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板橋22坪公寓要價破千萬 他月薪8萬看完也感嘆了

看板home-sale (房屋交易)作者 (性愛戰神)時間3月前 (2023/12/01 21:21), 編輯推噓35(41662)
留言109則, 43人參與, 3月前最新討論串1/4 (看更多)
板橋22坪公寓要價破千萬 他月薪8萬看完也感嘆了 謝文哲 2023年11月30日 週四 上午10:19 https://i.imgur.com/Eq23UYs.jpg
有人在臉書社團po文提到,自己月薪高達8萬元,但看到板橋22坪的破千萬房價後,感嘆 直呼「還是覺得我很窮」。(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 年輕人面對低薪、高房價,有許多人已選擇當「無殼蝸牛」繼續租屋,近日有人在臉書社 團po文提到,自己月薪高達8萬元,但看到板橋22坪的破千萬房價後,感嘆直呼「還是覺 得我很窮」,該篇po文引起許多網友討論。 近日有人在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po文,曬出一張房仲門口的照片,可見最便宜的一 個物件是位在板橋浮洲車站的22.42坪公寓,格局為3房2廳1衛,開價1050萬元;最貴的物 件為89.5坪建地,開價4,500萬元。 原po也補充提到,自己月薪大約8萬元左右,但看到板橋破千萬的公寓後,讓他感嘆直呼 ,「看到這個房價我還是覺得我很窮」。 該篇po文曝光引發熱議,有許多網友湧入留言,「現在在抓最後一波年輕人替死」「房地 產就是在玩誰是最後一個倒楣鬼的遊戲」「你可以貸40年啊!自己還不完給兒子,兒子還 不完給孫子,三貸同堂,貸貸相傳。」「30年前,台北市買房1千萬是豪宅,現在1千萬是 鬼屋。」 https://ynews.page.link/ytZpr 連板橋浮洲那種地方的舊公寓都破千萬了......房價真的漲的蠻可怕的,連以前覺得很鳥的 地方,也開始慢慢漲上來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2.115.2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home-sale/M.1701436881.A.9CC.html

12/01 21:21, 3月前 , 1F
好高喔 高達8萬 好厲害
12/01 21:21, 1F

12/01 21:22, 3月前 , 2F
真的是社會菁英 哀 要多學學社會莖陰
12/01 21:22, 2F

12/01 21:48, 3月前 , 3F
高達8萬!好厲害喔 b >_< d
12/01 21:48, 3F

12/01 21:48, 3月前 , 4F
去算‘’受薪階級‘’有多少人薪水比8萬高,
12/01 21:48, 4F

12/01 21:48, 3月前 , 5F
再想想看台灣有多少自營商跟老闆,
12/01 21:48, 5F

12/01 21:48, 3月前 , 6F
再估一下全台灣有多少沒房貸的屋主,
12/01 21:48, 6F

12/01 21:48, 3月前 , 7F
最後再照一下鏡子,就可以發現,
12/01 21:48, 7F

12/01 21:48, 3月前 , 8F
原來小丑竟是你自己。
12/01 21:48, 8F

12/01 22:03, 3月前 , 9F
加年終兩個月年薪112萬 受薪PR87左右
12/01 22:03, 9F

12/01 22:03, 3月前 , 10F

12/01 22:04, 3月前 , 11F
還輸PR95鴿呢
12/01 22:04, 11F

12/01 22:09, 3月前 , 12F
22坪1衛不太ok。
12/01 22:09, 12F

12/01 22:15, 3月前 , 13F
單薪竟然會考慮買3房 台灣房價離天花板真的還很早
12/01 22:15, 13F

12/01 22:16, 3月前 , 14F
他如果靠北說想找間1房或小兩房 800萬物件太少還有點話說
12/01 22:16, 14F

12/01 22:18, 3月前 , 15F
是說如果他住高雄 8xx萬其實有電梯三房車就是了
12/01 22:18, 15F

12/01 22:27, 3月前 , 16F
高雄8xx電梯三房車大概25年起跳 我想月薪8萬的看不上
12/01 22:27, 16F

12/01 22:29, 3月前 , 17F
25年但是在三民路之類的熱鬧舊市區中心耶...
12/01 22:29, 17F

12/01 22:40, 3月前 , 18F
月薪8萬 高雄看不起800的
12/01 22:40, 18F

12/01 22:42, 3月前 , 19F
誰開價買中古公寓。8-85折去喊喊看
12/01 22:42, 19F

12/01 23:16, 3月前 , 20F
浮洲那鬼地方的老公寓居然也千萬
12/01 23:16, 20F

12/01 23:24, 3月前 , 21F
月薪8萬跟人家買什麼新北 去嘉義蹲吧
12/01 23:24, 21F

12/01 23:25, 3月前 , 22F
月薪8萬用高達?
12/01 23:25, 22F

12/01 23:30, 3月前 , 23F
就算把8萬*14自動加權變成PR87也沒差,
12/01 23:30, 23F

12/01 23:30, 3月前 , 24F
111年的受薪人口817萬的13%=107萬,
12/01 23:30, 24F

12/01 23:30, 3月前 , 25F
光是"單薪"就100萬人比你有競爭力;
12/01 23:30, 25F

12/01 23:30, 3月前 , 26F
若是"雙薪"家庭,隨便購買力都比PR87高,
12/01 23:30, 26F

12/01 23:30, 3月前 , 27F
近10年大概140萬對新人結婚,
12/01 23:30, 27F

12/01 23:30, 3月前 , 28F
避免重複計算到高PR受薪者,
12/01 23:30, 28F

12/01 23:30, 3月前 , 29F
也避免計算購買力不足的雙薪家庭,
12/01 23:30, 29F

12/01 23:30, 3月前 , 30F
去頭去尾,結婚10年內的夫妻,
12/01 23:30, 30F

12/01 23:30, 3月前 , 31F
隨便估8-90萬對夫妻購買力比你強;
12/01 23:30, 31F

12/01 23:30, 3月前 , 32F
再來是資產累積較久的家庭,不管薪資PR,
12/01 23:30, 32F

12/01 23:30, 3月前 , 33F
購買房產的實力都比你高出不少,
12/01 23:30, 33F

12/01 23:30, 3月前 , 34F
這個部分我無法與上述計算獨立出來;
12/01 23:30, 34F

12/01 23:30, 3月前 , 35F
所以我簡單總結一下,
12/01 23:30, 35F

12/01 23:30, 3月前 , 36F
1. 純受薪階級‘’不考慮任何家族資產‘’,
12/01 23:30, 36F

12/01 23:30, 3月前 , 37F
單薪PR87者,家裡沒後援,
12/01 23:30, 37F

12/01 23:30, 3月前 , 38F
大概還輸"200萬"組家裡沒後援的購買者。
12/01 23:30, 38F

12/01 23:30, 3月前 , 39F
2. 若是考慮全台灣的家族資產累積,
12/01 23:30, 39F
還有 30 則推文
12/02 10:39, 3月前 , 70F

12/02 10:40, 3月前 , 71F

12/02 10:42, 3月前 , 72F
這波是會一直拉租金漲的
12/02 10:42, 72F

12/02 11:00, 3月前 , 73F
23樓正確
12/02 11:00, 73F

12/02 11:45, 3月前 , 74F
如果是年薪換算下來平均8萬在買房界還算低薪沒錯 你拿全
12/02 11:45, 74F

12/02 11:45, 3月前 , 75F
國pr來看幹嘛 買買根本是pr95那群人為受眾阿 其餘的連參
12/02 11:45, 75F

12/02 11:45, 3月前 , 76F
賽資格證偶沒有 你比沒資格的人搞有啥屌用
12/02 11:45, 76F

12/02 11:46, 3月前 , 77F
連對手組成都搞不清楚在那瞎比個屁
12/02 11:46, 77F

12/02 11:53, 3月前 , 78F
還不敢快買,越嘆只會越高
12/02 11:53, 78F

12/02 12:19, 3月前 , 79F

12/02 13:28, 3月前 , 80F
用一人薪資看三房價錢 是不是平常也買三人份便當然後抱
12/02 13:28, 80F

12/02 13:28, 3月前 , 81F
怨便當很貴啊
12/02 13:28, 81F

12/02 13:40, 3月前 , 82F
先提升自己收入到每個月20萬再來想買房的事,不要眼睛長在
12/02 13:40, 82F

12/02 13:40, 3月前 , 83F
頭頂
12/02 13:40, 83F

12/02 13:51, 3月前 , 84F
我家附近賣西瓜阿姨健身房教練課一次買一百萬給您參
12/02 13:51, 84F

12/02 13:51, 3月前 , 85F
考一下
12/02 13:51, 85F

12/02 14:25, 3月前 , 86F
這波漲價潮最後一割韭菜目標首購剛需,之後找誰接盤??
12/02 14:25, 86F

12/02 14:25, 3月前 , 87F
12/02 14:25, 87F

12/02 14:52, 3月前 , 88F
22坪在浮洲那種板橋的鄉下地方誰會買這個價格 車站附近
12/02 14:52, 88F

12/02 14:52, 3月前 , 89F
公寓大概1100-1300就有25-30坪可以買了 前陣子買了一間
12/02 14:52, 89F

12/02 14:52, 3月前 , 90F
27坪才1100還不用整理 每個月租人家收到的還比貸款多
12/02 14:52, 90F

12/02 15:21, 3月前 , 91F
月薪8萬...沒房產,那算是很窮沒錯
12/02 15:21, 91F

12/02 15:30, 3月前 , 92F
先提升收入吧年薪百萬在這年代算啥
12/02 15:30, 92F

12/02 16:16, 3月前 , 93F
給bill大 房版人手上都是權狀 沒有在看薪資單的
12/02 16:16, 93F

12/02 17:13, 3月前 , 94F
22坪只有一衛!!
12/02 17:13, 94F

12/02 17:19, 3月前 , 95F
那邊是比較便宜的
12/02 17:19, 95F

12/02 22:08, 3月前 , 96F
我記得底價才...
12/02 22:08, 96F

12/03 00:41, 3月前 , 97F

12/03 00:42, 3月前 , 98F
隨便查不是鬼屋也沒破千萬 8萬買這種綽綽有餘吧
12/03 00:42, 98F

12/03 00:44, 3月前 , 99F
不知道是在貶低8萬 還是吹板橋公寓PR值多高 我都看不懂了
12/03 00:44, 99F

12/03 10:32, 3月前 , 100F
我2010年錢不夠,也是買1050萬的24坪公寓。不過是買在
12/03 10:32, 100F

12/03 10:32, 3月前 , 101F
古亭站旁50公尺
12/03 10:32, 101F

12/03 11:35, 3月前 , 102F
Pr87不算高?
12/03 11:35, 102F

12/03 13:39, 3月前 , 103F
問題買房不是只有受薪階級能買
12/03 13:39, 103F

12/03 13:40, 3月前 , 104F
你把他非受薪跟家裡會贊助的拉出來 你的pr 就降低了
12/03 13:40, 104F

12/03 14:07, 3月前 , 105F
過個橋差很多,不要拿假板橋來搞笑
12/03 14:07, 105F

12/03 21:31, 3月前 , 106F
為什麼八萬是「高達」
12/03 21:31, 106F

12/04 12:25, 3月前 , 107F

12/05 14:07, 3月前 , 108F

12/05 14:08, 3月前 , 109F
前10%不能用高達,房版都是年收400萬菁英
12/05 14:08, 109F
文章代碼(AID): #1bQTtHdC (home-sale)
文章代碼(AID): #1bQTtHdC (home-sa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