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請益] 公司氣體管線有水氣難以排除

看板Tech_Job (科技人)作者 (外派越南工作者)時間9年前 (2016/10/23 15:19), 編輯推噓8(807)
留言15則, 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 引述《yan2626 (Cyrus)》之銘言: : 目前已解決漏氣硖|A : 和氣體來源不具有水氣。 : 但是氣體管線中還是有水氣, : 因為之前殘留在裡面的, : 一直無法排除。 : 想請問有沒有方法可以排除。 : ----- : Sent from JPTT on my Xiaomi Redmi Note 3. 管徑粗細與長度,排出口的位置與環境這些也要說明一下  如果管路長度不長,管徑也還好,通入乙醇後再行衝吹可使水分    隨著乙醇揮發掉  但如果管徑大長度又長,建議管路上選擇適當位置裝設卻水器    然後通入較熱空氣增加管路內水分蒸發量來衝吹    如果還有其他想法也請版友提供 -- 1.MATLAB programming 2.ASPEN process simulation package 3.FORTRN programming 4.Advance Engineering Mathematics 5.Process Control Theory 6.Chemical Engineering Basic Theory(Kinetic.thermodynamics.transport) 7.Numerical Method and Analysis 8.MATLAB Toolbox.Simulink system basic design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188.237.9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Tech_Job/M.1477207190.A.211.html

10/23 15:54, , 1F
嗯,感謝。目前不知道如果單純用氮氣吹,要吹多久才會出
10/23 15:54, 1F

10/23 15:54, , 2F
來。上次吹一分鐘,一樣有水氣。
10/23 15:54, 2F

10/23 17:21, , 3F
挺好奇,來源沒有Adsorber或是Chiller?
10/23 17:21, 3F

10/23 17:24, , 4F
不然的話就只能用氮氣Purge出來了,要改善就要加裝Trap
10/23 17:24, 4F

10/23 17:26, , 5F
Y大,衝吹大多數都是要2小時以上才有效果的
10/23 17:26, 5F

10/23 17:26, , 6F
而且依照管徑大小與長度,時間只會拉長不會減少
10/23 17:26, 6F

10/23 17:26, , 7F
上次我們廠內衝吹就將近6小時
10/23 17:26, 7F

10/23 17:27, , 8F
另外用氮氣衝吹好處是沒有水氣,但要加熱就難了
10/23 17:27, 8F

10/23 18:34, , 9F
管線材料及物理跟化學特性跟佈管結構 也要講一下~~~
10/23 18:34, 9F

10/23 19:39, , 10F
管路太長應該吹不太出來吧
10/23 19:39, 10F

10/23 20:02, , 11F
吹一分鐘是什麼鬼......一分鐘......
10/23 20:02, 11F

10/23 20:14, , 12F
太長則壓力與時間都要夠高才行
10/23 20:14, 12F

10/23 20:54, , 13F
1 min.....
10/23 20:54, 13F

10/23 21:00, , 14F
一分鐘 管子多短啊
10/23 21:00, 14F

10/23 22:04, , 15F
po一下ISO圖阿
10/23 22:04, 15F
文章代碼(AID): #1O36IM8H (Tech_Job)
文章代碼(AID): #1O36IM8H (Tech_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