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clubhouse: 談薪水基本講座(2)

看板Tech_Job (科技人)作者 (一抹布拉格的晚霞)時間1月前 (), 編輯推噓42(42037)
留言79則, 39人參與, 1月前最新討論串1/1
談薪水基本講座(2) 上週談薪水基本講座(1)獲得巨大的回響,而且在發現許多知名外商的朋友,因為面試過程很困難所以反而沒什麼談薪水!天啊真的是太可惜了。 這週就來好好的從美商公司薪水結構的角度來看薪水negotiation這件事。對於在外商征戰多年的你或許很熟悉如何操作了,但對於想跳外商的人或許還是一道門檻喔! 延續上週的話題,本週話題如下 4. 美商是怎樣算薪水的? 5. 底薪,股票,簽約金,那個重要?數字是怎樣算的? 6. 選擇是不是比努力要重要? 7. 要我交出我目前的薪資証明,該怎麼辦? 8. 最後差了我希望的目標一點,我要怎麼樣把那個差距補足? 歡迎大家寫筆記互相分享,上台分享你的經驗。除了分享一些業界談薪水的經驗,本週也會分享一些小招式喔。 週三晚間10:30pm https://www.clubhouse.com/event/PDvB6ak1 歡迎追蹤粉絲團(會有節目通知,大家分享交換節目筆記。或是留言問題給主持群。本節目不錄音喔原因有說過了,因為就不方便暢所欲言了) https://www.facebook.com/clubhousetechjob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7.199.14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Tech_Job/M.1627928547.A.5D0.html

08/03 03:47, 1月前 , 1F
推 這系列蠻受用的
08/03 03:47, 1F

08/03 06:55, 1月前 , 2F
請問現在還要邀請碼嗎 謝謝
08/03 06:55, 2F

08/03 08:29, 1月前 , 3F
請問還堅持在clubhouse的原因是?
08/03 08:29, 3F

08/03 08:30, 1月前 , 4F
大型會議的話,不是有其他更多的選擇嗎?
08/03 08:30, 4F

08/03 09:22, 1月前 , 5F
現在不用邀請碼啊
08/03 09:22, 5F

08/03 09:24, 1月前 , 6F
Clubhouse本質和大型會議就不一樣了,容量也不同
08/03 09:24, 6F

08/03 09:24, 1月前 , 7F
,想不到什麼平台更適合
08/03 09:24, 7F

08/03 09:36, 1月前 , 8F
請問A大在使用Clubhouse上有遇到什麼問題嗎? 有什
08/03 09:36, 8F

08/03 09:36, 1月前 , 9F
麼我們能幫忙的地方呢?
08/03 09:36, 9F

08/03 12:49, 1月前 , 10F
不用邀請碼且安卓也可用,就不需要換其他軟體了
08/03 12:49, 10F

08/03 17:49, 1月前 , 11F
這系列推
08/03 17:49, 11F

08/03 19:02, 1月前 , 12F
很好的討論議題!
08/03 19:02, 12F

08/04 22:42, 1月前 , 13F
這幾週很棒
08/04 22:42, 13F

08/04 22:51, 1月前 , 14F
clubhouse對於有空參與的人就當作挖寶的機會吧,他
08/04 22:51, 14F

08/04 22:51, 1月前 , 15F
本身有規範不能任意錄音,是缺點也是優點,像是mobo
08/04 22:51, 15F

08/04 22:51, 1月前 , 16F
o大也因為clubhouse就能講一些如果使用其他平台變成
08/04 22:51, 16F

08/04 22:51, 1月前 , 17F
固定經營反而可能會有利益衝突的好料
08/04 22:51, 17F

08/04 23:11, 1月前 , 18F
對啊
08/04 23:11, 18F

08/04 23:28, 1月前 , 19F
樓上,請專心開會XD
08/04 23:28, 19F

08/04 23:50, 1月前 , 20F
砍薪水真的是HR的績效嗎?
08/04 23:50, 20F

08/05 00:09, 1月前 , 21F
想詢問算年薪的台商跳槽去算月薪的外商 真的會被大
08/05 00:09, 21F

08/05 00:09, 1月前 , 22F
砍特砍嗎?
08/05 00:09, 22F

08/05 00:36, 1月前 , 23F
邪門歪道的招式來了XD
08/05 00:36, 23F

08/05 00:50, 1月前 , 24F
xd
08/05 00:50, 24F

08/05 00:50, 1月前 , 25F
回Kevin: 肯定會砍阿。能花80% budget請人,為什麼
08/05 00:50, 25F

08/05 00:50, 1月前 , 26F
要花100%? 所以才要談薪水。
08/05 00:50, 26F

08/05 00:51, 1月前 , 27F
我等等來回答上面的問題喔
08/05 00:51, 27F

08/05 00:51, 1月前 , 28F
其實真的會砍啦--low ball
08/05 00:51, 28F

08/05 00:52, 1月前 , 29F
你可以參考我在粉絲團貼的那篇文章
08/05 00:52, 29F

08/05 00:52, 1月前 , 30F
原來的本薪會被計算進去 所以會被拉低
08/05 00:52, 30F

08/05 00:54, 1月前 , 31F
純軟工程師搖籃這家公司也太蝦了吧 XD
08/05 00:54, 31F

08/05 00:57, 1月前 , 32F
需要再一集 XD
08/05 00:57, 32F

08/05 00:59, 1月前 , 33F
砍薪水基本上不是HR的績效,但是控制預算是
08/05 00:59, 33F

08/05 01:00, 1月前 , 34F
所以你被砍基本上就是對方的預算不夠了
08/05 01:00, 34F

08/05 01:00, 1月前 , 35F
上限談不上去其實是好事,早知道早閃趕快去別公司
08/05 01:00, 35F

08/05 01:07, 1月前 , 36F
08/05 01:07, 36F

08/05 01:08, 1月前 , 37F
08/05 01:08, 37F

08/05 01:08, 1月前 , 38F
推 內容受益良多啊
08/05 01:08, 38F

08/05 01:10, 1月前 , 39F
來幫抹布大推個
08/05 01:10, 39F

08/05 01:11, 1月前 , 40F
來推推M大好人一生平安
08/05 01:11, 40F

08/05 01:11, 1月前 , 41F
覺得還可以再一集XDD
08/05 01:11, 41F

08/05 01:12, 1月前 , 42F
感謝分享
08/05 01:12, 42F

08/05 01:13, 1月前 , 43F
推 內容超棒!
08/05 01:13, 43F

08/05 01:20, 1月前 , 44F
精彩 敲碗 第三集
08/05 01:20, 44F

08/05 01:20, 1月前 , 45F
推!第二次參加 想請問關於新鮮人投外商的第一份工
08/05 01:20, 45F

08/05 01:20, 1月前 , 46F
作適合去談提高薪水嗎?因為詢問其他學長姐都沒有
08/05 01:20, 46F

08/05 01:20, 1月前 , 47F
聽過同為新鮮人但薪水有差異的
08/05 01:20, 47F

08/05 01:20, 1月前 , 48F
08/05 01:20, 48F

08/05 01:20, 1月前 , 49F
推推
08/05 01:20, 49F

08/05 01:23, 1月前 , 50F
推 其實可以開telegram群?比較不會有限制什麼的
08/05 01:23, 50F

08/05 01:24, 1月前 , 51F
08/05 01:24, 51F

08/05 01:24, 1月前 , 52F
08/05 01:24, 52F

08/05 01:25, 1月前 , 53F
心靈體感財富自由萬歲
08/05 01:25, 53F

08/05 01:25, 1月前 , 54F
推!內容實用,期待下禮拜的續集
08/05 01:25, 54F

08/05 01:25, 1月前 , 55F
我們先開粉絲團 現在就缺人幫忙經營telegram QQ
08/05 01:25, 55F

08/05 01:26, 1月前 , 56F
如果大家覺得不錯的話是個好點子
08/05 01:26, 56F

08/05 01:26, 1月前 , 57F
@neilien 新鮮人沒太多辦法提高薪水,只能用選擇的
08/05 01:26, 57F

08/05 01:27, 1月前 , 58F
談薪水這塊標準包居多,能動的幅度很小
08/05 01:27, 58F

08/05 01:27, 1月前 , 59F
心靈體感財富自由萬歲
08/05 01:27, 59F

08/05 01:27, 1月前 , 60F
還是盡量以應徵上薪資高的大公司為主 墊高起跑點
08/05 01:27, 60F

08/05 01:43, 1月前 , 61F
謝謝各位大大分享,的確如moboo大說的,薪資已經沒
08/05 01:43, 61F

08/05 01:43, 1月前 , 62F
辦法不說,今年應徵的一間大外商,面談完等offer時
08/05 01:43, 62F

08/05 01:43, 1月前 , 63F
要在官網填資料,就必需把自己的薪資結構列出來,
08/05 01:43, 63F

08/05 01:43, 1月前 , 64F
之前也曾聽hr說過他們都有向外面公司買各公司的薪
08/05 01:43, 64F

08/05 01:43, 1月前 , 65F
資資料。
08/05 01:43, 65F

08/05 02:55, 1月前 , 66F
大推~ 受益良多! 感謝各位大大的說明與指導
08/05 02:55, 66F

08/05 06:25, 1月前 , 67F
感謝大大們不吝嗇分享這些有用的情報,期待下一集
08/05 06:25, 67F

08/05 09:14, 1月前 , 68F
推推.每次參與都獲益良多.有聽過美商龍頭把提供現職
08/05 09:14, 68F

08/05 09:14, 1月前 , 69F
薪資納入核薪流程裡面
08/05 09:14, 69F

08/05 10:12, 1月前 , 70F
想離題請問薪資平等稽核算是各公司內規還是美國法規
08/05 10:12, 70F

08/05 10:29, 1月前 , 71F
推推!
08/05 10:29, 71F

08/05 12:19, 1月前 , 72F
@N40333本來沒有,現在有美國法規了
08/05 12:19, 72F

08/05 12:19, 1月前 , 73F
Paycheck Fairness Act (H.R. 7)搜尋這個
08/05 12:19, 73F

08/05 14:19, 1月前 , 74F
推!收益良多!
08/05 14:19, 74F

08/05 14:20, 1月前 , 75F
順便問一下,要怎麼樣找到昨天發言的Yi Wu 大大?
08/05 14:20, 75F

08/05 14:20, 1月前 , 76F
想要私下請教一下關於新創公司的談薪技巧:)
08/05 14:20, 76F

08/05 14:28, 1月前 , 77F
謝謝抹布大的關鍵字分享.
08/05 14:28, 77F

08/06 12:24, 1月前 , 78F
新創那位鄉民很猛
08/06 12:24, 78F

08/06 15:30, 1月前 , 79F
想多聽鬼故事和模擬談薪! 哈 謝謝主持人們
08/06 15:30, 79F
文章代碼(AID): #1X23VZNG (Tech_Job)
文章代碼(AID): #1X23VZNG (Tech_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