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基本工資一直漲,但是科技業好像脫鉤

看板Tech_Job (科技人)作者 (新蜀山劍俠)時間9年前 (2017/01/03 12:57), 編輯推噓4(7317)
留言27則, 1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大家2017開工好 有沒有人願意討論這一篇文章 關於基本工資不斷漲價 科技業公司卻沒有調薪的情況 雖然大部分的人應該薪資都高於基本工資 但是長久下來看 (五年 十年 二十年) 也是一種不利的外在條件 因為基本工資上升等於 變相降薪 支出都變多了 應該如何因應 基本工資不斷上升的情況 以下為小弟分析 三種加薪的可能狀況: 1) 每隔幾年就獲得公司 自動加薪 2) 要離職了 獲得公司注意關注 予以加薪 3) 要離職了 也沒獲得加薪 但找新的工作 可以談更高的薪 不知是否有為1)的大大 願意提出來 分享看看 真的有公司會自動幫員工調整薪水嗎 就算有 是否為 該公司總人口的前3% 或是 對於小弟提出主題 "資本工資每隔幾年就會調漲" 有甚麼想法的 或是有何應變的解決方案的大大 難道只有這3種可行性了嗎 請提出來分享 感恩 謝謝 ※ 引述《golover (再見我的愛)》之銘言: : 公司薪水已經三四年沒漲了,基本工資漲到21000,我怎麼覺得當初進公司的薪水快被基 : 本工資追上來了。 : 現在分紅也年年變少,部門大概一年少個一兩萬往下砍,而且薪水感覺被物價稀釋了,再 : 這樣下去工程師也要吃噴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63.32.125.19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Tech_Job/M.1483419420.A.8E1.html

01/03 12:59, , 1F
選立委
01/03 12:59, 1F

01/03 12:59, , 2F
勞工實質薪資連續倒退十六年
01/03 12:59, 2F

01/03 13:00, , 3F
你自願領基本工資就可以一直跟著調了啊
01/03 13:00, 3F

01/03 13:02, , 4F
沒工會影響很大
01/03 13:02, 4F

01/03 13:02, , 5F
你確定你公司都沒調薪? 真的話哪家說來聽聽啊
01/03 13:02, 5F

01/03 13:04, , 6F
覺得這是價值觀差異吧,總不能透過壓榨別人薪水來增加
01/03 13:04, 6F

01/03 13:04, , 7F
自己服務品質,另一個問題是沒工會+老闆找不到好的利
01/03 13:04, 7F

01/03 13:04, , 8F
基,薪水無法成長
01/03 13:04, 8F

01/03 13:36, , 9F
你海邊喔
01/03 13:36, 9F

01/03 13:46, , 10F
所以若調降基本工資你就變相漲薪水?完美邏輯
01/03 13:46, 10F

01/03 13:55, , 11F
只想靠壓榨別人來獲利(壓低價格)跟無良老闆有何不同?
01/03 13:55, 11F

01/03 13:59, , 12F
不同啊,一個有賺到一個沒賺到
01/03 13:59, 12F

01/03 14:13, , 13F
只想爽自己 別人就活該要被壓榨?
01/03 14:13, 13F

01/03 14:27, , 14F
其實做科技業時間都比一般勞工久 為什麼都沒有人提出
01/03 14:27, 14F

01/03 14:28, , 15F
資方永遠只想降低成本 基本工資調漲 科技業應該跟進
01/03 14:28, 15F

01/03 14:30, , 16F
一般公司根本無工會 感謝4F大大 給我一個概念
01/03 14:30, 16F

01/03 14:31, , 17F
這樣我確實了解到 無工會的公司 薪資沒有保障這件事
01/03 14:31, 17F

01/03 14:43, , 18F
做個工作感覺像有被害妄想症…,你還是離開科技業去其他
01/03 14:43, 18F

01/03 14:47, , 19F
固定5%至少,前年全公司調10%
01/03 14:47, 19F

01/03 15:03, , 20F
科技業誰在跟你最低薪資...
01/03 15:03, 20F

01/03 15:51, , 21F
我是認為大公司技術員24200-25000約 依職級 每天1-2瓶汽水
01/03 15:51, 21F

01/03 15:51, , 22F
往上加就是台灣內環境的行情,自己權益還是要自己爭取啊,
01/03 15:51, 22F

01/03 15:51, , 23F
如果你是立委或公務員你會去擋人財路嗎?當初阿扁就是時薪+
01/03 15:51, 23F

01/03 15:51, , 24F
50%現才被關到漏尿
01/03 15:51, 24F

01/03 20:15, , 25F
你在科技業還領基本薪水,那你還是去當兵吧!
01/03 20:15, 25F

01/03 21:59, , 26F
科技業的OP還是OP,OP要漲薪水只有兩種、一個是景氣好整體
01/03 21:59, 26F

01/03 22:00, , 27F
拉,一個是明星帶動整間公司福利,其它就不用想了
01/03 22:00, 27F
文章代碼(AID): #1OQoySZX (Tech_Job)
文章代碼(AID): #1OQoySZX (Tech_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