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是否該離職..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瀟灑一點!!)時間10年前 (2016/07/03 01:27), 編輯推噓69(72368)
留言143則, 8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代po 女30歲未婚 純文組(非商法) 勉強可算外語專長 南部鄉下傳產 第一份工作至今四年多 薪水扣掉勞健保實領接46000 週休二日+見紅休 假日常無償加班 平日上班時間7:30-19:00左右 午休也幾乎在工作 每月租屋含水電約5000 工作內容 出貨報關品管採購人資會計(只記內帳 外帳委外) 馬桶不通沒水沒電屋頂塌掉等意外處理 優點: 1.薪水(除了月薪外每年額外獎金大概8萬) 2.幾乎沒有被取代的危機 3.老闆一天只在公司兩三個小時或完全不在 缺點: 1.工作無人可以幫忙 每次一有臨時狀況就只好犧牲自己的生活狂加班 (公司組織:老闆-我-現場作業員) 2.老闆是瘋子 現在的狀況是每個月大概有二十天都想離職 但又捨不得目前的累積(???)和薪水 老闆永遠只會嫌棄和嫌棄導致身心疲倦 想騎驢找馬但現在的工作時數很難分心顧外面 請問大家建議 1.不要跟自己身體過不去 這點錢不值得 快逃 2.時機歹歹不要跟錢過不去 妳領這薪水已經過多了 3.其他 謝謝 -- 這世界沒有偶然 有的只是必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4.41.3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67480478.A.9AC.html

07/03 01:36, , 1F
你找到同樣薪水但事情更少就換阿
07/03 01:36, 1F

07/03 01:40, , 2F
現在4萬6行政很難喔...可以騎驢找馬試試看,但不要離職找
07/03 01:40, 2F

07/03 01:46, , 3F
其他公司可能錢少還是會被罵,只是罵的輕重,加上跳其
07/03 01:46, 3F

07/03 01:46, , 4F
他公司你不能預知公司人怎樣,強烈建議別換,你的薪水
07/03 01:46, 4F

07/03 01:46, , 5F
在高雄不好找
07/03 01:46, 5F

07/03 01:48, , 6F
應該說領五萬的多半都是管理職務……就算有給你找到壓
07/03 01:48, 6F

07/03 01:48, , 7F
力不會更少,除非你創業或認識的內推
07/03 01:48, 7F

07/03 02:00, , 8F
南部這薪水 很強了
07/03 02:00, 8F

07/03 02:33, , 9F
四萬六很多了
07/03 02:33, 9F

07/03 02:57, , 10F
一人做五人工作,讚。
07/03 02:57, 10F

07/03 03:10, , 11F
重點是沒有同事問題 且 老闆不是隨時在旁邊 找特別助理吧
07/03 03:10, 11F

07/03 03:12, , 12F
南部46k,很幸福了,換了一定後悔
07/03 03:12, 12F

07/03 03:43, , 13F
再自己找個28k助理r
07/03 03:43, 13F

07/03 03:54, , 14F
其實X大的建議不錯,找人分攤工作比較不會那麼累,也
07/03 03:54, 14F

07/03 03:54, , 15F
有時間去找工作
07/03 03:54, 15F

07/03 06:05, , 16F
南部這新水算多了耶
07/03 06:05, 16F

07/03 06:14, , 17F
薪真的不錯,在南部,但沒有生活品質可言
07/03 06:14, 17F

07/03 06:43, , 18F
來這問大家只看到妳的薪水, 自己想想看妳實際目標是什
07/03 06:43, 18F

07/03 06:43, , 19F
麼~
07/03 06:43, 19F

07/03 06:54, , 20F
每天醒來就想離職 那當然找到理想的工作就快閃
07/03 06:54, 20F

07/03 06:56, , 21F
找到再走
07/03 06:56, 21F

07/03 07:40, , 22F
這薪水超好的,請好好珍惜
07/03 07:40, 22F

07/03 07:41, , 23F
這工作量在南部我都不推
07/03 07:41, 23F

07/03 08:04, , 24F
你只會找到差不多操,月領32k,沒加班費,沒獎金
07/03 08:04, 24F

07/03 08:15, , 25F
自己都兼人資了,再找個幫手啊
07/03 08:15, 25F

07/03 08:16, , 26F
跟老闆講,請他加薪,不然你就立馬走人這樣
07/03 08:16, 26F

07/03 08:22, , 27F
在南部你想找一樣類型的工作,至少先扣個16K再說
07/03 08:22, 27F

07/03 08:32, , 28F
真的想走建議等找到你想要的再走
07/03 08:32, 28F

07/03 08:38, , 29F
問老闆要不要多請人+1
07/03 08:38, 29F

07/03 08:44, , 30F
看有沒有經濟壓力
07/03 08:44, 30F

07/03 08:54, , 31F
多跟同業聊天,交流, 看有沒機會.
07/03 08:54, 31F

07/03 09:21, , 32F
這薪水南部超棒了。問問同業妳會慶幸
07/03 09:21, 32F

07/03 09:21, , 33F
妳可以稍微算一下自己的時薪,就知道值得不值得了
07/03 09:21, 33F

07/03 09:28, , 34F
這薪水很不錯的 也許你放個假散散心 轉換一下心情
07/03 09:28, 34F

07/03 09:28, , 35F
多請人是個好建議 試試!!
07/03 09:28, 35F

07/03 09:29, , 36F
南部這行政薪水頂天了吧
07/03 09:29, 36F

07/03 09:30, , 37F
多考慮。你跳會後悔的。考量南部薪資
07/03 09:30, 37F

07/03 09:31, , 38F
在我公司 妳已經是做3人份的工作了 但月薪妳多15K+額
07/03 09:31, 38F

07/03 09:31, , 39F
外獎金 就看妳要錢還是要生活
07/03 09:31, 39F
還有 64 則推文
07/03 17:12, , 104F
薪水算多,但健康無價,三思
07/03 17:12, 104F

07/03 18:15, , 105F
錢啊。看你覺得重不重要。自己衡量看看
07/03 18:15, 105F

07/03 19:37, , 106F
老實說只要是私人公司特別是傳產通常人力都壓縮到最極限
07/03 19:37, 106F

07/03 19:37, , 107F
,就算你換到別家薪水如果ㄧ樣壓力不會比先在少,想要準
07/03 19:37, 107F

07/03 19:37, , 108F
時下班週休二日不加班你薪水可能瞬間會掉兩萬,實在沒有
07/03 19:37, 108F

07/03 19:37, , 109F
中間的選擇,除非考公務員,不然私人公司都會在這兩個斷
07/03 19:37, 109F

07/03 19:37, , 110F
07/03 19:37, 110F

07/03 19:57, , 111F
這工時沒辦法接受,跟薪水無關
07/03 19:57, 111F

07/03 20:59, , 112F
更多的是3X加班沒加班費吧 換了你一定後悔
07/03 20:59, 112F

07/03 21:28, , 113F
叫老闆找個24k 助理幫你
07/03 21:28, 113F

07/03 22:12, , 114F
叫老闆請一位助理分擔妳的工作,然後妳減薪
07/03 22:12, 114F

07/03 22:15, , 115F
我狀況跟你差不多錢也跟你差不多,但是我想通了,我不要
07/03 22:15, 115F

07/03 22:15, , 116F
生活只有工作,又累的要死....
07/03 22:15, 116F

07/03 22:50, , 117F
請個工讀生吧
07/03 22:50, 117F

07/03 22:58, , 118F
除非跟老闆真的太不合 不然薪水還不錯
07/03 22:58, 118F

07/03 23:39, , 119F
07/03 23:39, 119F

07/04 05:29, , 120F
南部46K很難得,自己想清楚要不要換成30K一樣得被拗的工作
07/04 05:29, 120F

07/04 09:34, , 121F
工作內容已經超出行政了 就是一個人當3~4個人用
07/04 09:34, 121F

07/04 09:39, , 122F
一天11小時,假日常加班,一個月幾乎要上260~270個小時
07/04 09:39, 122F

07/04 09:40, , 123F
算一算沒比較高,就是時間衝上來,好處是別的行政要衝
07/04 09:40, 123F

07/04 09:40, , 124F
要兼職做別種工作
07/04 09:40, 124F

07/04 10:20, , 125F
老闆怎麼個瘋子法
07/04 10:20, 125F

07/04 10:56, , 126F
跟老闆協調請助理+1 並要求薪水至少維持 如果要減薪就掰掰
07/04 10:56, 126F

07/04 12:54, , 127F
我也做這些+作業員工作領23k給你參考一下
07/04 12:54, 127F

07/04 14:25, , 128F
請老闆給你一個助理,但不用跟他提減薪
07/04 14:25, 128F

07/04 15:25, , 129F
沒專業北部都不可能有4萬6了.何況是南部
07/04 15:25, 129F

07/04 15:35, , 130F
不建議換 建議拿薪水去犒賞自己 讓心情變得好一點
07/04 15:35, 130F

07/04 16:03, , 131F
不要換
07/04 16:03, 131F

07/04 17:30, , 132F
薪水蠻不錯的 但做得不快樂身心俱疲 是我 我會換
07/04 17:30, 132F

07/04 17:30, , 133F
不會被取代的危機 是因為沒人想做牛做馬 又雜七雜八且沒
07/04 17:30, 133F

07/04 17:30, , 134F
專業性的工作 人生至少有3分之1的時間在工作
07/04 17:30, 134F

07/04 17:31, , 135F
不快樂沒健康可能會提早影響你之後謀職的路
07/04 17:31, 135F

07/04 21:35, , 136F
以行政的來說 你的薪水算多的了
07/04 21:35, 136F

07/04 22:50, , 137F
在南部 這個薪水已經頂天了...而且看不出來的不可取代點
07/04 22:50, 137F

07/04 22:50, , 138F
,畢竟文中沒提到
07/04 22:50, 138F

07/04 22:51, , 139F
看你是調整心態還是換跑道,但沒人保證你會過的比較開
07/04 22:51, 139F

07/04 22:51, , 140F
07/04 22:51, 140F

07/05 20:29, , 141F
好讚
07/05 20:29, 141F

07/05 20:30, , 142F
妳這跟本特助打雜職
07/05 20:30, 142F

07/05 20:30, , 143F
不過新水不錯
07/05 20:30, 143F
文章代碼(AID): #1NT_cUci (Salary)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NT_cUci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