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基本工資一直漲,但是科技業好像脫鉤
大家2017開工好
有沒有人願意討論這一篇文章
關於基本工資不斷漲價
科技業公司卻沒有調薪的情況
雖然大部分的人應該薪資都高於基本工資
但是長久下來看 (五年 十年 二十年)
也是一種不利的外在條件
因為基本工資上升等於 變相降薪
支出都變多了
應該如何因應 基本工資不斷上升的情況
以下為小弟分析 三種加薪的可能狀況:
1) 每隔幾年就獲得公司 自動加薪
2) 要離職了 獲得公司注意關注 予以加薪
3) 要離職了 也沒獲得加薪 但找新的工作 可以談更高的薪
不知是否有為1)的大大 願意提出來 分享看看
真的有公司會自動幫員工調整薪水嗎
就算有 是否為 該公司總人口的前3%
或是
對於小弟提出主題 "資本工資每隔幾年就會調漲"
有甚麼想法的 或是有何應變的解決方案的大大
難道只有這3種可行性了嗎
請提出來分享
感恩
謝謝
※ 引述《golover (再見我的愛)》之銘言:
: 公司薪水已經三四年沒漲了,基本工資漲到21000,我怎麼覺得當初進公司的薪水快被基
: 本工資追上來了。
: 現在分紅也年年變少,部門大概一年少個一兩萬往下砍,而且薪水感覺被物價稀釋了,再
: 這樣下去工程師也要吃噴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63.32.125.19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Tech_Job/M.1483419420.A.8E1.html
推
01/03 12:59, , 1F
01/03 12:59, 1F
→
01/03 12:59, , 2F
01/03 12:59, 2F
→
01/03 13:00, , 3F
01/03 13:00, 3F
推
01/03 13:02, , 4F
01/03 13:02, 4F
→
01/03 13:02, , 5F
01/03 13:02, 5F
推
01/03 13:04, , 6F
01/03 13:04, 6F
→
01/03 13:04, , 7F
01/03 13:04, 7F
→
01/03 13:04, , 8F
01/03 13:04, 8F
→
01/03 13:36, , 9F
01/03 13:36, 9F
→
01/03 13:46, , 10F
01/03 13:46, 10F
→
01/03 13:55, , 11F
01/03 13:55, 11F
推
01/03 13:59, , 12F
01/03 13:59, 12F
噓
01/03 14:13, , 13F
01/03 14:13, 13F
→
01/03 14:27, , 14F
01/03 14:27, 14F
→
01/03 14:28, , 15F
01/03 14:28, 15F
→
01/03 14:30, , 16F
01/03 14:30, 16F
→
01/03 14:31, , 17F
01/03 14:31, 17F
噓
01/03 14:43, , 18F
01/03 14:43, 18F
推
01/03 14:47, , 19F
01/03 14:47, 19F
→
01/03 15:03, , 20F
01/03 15:03, 20F
推
01/03 15:51, , 21F
01/03 15:51, 21F
→
01/03 15:51, , 22F
01/03 15:51, 22F
→
01/03 15:51, , 23F
01/03 15:51, 23F
→
01/03 15:51, , 24F
01/03 15:51, 24F
噓
01/03 20:15, , 25F
01/03 20:15, 25F
推
01/03 21:59, , 26F
01/03 21:59, 26F
→
01/03 22:00, , 27F
01/03 22:00, 27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本文引述了以下文章的的內容: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2 之 2 篇):
Tech_Job 近期熱門文章
10
20
PTT職涯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