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開間蛋糕店,來客數要多少呢?

看板toberich (創業)作者 (Kieso)時間14年前 (2012/04/18 11:58), 編輯推噓4(402)
留言6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3 (看更多)
: 固定成本 共22000/月 : 店租 16500/月 : 水電 3000/月 : 外帶餐盒 2500/月 : 生財用具 共49580,分一年攤提,一個月是4131 : 烤箱 15000 : 裝潢 20000 : 碗盤 3000 : 餐具 1000 : 炸爐 580 : 冰箱 10000 : 假設每位客人入店會消費一塊蛋糕加一份飲料, : 蛋糕售80元,成本10元, : 飲料售100元,成本20元, : 利潤等於(80-10)+(100-20)=150 : 那每月固定+攤提成本+人事(3萬*2人)=86131元 : 等於我一天要有19位客人才能達成這個目標, : (86131/150/30=19) : 這樣是不是說,在經過一定的宣傳後, : 這家店的來客數只要每日有19人, : 就可以確保兩個人每月有3萬的收入呢? : 非常粗略的計算,拜託各位大大指點,感謝不盡!!! 不是這樣算的 : 生財用具 共49580,分一年攤提,一個月是4131 這代表你這些生財器具 一年後又要買一次? 不然你怎會用一年來攤提 烤箱 冰箱 裝潢(先假設真的只有2萬) 沒那麼快壞 大約能用5年 ($15000+$20000+10000)/5年/12月 =$750 碗盤餐具炸爐 損壞率較高 一年可能要補充一次 ($3000+$1000+$580)/12月=$380 店租 16500/月 水電 3000/月 ===>我不認為只有$3000 馬英九說的是叫民眾節省 不是叫商家節省 外帶餐盒 2500/月 人事 60000/月 以這些不太詳盡的資料 這樣算下來的結果是 每天要賣給18個客人才能損益兩平 但是有3個問題(疑點) 1.裝潢2萬元 大概刷個油漆 鋪個地磚就爆了 ==>一般我們覺得裝潢很爛的店 至少都花20萬左右 平均一家裝潢還OK的店 差不多要花40萬以上 通常都是50萬~100萬 如果要長久經營 又要吸引高消費的粉領族 建議裝潢費不能省 不然你的店很可能變成小屁孩買波蘿麵包 跟歐巴桑買吐司的專賣店 2.水電費$3000 ==>光電費應該就已經要$3000了 而且還會一直漲 3.有很多雜七雜八的金額費用沒算進去 ==>例如 開店要交給會計事務所的錢 每日記帳費...等 以我個人 在裝潢業及會計界的知識 你的真實損益兩平來客數 會達到25人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2.105.52.193 ※ 編輯: Kieso5566 來自: 112.105.52.193 (04/18 12:01)

04/18 12:01, , 1F
感謝大大中肯回文~會朝您提的方向改進!多謝費心回文!!
04/18 12:01, 1F

04/18 15:12, , 2F
我自己是烘培業的 10塊錢成本的蛋糕 你想賣到80元
04/18 15:12, 2F

04/18 15:12, , 3F
真的會有點困難
04/18 15:12, 3F

04/18 15:54, , 4F
我是有實際拿自己的食譜出來算,不過10元只是概略算,
04/18 15:54, 4F

04/18 15:55, , 5F
到時候要開店,還要加上盤飾,會再加成本~~
04/18 15:55, 5F

04/26 21:56, , 6F
我猜他說生財器具用一年攤提 是打算一年回本 XD
04/26 21:56, 6F
文章代碼(AID): #1FZZm0Lc (toberich)
文章代碼(AID): #1FZZm0Lc (toberi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