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新聞] 板橋22坪公寓要價破千萬 他月薪8萬看完也感嘆了

看板home-sale (房屋交易)作者 ( )時間3月前 (2023/12/02 22:31), 3月前編輯推噓41(45459)
留言108則, 47人參與, 2月前最新討論串2/4 (看更多)
※ 引述《godofsex (性愛戰神)》之銘言: : 板橋22坪公寓要價破千萬 他月薪8萬看完也感嘆了 : 謝文哲 : 2023年11月30日 週四 上午10:19 : https://i.imgur.com/Eq23UYs.jpg
: 有人在臉書社團po文提到,自己月薪高達8萬元,但看到板橋22坪的破千萬房價後,感 : 直呼「還是覺得我很窮」。(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 : 年輕人面對低薪、高房價,有許多人已選擇當「無殼蝸牛」繼續租屋,近日有人在臉書 : 團po文提到,自己月薪高達8萬元,但看到板橋22坪的破千萬房價後,感嘆直呼「還是 : 得我很窮」,該篇po文引起許多網友討論。 : 近日有人在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po文,曬出一張房仲門口的照片,可見最便宜的 : 個物件是位在板橋浮洲車站的22.42坪公寓,格局為3房2廳1衛,開價1050萬元;最貴的 : 件為89.5坪建地,開價4,500萬元。 : 原po也補充提到,自己月薪大約8萬元左右,但看到板橋破千萬的公寓後,讓他感嘆直 : ,「看到這個房價我還是覺得我很窮」。 : 該篇po文曝光引發熱議,有許多網友湧入留言,「現在在抓最後一波年輕人替死」「房 : 產就是在玩誰是最後一個倒楣鬼的遊戲」「你可以貸40年啊!自己還不完給兒子,兒子 : 不完給孫子,三貸同堂,貸貸相傳。」「30年前,台北市買房1千萬是豪宅,現在1千萬 : 鬼屋。」 : https://ynews.page.link/ytZpr : 連板橋浮洲那種地方的舊公寓都破千萬了......房價真的漲的蠻可怕的,連以前覺得很 : 地方,也開始慢慢漲上來了。 結論:買不起房是正常的,因為PR值太低 你是以為每個人出社會都是像新手村一樣從零開始嗎 台灣人比你想像的有錢太多了 1.家裡有房子的 請你站在台北街頭隨便一條馬路 環顧一圈 舊公寓 40-50年 基本一間1500w以上 舊電梯大樓20年-40年 基本2000-3000w 十年內大樓 基本 3500 新建案 基本4000up 豪宅我就不說了 請問你看到了多少間 那背後的屋主有多少人? 只要人家有一間 你所謂的薪資收入就是被別人按在地上摩擦 我還沒說有人靠房租月薪就屌打你年薪了 阿你沒有還不好好努力? 2.股票股息 最簡單的例子 骨癌是不是現在就在幫他兒子存股 跟你說啦 等他兒子長大光每年股息就破百萬了 台股每年配息都破兆元 2023接近"2兆"https://reurl.cc/A0VA3p 請問有多少人躺著領? 阿你沒有還不好好努力? 3.事業 這裡不要說什麼企業家的子女 一般庶民 如果你家有個小店面小攤位 或是菜市場賣菜賣肉的 只要營業有超過20年 基本資產一定破千 請問符合這個標準有多少人 超多的好嗎 況且台灣夜市攤販 一大堆根本查不到的地下收入 都還沒算進去GDP 光你眼睛看的到的資產 隨便算下來就多少了 在辦公室當白領 拿個7-8W薪水 就自以為人中之龍瞜? 出社會幾年了 別只看薪資收入 人家都是在看身家的好嗎 如果你只有單純"薪資收入一個月八萬" 沒有任何家庭支援 你在台北的PR值絕對低於50的啦(我還是樂觀預估了) 所以不要覺得為什麼買不起台北的房 你本來就應該買不起 台灣人家戶資產世界第三你以為是假的喔? 台灣人均淨資產世界第五你以為是假的喔? 看清事實 認清自己PR值沒有那麼高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7.0.9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home-sale/M.1701527480.A.95A.html

12/02 22:37, 3月前 , 1F
殘酷的事實
12/02 22:37, 1F

12/02 22:46, 3月前 , 2F
真的 一起躺平 目光就可以放天空
12/02 22:46, 2F

12/02 22:50, 3月前 , 3F
8萬租房可以很開心過日子 何必買房折磨自己
12/02 22:50, 3F

12/02 22:53, 3月前 , 4F
12/02 22:53, 4F

12/02 23:02, 3月前 , 5F
現實生活就是如此殘酷
12/02 23:02, 5F

12/02 23:03, 3月前 , 6F
8萬其實蠻低的
12/02 23:03, 6F

12/02 23:13, 3月前 , 7F
階級僵固還講的洋洋得意,繼續這樣剝削下去,底層受薪
12/02 23:13, 7F

12/02 23:13, 3月前 , 8F
階級無法溫飽,就是革命發生之時
12/02 23:13, 8F
沒有得意耶 只是在陳述事實

12/02 23:14, 3月前 , 9F
這篇正解,結案。
12/02 23:14, 9F

12/02 23:14, 3月前 , 10F
板上推行新禮貌運動 要禮貌的描述事實喔
12/02 23:14, 10F

12/02 23:15, 3月前 , 11F

12/02 23:16, 3月前 , 12F
8萬不低但重點確實是家庭背景
12/02 23:16, 12F

12/02 23:16, 3月前 , 13F
大家買房都要背貸款,希望這樣會讓你好過一點
12/02 23:16, 13F

12/02 23:16, 3月前 , 14F
家裡後援夠強大不用工作也沒差
12/02 23:16, 14F

12/02 23:20, 3月前 , 15F
沒人強迫底層受薪一定要加入這場賽局給上層剝削,能參賽的
12/02 23:20, 15F

12/02 23:20, 3月前 , 16F
多數是組隊參加,爺奶爸媽一起,不然就找個收入不差的另一
12/02 23:20, 16F

12/02 23:20, 3月前 , 17F
半組隊也行
12/02 23:20, 17F

12/02 23:24, 3月前 , 18F
8萬買板橋舊公寓還是可以的吧 原文又不是台北
12/02 23:24, 18F
八萬可以買板橋喔 我個人是覺得不太夠

12/02 23:30, 3月前 , 19F
你這一篇說的大方向沒錯,但是這件事情本身是扭曲的
12/02 23:30, 19F

12/02 23:30, 3月前 , 20F
已經很多人,甚至越來越多人,根本不需要靠勞力腦力賺錢
12/02 23:30, 20F

12/02 23:31, 3月前 , 21F
光靠錢生錢就比其他人努力一個月/一年/大半輩子都還多了
12/02 23:31, 21F

12/02 23:31, 3月前 , 22F
這樣的社會很難健全化,但這不是台灣獨有的問題,而是全
12/02 23:31, 22F

12/02 23:32, 3月前 , 23F
球性都在面臨的一個問題,如果長久這樣下去,誰想要工作
12/02 23:32, 23F

12/02 23:32, 3月前 , 24F
工作也沒有對應的所得,頂多能維持最低現度的生活所需
12/02 23:32, 24F

12/02 23:33, 3月前 , 25F
今天面臨的問題很嚴峻,今天就算房價打下來,因為資產膨
12/02 23:33, 25F

12/02 23:34, 3月前 , 26F
脹的問題,錢肯定會往其他項目去炒,因為熱錢就是這麼多
12/02 23:34, 26F
那也是人家爸媽甚至祖父母甚至阿祖努力打拼後留給他的啊 難道你要剝奪人家的財產嗎?

12/02 23:36, 3月前 , 27F
哪個國家不是世襲,你不拼你後代就沒機會阿
12/02 23:36, 27F

12/02 23:41, 3月前 , 28F
8萬就一堆魯酸跳出來悲憤狂酸 看來PR明明就很高
12/02 23:41, 28F

12/02 23:42, 3月前 , 29F
台灣清寒標準太低了,一般上班族的收入都該列入清寒
12/02 23:42, 29F

12/02 23:44, 3月前 , 30F
我認為需要靠薪水過活的都不算有錢人。
12/02 23:44, 30F

12/02 23:46, 3月前 , 31F
先弄清楚什麼是資本主義吧 資本是會累積
12/02 23:46, 31F
真的很多人以為每個人出社會都是雙手空空開始拚 不知道有課金玩家存在嗎

12/02 23:46, 3月前 , 32F
不是你一個菜雞薪水有多少xddd
12/02 23:46, 32F

12/02 23:46, 3月前 , 33F
錢生錢也是打拼累積而來的啊
12/02 23:46, 33F

12/02 23:47, 3月前 , 34F
不會投胎就要學投資
12/02 23:47, 34F

12/02 23:48, 3月前 , 35F
你不工作就用通膨讓你餓死啊
12/02 23:48, 35F
還有 33 則推文
還有 4 段內文
12/03 00:46, 3月前 , 69F
這8萬買 綽綽有餘吧
12/03 00:46, 69F

12/03 01:17, 3月前 , 70F
可能把新板特區代表整個板橋吧
12/03 01:17, 70F

12/03 01:30, 3月前 , 71F
PR95哥粗來玩
12/03 01:30, 71F

12/03 01:53, 3月前 , 72F
這篇中肯
12/03 01:53, 72F

12/03 01:56, 3月前 , 73F
你也知道你不敢現實這樣跟人說
12/03 01:56, 73F

12/03 01:56, 3月前 , 74F
而且別人知不知道自己幹嘛 他們在台北會不知道台北
12/03 01:56, 74F

12/03 01:56, 3月前 , 75F
房價?
12/03 01:56, 75F

12/03 01:56, 3月前 , 76F
你這是羞辱並非 講得一副自己不假掰
12/03 01:56, 76F

12/03 02:10, 3月前 , 77F
我覺得沒有羞辱 只是在講事實 就像我發這篇文只要點出你PR值
12/03 02:10, 77F

12/03 02:10, 3月前 , 78F
沒有你想像中那麼高
12/03 02:10, 78F

12/03 02:11, 3月前 , 79F
對了 這裡的’你‘只是代稱 不用對號入座
12/03 02:11, 79F

12/03 02:29, 3月前 , 80F
領8萬買1000萬銀行貸款穩穩的的!假掰扯一堆,笑死!
12/03 02:29, 80F

12/03 02:34, 3月前 , 81F
還是pr太低,銀行不給貸款啊ww
12/03 02:34, 81F

12/03 03:39, 3月前 , 82F
領薪水算高啦 但買房沒限制條件 你還得跟其他族群做競
12/03 03:39, 82F

12/03 03:39, 3月前 , 83F
12/03 03:39, 83F

12/03 03:40, 3月前 , 84F
所以比起來pr 值降低
12/03 03:40, 84F

12/03 03:41, 3月前 , 85F
台灣就地狹人稠 又愛往都市擠
12/03 03:41, 85F

12/03 03:41, 3月前 , 86F
在鄉下跟在都市的pr 也會不同
12/03 03:41, 86F

12/03 04:01, 3月前 , 87F
要打破資本主義階級僵固最好辦法就是戰爭啊,歷史
12/03 04:01, 87F

12/03 04:01, 3月前 , 88F
早就演過無數次了每次戰爭都是財富大洗牌
12/03 04:01, 88F

12/03 04:15, 3月前 , 89F
北市中心五區 公寓三房應該是2000以上,說到大樓 南港11
12/03 04:15, 89F

12/03 04:15, 3月前 , 90F
年兩房就破3000了 一般坪數的三房都要4500以上
12/03 04:15, 90F

12/03 04:16, 3月前 , 91F
中心五區更高 所以這邊提到的台北街頭房價有點低估
12/03 04:16, 91F

12/03 10:13, 3月前 , 92F
真的,在台北街頭走,不用上班賺月薪的人真的超多
12/03 10:13, 92F

12/03 10:31, 3月前 , 93F
12/03 10:31, 93F

12/03 10:36, 3月前 , 94F
推 太寫實
12/03 10:36, 94F

12/03 12:53, 3月前 , 95F
好兇 我喜歡
12/03 12:53, 95F

12/03 13:38, 3月前 , 96F
要被嗆又是還不努力這個論調了
12/03 13:38, 96F

12/03 14:12, 3月前 , 97F
事實,我以前也覺得薪水那麼低怎麼可能買房,然後現在一
12/03 14:12, 97F

12/03 14:12, 3月前 , 98F
堆同學都住得起台北市QQ
12/03 14:12, 98F

12/03 16:18, 3月前 , 99F
最近真的頗兇
12/03 16:18, 99F

12/03 16:46, 3月前 , 100F
看新聞,明明事主後面就感嘆覺得自己窮了,有需要抓住前
12/03 16:46, 100F

12/03 16:46, 3月前 , 101F
面月薪那句狂打嗎?
12/03 16:46, 101F

12/03 18:38, 3月前 , 102F
確實,在房版會談薪水跟學歷的,八成家裡沒資產
12/03 18:38, 102F

12/03 18:38, 3月前 , 103F
嘻嘻
12/03 18:38, 103F

12/03 19:32, 3月前 , 104F
看身家看你爸媽有啥意思 看自己好嗎
12/03 19:32, 104F

12/03 23:05, 2月前 , 105F
事實總是殘酷的
12/03 23:05, 105F

12/03 23:17, 2月前 , 106F
很多年輕人現在痛苦來源,就是你當時爸媽沒能力,卻又
12/03 23:17, 106F

12/03 23:17, 2月前 , 107F
跟風生小孩造成的結果
12/03 23:17, 107F

12/04 08:57, 2月前 , 108F
確實 但也真的好難
12/04 08:57, 108F
文章代碼(AID): #1bQp-ubQ (home-sale)
文章代碼(AID): #1bQp-ubQ (home-sa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