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離職被問下一步,為何都建議不要明說?

看板Tech_Job (科技人)作者 (root@roof)時間9年前 (2016/09/22 00:27), 編輯推噓7(705)
留言12則, 1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4/4 (看更多)
※ 引述《descythe (...)》之銘言: : 因為最近在準備離職,看了一些網路文章, : 幾乎都說如果被問下一步去哪家,還是規畫什麼的, : 都不要明說,感覺上是可以接受這個說法, : 但沒辦法完全理解....到底是為什麼呢? : 話說....我竟然把我的規劃講了將近9成(抱頭中... 關於要離職找下個出口的這件事 由於現在大多數公司都會有競業條款 大概只有下列四種情況不會出事 1.公職 - 為國為民跟自私自利,你猜法院怎麼判? 2.轉行 - 體力活就是無懈可擊!! 種植稻米栽培蔬菜可是高科技體力活.... 3.念書 - 準備考試這種話,會相信的沒有多少個 而發paper寫專利這種事情 即使掛名,也可能是因為"排版能力太優秀" 所以被放在first author.... 4.修養 - 職業病也算職業傷害,心靈受創難以判定 (跟同事打架也算職業傷害....) 所以要離職,只有這四個可以選 也只有這四個可以講,講到100%都無所謂 當然,如果考慮到主管會"強力"慰留 給一堆配套措施當福利 除非你跟他講夢想(多少人會相信?!) 否則你只有 1 跟 4 能講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0.105.133.6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Tech_Job/M.1474475234.A.91F.html

09/22 00:38, , 1F
說出家也不錯
09/22 00:38, 1F

09/22 00:54, , 2F
中樂透了呢
09/22 00:54, 2F

09/22 02:00, , 3F
家庭啊 家庭出事
09/22 02:00, 3F

09/22 07:47, , 4F
我可以沒有工作,但是台灣人不能沒有健康,給自己的夢想
09/22 07:47, 4F

09/22 07:47, , 5F
一個機會吧,你有聽過安麗嗎
09/22 07:47, 5F

09/22 10:06, , 6F
人資出生嗎 推
09/22 10:06, 6F

09/22 11:03, , 7F
推樓樓上,聽到安麗兩個字還敢繼續問的大概沒幾個XDDDDD
09/22 11:03, 7F

09/22 12:05, , 8F
靠北喔!安麗退潮流了啦!你要問有沒有對健康奶昔有興趣!
09/22 12:05, 8F

09/22 12:35, , 9F
想要便宜旅遊嗎?
09/22 12:35, 9F

09/22 12:36, , 10F
健康奶昔我打給樓下喝,接招
09/22 12:36, 10F

09/22 13:11, , 11F
嗚嗚,我喝^.<
09/22 13:11, 11F

09/22 19:57, , 12F
競業條款的門檻很多, 沒那麼好用啦. 現在都騙不動員工了
09/22 19:57, 12F
文章代碼(AID): #1NuhJYaV (Tech_Job)
文章代碼(AID): #1NuhJYaV (Tech_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