F
錢坑
08/24 15:40, 1F

08/24 15:52, , 2F
原來這圖裡的AUO http://i.imgur.com/wuhR2Nt.jpg
08/24 15:52, 2F

08/24 15:53, , 3F
假的! 眼睛業障重 看了一下 中時...嗯~~
08/24 15:53, 3F

08/24 15:54, , 4F
^ 聯合
08/24 15:54, 4F

08/24 15:58, , 5F
08/24 15:58, 5F

08/24 16:35, , 6F
雙喵~~~
08/24 16:35, 6F

08/24 16:44, , 7F
就口號啊,台灣最強的部份,無實質做為
08/24 16:44, 7F

08/24 16:46, , 8F
圖裡不是就有彭又又浪了嗎
08/24 16:46, 8F

08/24 17:59, , 9F
口號治國不意外
08/24 17:59, 9F

08/24 21:29, , 10F
口號治國+1
08/24 21:29, 10F

08/24 22:11, , 11F
找友達還有實績 找群創是要白花錢嗎
08/24 22:11, 11F

08/25 08:46, , 12F
祭家又有新投資目標囉!呵呵呵
08/25 08:46, 12F

08/25 09:12, , 13F
兩兆雙星當初已經賠很多了!確定要繼續賠??!!!
08/25 09:12, 13F

08/25 21:54, , 14F
不要鬧了,會搞OLED的人,要腳都被大陸挖走了,現在的雙貓
08/25 21:54, 14F

08/25 21:54, , 15F
不適合帶頭。
08/25 21:54, 15F
文章代碼(AID): #1NlKrTBF (Tech_Job)
文章代碼(AID): #1NlKrTBF (Tech_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