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看了很多文 依然未來迷惘方向 文長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ruanpang)時間9年前 (2016/10/13 04:30), 編輯推噓25(27236)
留言65則, 3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3 (看更多)
各位職場的前輩晚安! 在十月初就開始看許多分享心得文, 每天開著人力銀行網頁,看著五花八門的職缺,但都沒有丟履歷, 現在很可憐的覺得自己的人生方向都搞不清楚, 希望前輩能給予解惑、正面或批評,小弟在此會銘記在心。 先來說說我自己: 男性25歲, 家裡經濟弱,所以高中我就想幫忙分擔家濟, 背負著高中到大學的就學貸款 目前有女朋友,很穩定預計30歲結婚。 高中日校在加氣站(類似加油站)晚班打工, 大一時轉到大夜班沒多久之後就離職了,做了4年,上班時大家都叫我長老。 大學期間為夜校, 做過中央食品製造的採購兼倉管,2年 一般麵包店門市,2個月 行政助理,2年,也是我入伍前的工作,這行政助理算是讓我成長最多的經驗, 公司是多個樓層的,我的主管是辦公室和工廠中間的齒輪, (辦公室和工廠都是同公司的) 光是助理就請了三位,而我就是其中一位, 主管有天非常突然的和老闆有糾紛,上午都好好的中午就直接離職, 我們三位助理超級錯愕,之後另外兩位助理也都離職, 對!剩我一個,公司好心的願意給我時間,讓我吸收另外兩位助理的業務 除了需要英文的部分。 工廠有人士方面的資料,我就要從工廠那拿資料到辦公室去, 有時工廠員工會問人士方面的問題,也要透過我轉達到辦公室人士, 辦公室有貨來,我要請工廠出人力幫忙搬貨,(貨大多又重,我一個人無法) 國外出貨到公司要做簡易的報關資料,追蹤船班、到港和到公司時間,回報 工廠出貨到海外,也要做出口資料,聯絡貨運行 三不五時工廠有急用的五金或某些物品,就要騎車出去買, 或買些機器用具也是我去比價採購, 工廠需要的料發與退,倉庫超熱悶是戴隱形眼鏡覺得在眼中燒, 其實還有很多業務,在公司我就是一直在忙碌移動, 我以為我這樣很厲害。 就學期間我就是班上那種不讀書,只會一直胡鬧搞笑的那種, 英文更別說,國小就翹課打籃球了,光是AA欸欸BB奔奔我都念不完, 看板上多益600~900分的實在羨慕, 我就是那種認為讀書沒屁用,經歷才是王道的想法,就這樣讓我混完大學畢業, 高中本要念資訊,因名額滿改念資處(後來才知道差超遠) 大學夜校就念財金,想懂些投資的皮毛,學分也是混混過, 某大說過「不是念科系而是念學歷」我就是。(後悔到不行,但無濟於事) 離退伍已經過了三個月,7/13 那時終於感到解脫終於不用再熬什麼了,大學讀完兵也當完, 馬上使用人力銀行找了電子類倉管的職位,也馬上被入取, 做一天我就離職了,意識到我年輕就做這種安逸的工作根本不能阿!!! 認知要找個技術來學,看到政府學費輔助的「就業青年讚」計畫 開始辦理資策會11月中JAVA由淺到深的課程, 9月中離上課時間還久,找份工讀生的職缺增加點收入, 但因為這份工讀生職缺的面試主管答應我可以保「部分工時」 (我再三強調詢問是否可以) 結果公司最後還是給我保「全職保」 (我禮拜一~五每天都去,做滿8小時所以要全職保) 我失去學費輔助的資格,現在家裡的經濟我根本無法去上課了, 就這樣三個月時間都沒了,就又開始找工作。 倉管的評價就是天花板低,考堆高機的執照,(我想挑戰也不打算做倉管) 有某大說從倉管做到物控,這百人中能有幾人呢? 助理類評價就是,趕快跳脫助理職。 我嘗試往興趣找工作,遊戲業門檻低,工時高薪資低,除了熱情還是熱情才能去, 應徵都要附上作品,以前玩遊戲是很想發很多功略,但玩的時間很少, 還是想想算了繼續玩,現在很後悔。 現在人手一機,想往電信業發展,評價是要用話術去框人,業績才會有。 銷售讓我想到百貨公司,百貨又聯想到樓管,樓管評價被說趁早轉行吧! 之後想網拍賣賣小東西,之後可以教父母簡易的作業,讓他們把手邊工作辭掉, 投了網拍小幫手都是無聲卡,或者要有經歷。 就這樣迷惘了將近兩個禮拜,不知道自己的方向為何, 已經浪費了3個月,現在又過兩個禮拜, 我知道不可能一步登天,我很肯學很肯做,任何事物也都很感興趣,想嘗試, 但我在過5年就要結婚(認真),我總要找到對的方向前進, 時間很緊湊,我也想要各行各業的摸索,但現在不能了, 某大說「方向不難找,難的是踏出」我憨呆無法意會啦... 不好意思打了很長的文章,退伍後三個月還是空空的很焦慮,一口氣噴發出來 不管是認真看或下拉的,都很感謝各位前輩的分享,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25.200.25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6304211.A.EC5.html

10/13 07:48, , 1F
做過加油(氣)站就考中油啊,站長薪水多少你應該也知
10/13 07:48, 1F

10/13 07:48, , 2F
道吧 想結婚 這算穩定了吧
10/13 07:48, 2F

10/13 08:22, , 3F
好的工作都要有入場券
10/13 08:22, 3F

10/13 08:32, , 4F
你發在臉書比較好...
10/13 08:32, 4F

10/13 08:33, , 5F
現實講,結婚,連自己都養不活了
10/13 08:33, 5F

10/13 08:40, , 6F
做什麼都要下定決心,要不要用ptt的大絕技,去夜班保
10/13 08:40, 6F

10/13 08:40, , 7F
全+考公職,不然就去學水電,這類東西也不難
10/13 08:40, 7F

10/13 08:53, , 8F
不得不說...簽下去很穩定,如果真的要結婚要有資金的話
10/13 08:53, 8F

10/13 09:38, , 9F
加油 七月八退伍也還在找
10/13 09:38, 9F

10/13 09:56, , 10F
說實話,你沒什麼挑工作的本錢,你到底是要工作有趣還是
10/13 09:56, 10F

10/13 09:56, , 11F
有錢???
10/13 09:56, 11F

10/13 09:56, , 12F
……祝你好運
10/13 09:56, 12F

10/13 10:00, , 13F
你的籌碼太少 自己又浪費掉一堆時間 機會
10/13 10:00, 13F

10/13 10:28, , 14F
去考聯結車,拿到駕照至少可以養家糊口!
10/13 10:28, 14F

10/13 10:41, , 15F
你講一堆,你根本沒下定決心...就永遠東碰一點西碰一
10/13 10:41, 15F

10/13 10:41, , 16F
點阿...沒什麼所謂的好工作,條件不好就要認命去拼去
10/13 10:41, 16F

10/13 10:41, , 17F
爬...
10/13 10:41, 17F

10/13 10:46, , 18F
從你文章裡完全看不出「很肯學很肯做」
10/13 10:46, 18F

10/13 10:47, , 19F
「很肯學很肯做」的人不會做一天離職
10/13 10:47, 19F

10/13 10:55, , 20F
我很肯學很肯做,任何事物也都很感興趣--> 什麼都想的
10/13 10:55, 20F

10/13 10:55, , 21F
結果就是什麼都沒有
10/13 10:55, 21F

10/13 11:24, , 22F
你這輩子大概就是月薪30000塊上下的命了,認清這點找個差
10/13 11:24, 22F

10/13 11:24, , 23F
不多的工作 就好了 別想太多
10/13 11:24, 23F

10/13 11:44, , 24F
眼高手低 無解 我是不懂倉管哪裡不好能只作一天
10/13 11:44, 24F

10/13 12:21, , 25F
就愛玩齁 以為從小認真的人都是笨蛋嗎 念對書還是有用的
10/13 12:21, 25F

10/13 12:52, , 26F
我只看到ㄧ堆藉口耶
10/13 12:52, 26F

10/13 13:05, , 27F
做一天工作就離職叫有決心? 有決心解決經濟問題是邊做邊找
10/13 13:05, 27F

10/13 13:36, , 28F
資策會的機會也被你弄掉 再找個職訓或做學徒吧
10/13 13:36, 28F

10/13 13:36, , 29F
沒專業也只能當業務打嘴炮了
10/13 13:36, 29F

10/13 13:55, , 30F
你當找工作時找遊戲攻略一樣膩?還看評價勒?跟你說啦,
10/13 13:55, 30F

10/13 13:55, , 31F
抱著你現在這種心態沒救了啦
10/13 13:55, 31F

10/13 13:59, , 32F
沒籌碼還東挑西挑,還看某個人的評價就斷定該工作怎樣,台
10/13 13:59, 32F

10/13 13:59, , 33F
GG也很多人抱怨啊,不好嗎?
10/13 13:59, 33F

10/13 14:03, , 34F
倉管很適合你啊
10/13 14:03, 34F

10/13 14:49, , 35F
公車司機吧! 穩定薪高
10/13 14:49, 35F

10/13 16:05, , 36F
我上上一份工作倉管,做3年。你真得很肯學肯做嗎??
10/13 16:05, 36F

10/13 16:16, , 37F
很肯學很肯做不是嘴巴講就算了的
10/13 16:16, 37F

10/13 17:23, , 38F
你不能只看ptt的評價就認為那個產業的工作都不好啊,
10/13 17:23, 38F

10/13 17:23, , 39F
有興趣的公司都做功課,去面試評估
10/13 17:23, 39F

10/13 17:53, , 40F
什麼都不會就是去做連鎖餐廳或是考個大客車駕照開公車吧
10/13 17:53, 40F

10/13 17:53, , 41F
不要想著結婚還人家女生了
10/13 17:53, 41F

10/13 17:54, , 42F
害人家女生跟你一起吃苦了,何況你確定他可以繼續跟你苦下
10/13 17:54, 42F

10/13 17:54, , 43F
去?
10/13 17:54, 43F

10/13 19:31, , 44F
找個大一點的傳產慢慢蹲吧 好一點的傳產年薪50萬 然後
10/13 19:31, 44F

10/13 19:31, , 45F
再慢慢熬資歷加薪升階 十年後應該就有60萬上下的年薪
10/13 19:31, 45F

10/13 19:51, , 46F
經歷感覺樣樣想摸樣樣摸不熟 5年後一定要結婚勸你不要.
10/13 19:51, 46F

10/13 19:52, , 47F
學歷沒有 資歷混亂 想做想學也沒方向 經濟不穩又想結婚
10/13 19:52, 47F

10/13 19:55, , 48F
這篇好像在寫我(但我是知道想往哪走...但常換工作 冏..
10/13 19:55, 48F

10/13 20:00, , 49F
政府辦或補助的課程 你要補助又要偷賺就是做黑工
10/13 20:00, 49F

10/13 20:03, , 50F
當然 工安出事沒保險給付+會被索賠課程費用
10/13 20:03, 50F

10/13 20:22, , 51F
先找個安逸工作加減做吧 後面再跳 想登天容易摔死
10/13 20:22, 51F

10/13 20:51, , 52F
不要像我退伍一年半後才認命踏出第一步就好
10/13 20:51, 52F

10/13 21:25, , 53F
感覺很廢
10/13 21:25, 53F

10/13 22:14, , 54F
字先打對吧
10/13 22:14, 54F

10/13 22:26, , 55F
加入國軍是你最好的選擇
10/13 22:26, 55F

10/14 14:54, , 56F
倉管的確蠻爽缺 撐下去就是你的
10/14 14:54, 56F

10/14 14:54, , 57F
只是忙起來很累而已
10/14 14:54, 57F

10/14 14:55, , 58F
如果真的肯做 上位不會是問題 不要嘴自己肯做
10/14 14:55, 58F

10/14 14:56, , 59F
我前前前同事資歷5年+,主管要升他 他還不要
10/14 14:56, 59F

10/14 14:58, , 60F
而且這種人還不少,也很多像我這種只是休息的
10/14 14:58, 60F

10/14 15:00, , 61F
認真回 你雖然說什麼都可嘗試 但實際上根本不是
10/14 15:00, 61F

10/14 15:02, , 62F
答應到職結果只去一天,想找網拍找兩個星期就放棄
10/14 15:02, 62F

10/14 15:03, , 63F
看很多文對你來說都是屁
10/14 15:03, 63F

10/14 15:03, , 64F
所以我也只是無聊打打字而已
10/14 15:03, 64F

10/15 06:15, , 65F
看不出決心在那..
10/15 06:15, 65F
文章代碼(AID): #1N_frJx5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N_frJx5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