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銀行內規最大?

看板Bank_Service (銀行服務)作者 (珍惜)時間8月前 (2025/10/22 17:49), 編輯推噓10(10023)
留言33則, 14人參與, 8月前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更新這起事件的後續,之所以再打一篇, 實在是打在原本文章的推文裡太多也太長, 也讓有在關心的人了解現在主管機關的態度: 10月14日當日從銀行回來之後呢, 立即就寫信反應給金管會銀行局。 隔了兩天,於10月16日收到了金管會回覆, 內容一看就是常見公家機關為了結案發的: 金管會寄來的email回覆 https://meee.com.tw/vLp1Cy0 金管會民意信箱查詢案件結果 https://meee.com.tw/5jrxW1F 系統結案日期2025/10/16 https://meee.com.tw/15SturY 完全沒有處理回覆情形就結案了 https://meee.com.tw/h2ZPFp0 事發到今天也超過了一個禮拜的時間, 於是乎,我稍早又寫信去反應這件事, 不過我想最終結果應該不會有什麼改變。 公家機關對應公股行庫,會這樣處理很正常, 第一銀行北屯分行,總共分成一、二樓兩層, 那天我上樓去辦業務,整個偌大的二樓, 一眼望去五、六個行員,沒有半個客戶, 那天我到櫃檯前,剛把錢跟水單拿出來, 後面就一位主管走過來跟我說那些規定, 雙方因此就官網公告與銀行內規來釐清, 直到我要離開時,才又上來另一個客戶。 最後我想表達的是,即便你們有內規, 但不公示出來,誰知道究竟是真是假? 公告放在一銀官網,自然不會有爭議! 而不是民眾按官網公告前往辦理業務, 臨櫃卻要按照你們內規?這誰能接受?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9.9.231.1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ank_Service/M.1761126560.A.FEE.html

10/22 17:54, 8月前 , 1F
銀行局SOP公文系統通知金融機構逕覆陳情人副知銀行局。
10/22 17:54, 1F

10/22 17:55, 8月前 , 2F
一銀要函復樓主,副知銀行局。
10/22 17:55, 2F

10/22 18:23, 8月前 , 3F
但通常都罐頭信,所以還是很煩
10/22 18:23, 3F

10/22 19:14, 8月前 , 4F
即使煩還是要投書給金管會立案,這事證明事實存在的
10/22 19:14, 4F

10/22 19:15, 8月前 , 5F
依據。再,投訴案越多,煩死那些尸位素餐的公務員
10/22 19:15, 5F

10/22 19:15, 8月前 , 6F
規定才有可能改,各銀行才可能會收斂點
10/22 19:15, 6F

10/22 19:16, 8月前 , 7F
還有,這是累積投訴量,讓真的關心人民的民代有依據
10/22 19:16, 7F

10/22 19:16, 8月前 , 8F
要求主管機關檢討的依據
10/22 19:16, 8F

10/22 19:17, 8月前 , 9F
且看什麼時候有真正關心人民被銀行霸凌的民代出現
10/22 19:17, 9F

10/22 19:17, 8月前 , 10F
就說了,存進外幣帳戶再換匯不就得了...
10/22 19:17, 10F

10/22 19:51, 8月前 , 11F
銀行最大啊 頂多只是一個沒有貢獻的客人而已 你沒那
10/22 19:51, 11F

10/22 19:51, 8月前 , 12F
麼重要
10/22 19:51, 12F

10/22 20:56, 8月前 , 13F
就是因為沒有公示才叫內規
10/22 20:56, 13F

10/22 20:59, 8月前 , 14F
而且刻意略過官網「本行有權依客戶與本行往來情形….,
10/22 20:59, 14F

10/22 20:59, 8月前 , 15F
決定買入/賣出外幣現鈔之限額或婉拒受理」這段,不知道
10/22 20:59, 15F

10/22 20:59, 8月前 , 16F
是真沒看到還是不願意看到
10/22 20:59, 16F

10/22 21:34, 8月前 , 17F
內規說了還叫內規嗎w
10/22 21:34, 17F

10/23 10:58, 8月前 , 18F
客戶會比主管機關的規定大嗎?
10/23 10:58, 18F

10/23 11:10, 8月前 , 19F
並不會煩死,回覆投訴就複製用印發送點一點,一直
10/23 11:10, 19F

10/23 11:10, 8月前 , 20F
吵只會被註記而已,就沒違反規定你一直吵也沒用
10/23 11:10, 20F

10/23 13:35, 8月前 , 21F
有公告又如何,解釋權還是在銀行
10/23 13:35, 21F

10/23 13:37, 8月前 , 22F
要不要做也是銀行決定
10/23 13:37, 22F

10/23 21:00, 8月前 , 23F
有公告就不用白跑一趟,還是差很多的吧,內規,跟有沒有
10/23 21:00, 23F

10/23 21:00, 8月前 , 24F
公布是兩回事
10/23 21:00, 24F

10/23 23:08, 8月前 , 25F
我比較好奇內規對拒絕買入現鈔和存入現鈔的區別 如果背
10/23 23:08, 25F

10/23 23:08, 8月前 , 26F
後原因像前篇推文所說是小分行拿太多現鈔賣不出去 那買
10/23 23:08, 26F

10/23 23:14, 8月前 , 27F
入跟存入不是理論上一樣不願意嗎
10/23 23:14, 27F

10/23 23:41, 8月前 , 28F
賣不出去是一回事,主要是風險太高吧
10/23 23:41, 28F

10/24 00:28, 8月前 , 29F
也對 不過這原因一樣對買入跟存入看似沒差別 那為什麼e
10/24 00:28, 29F

10/24 00:28, 8月前 , 30F
大建議先存入再換匯會比較容易成功呢
10/24 00:28, 30F

10/24 11:53, 8月前 , 31F
一樓是公文教學大師
10/24 11:53, 31F

10/28 22:10, 8月前 , 32F
為什麼不去當時購買的銀行換回臺幣?一直纏繞著一銀一定
10/28 22:10, 32F

10/28 22:10, 8月前 , 33F
要換給你?
10/28 22:10, 33F
文章代碼(AID): #1e-AYW_k (Bank_Service)
文章代碼(AID): #1e-AYW_k (Bank_Serv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