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得] 其實沒有買房必要

看板home-sale (房屋交易)作者 (酷酷)時間4月前 (), 4月前編輯推噓10(10016)
留言26則, 13人參與, 4月前最新討論串10/28 (看更多)
※ 引述《davidstrong (David Strong)》之銘言: : 小弟40歲月薪五萬 ,股利一年約50左右 : 有兩個小孩 : 存款兩百萬,股票一千兩百萬 : 兩台一手進口車原價共300萬 : 名下無房產 : 租房子在公司附近,走路5分鐘進辦公室 : 老婆懷孕產後後直接離職 : 全職接送小孩,不怕好學校太遠 : —— : 為何不買房? 因為月租不到2萬,享受蛋黃區的便利,豪宅般的品質。換工作就搬家過幾 : 次,不麻煩,全部交給猛男。房東放話漲租金兩三次,被我勸退,理由就是你房東沒本錢 : 等待租空 : 窗期。 : 老了怎麼辦? 我現在很多7、8年級朋友,將來預計都能繼承內公外嬤父母1、2戶。但我 : 比較想買嘉義番路鄉的老透天約3百萬,就醫方便種種花 : 生活就是要奢華享受,對自己好一點 : 花不完的錢就存股市,我股票沒在賣的 : 將來股利比包租公多 美國股神巴菲特在今年接受CNBC的訪問時,提出建議,如果投資者已經組織家庭,並打算在一個地方長住,就應該買房,30年房貸是全世界最好的投資工具,是一場不會輸的單向賭博。 30年的房貸是世界上最好的投資工具 老巴都這樣開示了 ptt股神有幾個比老巴厲害? 該說的之前都說過了 主要是要矯正年輕人覺得 貸款30年很恐怖這個觀念 貸款30年 甚至40年 根本就是福利! 想想看30年一路都通貨膨脹到什麼地方去了 卻能夠立刻享有手上價值幾千萬的房子 大通膨時代什麼最保值? 絕對不是鈔票 這也是房價狂漲的原因 當然股票也是一種理財工具 買房跟股票是不衝突的 不需要all in股票 也不用all in房產 大印鈔時代 最慘的是滿手現金期望房價降到-你想買的點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8.8.13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home-sale/M.1642226151.A.45F.html ※ 編輯: Unsullied (118.168.8.134 臺灣), 01/15/2022 13:56:15

01/15 13:57, 4月前 , 1F
同意 不知道在哭啥 都買不就好了
01/15 13:57, 1F
說實在 不買房在房版沒人在意 就跟騎著勁戰在car版上嫌四輪一樣

01/15 14:00, 4月前 , 2F
我想要瑞典的百年房貸 傳給我孫子
01/15 14:00, 2F
台灣的租金比利息還高 還能還到本金

01/15 14:04, 4月前 , 3F
對公教人員是沒錯;對勞工,隨時可能疫情失業裁員,
01/15 14:04, 3F

01/15 14:04, 4月前 , 4F
被房子卡住不好
01/15 14:04, 4F
這就是外行人說的話了 房子的使用法自己去爬ceca文 你失業可以不繳房租嗎?

01/15 14:05, 4月前 , 5F
笑死房子怎麼會被卡
01/15 14:05, 5F

01/15 14:06, 4月前 , 6F
失業每個月還是要繳房租,但房貸可以寬限、可以增貸,一個
01/15 14:06, 6F

01/15 14:06, 4月前 , 7F
禮拜就辦好,卡屁
01/15 14:06, 7F

01/15 14:07, 4月前 , 8F
財務觀念有問題才會覺得房貸會卡住
01/15 14:07, 8F

01/15 14:09, 4月前 , 9F
還好很多人財務觀念不好 才有便宜房子買 >////<
01/15 14:09, 9F
300萬的房子 10年後說不定漲到600萬 你300萬的杜卡迪 + 吉利沃爾沃 (Volvo) 十年後剩下30萬 財務觀念要有 覺得買房的錢不能進股市很可惜 卻花錢花得很開心 難道買車的錢省下來進股市不好嗎? 世人顛倒啊

01/15 14:19, 4月前 , 10F

01/15 14:25, 4月前 , 11F
然後房貸還不出來 被法拍
01/15 14:25, 11F

01/15 14:25, 4月前 , 12F
可憐喔
01/15 14:25, 12F
你開心就好 沒有要改變你的觀念

01/15 14:35, 4月前 , 13F
樓上又在杞人憂天了哦,房貸還不出來是三小
01/15 14:35, 13F

01/15 14:36, 4月前 , 14F

01/15 14:37, 4月前 , 15F

01/15 14:37, 4月前 , 16F

01/15 14:41, 4月前 , 17F
哇,台中台積電是妥妥的反指標,厲害
01/15 14:41, 17F

01/15 15:58, 4月前 , 18F
因為e沒有台中置產,假如有,他會一直吹,相信我
01/15 15:58, 18F

01/15 15:59, 4月前 , 19F
他每個縣市都沒置產啦
01/15 15:59, 19F

01/15 15:59, 4月前 , 20F
他就輪班保全 哪個區域熱就扯哪個區域
01/15 15:59, 20F

01/15 16:49, 4月前 , 21F
低利長貸真的是最好的抗通膨工具
01/15 16:49, 21F
這題都是送分題了 還是有人不會寫 再講明白一點 如果這不是送分題 為什麼央行要開始限制第三戶貸款 難道一直貸款買房子的腦袋裝水泥嗎? 還執迷不悟也沒辦法 要凹就繼續凹 總會有人醒過來 ※ 編輯: Unsullied (203.75.79.116 臺灣), 01/15/2022 16:52:31

01/15 18:37, 4月前 , 22F
你知道不買房鼓勵買股的人 最看不起的就是低報酬的老巴
01/15 18:37, 22F

01/17 05:57, 4月前 , 23F
股房雙棲真的爽賺 每個月現金流投入股市 增加持有
01/17 05:57, 23F

01/17 05:57, 4月前 , 24F
信心 股票大跌
01/17 05:57, 24F

01/17 05:57, 4月前 , 25F
還能增貸買股票 萬一房市低迷可以賣部分股票或是質
01/17 05:57, 25F

01/17 05:57, 4月前 , 26F
押買房
01/17 05:57, 26F
文章代碼(AID): #1Xuc7dHV (home-sal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Xuc7dHV (home-sa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