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看了很多文 依然未來迷惘方向 文長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如何修改過去的錯誤???)時間9年前 (2016/10/13 12:59), 編輯推噓3(305)
留言8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3 (看更多)
※ 引述《ruanpang (ruanpang)》之銘言: : 各位職場的前輩晚安! : 在十月初就開始看許多分享心得文, : 每天開著人力銀行網頁,看著五花八門的職缺,但都沒有丟履歷, : 現在很可憐的覺得自己的人生方向都搞不清楚, : 希望前輩能給予解惑、正面或批評,小弟在此會銘記在心。 : 先來說說我自己: : 男性25歲, : 家裡經濟弱,所以高中我就想幫忙分擔家濟, : 背負著高中到大學的就學貸款 : 目前有女朋友,很穩定預計30歲結婚。 : 高中日校在加氣站(類似加油站)晚班打工, : 大一時轉到大夜班沒多久之後就離職了,做了4年,上班時大家都叫我長老。 : 大學期間為夜校, : 做過中央食品製造的採購兼倉管,2年 : 一般麵包店門市,2個月 : 行政助理,2年,也是我入伍前的工作,這行政助理算是讓我成長最多的經驗, : 公司是多個樓層的,我的主管是辦公室和工廠中間的齒輪, : (辦公室和工廠都是同公司的) : 光是助理就請了三位,而我就是其中一位, : 主管有天非常突然的和老闆有糾紛,上午都好好的中午就直接離職, : 我們三位助理超級錯愕,之後另外兩位助理也都離職, : 對!剩我一個,公司好心的願意給我時間,讓我吸收另外兩位助理的業務 : 除了需要英文的部分。 : 工廠有人士方面的資料,我就要從工廠那拿資料到辦公室去, : 有時工廠員工會問人士方面的問題,也要透過我轉達到辦公室人士, : 辦公室有貨來,我要請工廠出人力幫忙搬貨,(貨大多又重,我一個人無法) : 國外出貨到公司要做簡易的報關資料,追蹤船班、到港和到公司時間,回報 : 工廠出貨到海外,也要做出口資料,聯絡貨運行 : 三不五時工廠有急用的五金或某些物品,就要騎車出去買, : 或買些機器用具也是我去比價採購, : 工廠需要的料發與退,倉庫超熱悶是戴隱形眼鏡覺得在眼中燒, : 其實還有很多業務,在公司我就是一直在忙碌移動, : 我以為我這樣很厲害。 : 就學期間我就是班上那種不讀書,只會一直胡鬧搞笑的那種, : 英文更別說,國小就翹課打籃球了,光是AA欸欸BB奔奔我都念不完, : 看板上多益600~900分的實在羨慕, : 我就是那種認為讀書沒屁用,經歷才是王道的想法,就這樣讓我混完大學畢業, : 高中本要念資訊,因名額滿改念資處(後來才知道差超遠) : 大學夜校就念財金,想懂些投資的皮毛,學分也是混混過, : 某大說過「不是念科系而是念學歷」我就是。(後悔到不行,但無濟於事) : 離退伍已經過了三個月,7/13 : 那時終於感到解脫終於不用再熬什麼了,大學讀完兵也當完, : 馬上使用人力銀行找了電子類倉管的職位,也馬上被入取, : 做一天我就離職了,意識到我年輕就做這種安逸的工作根本不能阿!!! : 認知要找個技術來學,看到政府學費輔助的「就業青年讚」計畫 : 開始辦理資策會11月中JAVA由淺到深的課程, : 9月中離上課時間還久,找份工讀生的職缺增加點收入, : 但因為這份工讀生職缺的面試主管答應我可以保「部分工時」 : (我再三強調詢問是否可以) : 結果公司最後還是給我保「全職保」 : (我禮拜一~五每天都去,做滿8小時所以要全職保) : 我失去學費輔助的資格,現在家裡的經濟我根本無法去上課了, : 就這樣三個月時間都沒了,就又開始找工作。 : 倉管的評價就是天花板低,考堆高機的執照,(我想挑戰也不打算做倉管) : 有某大說從倉管做到物控,這百人中能有幾人呢? : 助理類評價就是,趕快跳脫助理職。 : 我嘗試往興趣找工作,遊戲業門檻低,工時高薪資低,除了熱情還是熱情才能去, : 應徵都要附上作品,以前玩遊戲是很想發很多功略,但玩的時間很少, : 還是想想算了繼續玩,現在很後悔。 : 現在人手一機,想往電信業發展,評價是要用話術去框人,業績才會有。 : 銷售讓我想到百貨公司,百貨又聯想到樓管,樓管評價被說趁早轉行吧! : 之後想網拍賣賣小東西,之後可以教父母簡易的作業,讓他們把手邊工作辭掉, : 投了網拍小幫手都是無聲卡,或者要有經歷。 : 就這樣迷惘了將近兩個禮拜,不知道自己的方向為何, : 已經浪費了3個月,現在又過兩個禮拜, : 我知道不可能一步登天,我很肯學很肯做,任何事物也都很感興趣,想嘗試, : 但我在過5年就要結婚(認真),我總要找到對的方向前進, : 時間很緊湊,我也想要各行各業的摸索,但現在不能了, : 某大說「方向不難找,難的是踏出」我憨呆無法意會啦... : 不好意思打了很長的文章,退伍後三個月還是空空的很焦慮,一口氣噴發出來 : 不管是認真看或下拉的,都很感謝各位前輩的分享, : 謝謝!! 真的有夠廢 不過PTT是有愛心的地方 給你個建議去考消防啦! 有多好考就不說了 依各縣市不同 薪水大概55000-70000 而且不管你國立私立 理組文組 受訓的時候的是從頭開始學啦! 分隊通常可以住 省水電房租存錢超快 志願役4年100萬 你2年就有 不過我也不會只說好的一面 你試過每天都不能好好的睡過夜嗎? 晚上不睡覺打電動沒問題 不知道凌晨2點開始打火打到隔天早上是不是一樣厲害? 都說公務員特休多 不過長官一句人力不足 休不完的就送給國家你能接受? 不過我相信你興趣廣泛肯做肯學 這些都不是問題啦! 順便借問一下 受訓時的班對現在在南部當消防員 2個人1個月大概賺13萬 聽說這樣在南部是神一般的存在 真的假的啊? -- posted from bbs reader hybrid on my Sony D6653 -- 拒當好人 拒修電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8.74.12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6334781.A.ED7.html

10/13 14:14, , 1F
其實要看地點分隊..之前服役的單位真的是蠻爽的
10/13 14:14, 1F

10/13 14:14, , 2F
要不是身高不夠還蠻想考的
10/13 14:14, 2F

10/13 14:14, , 3F
南部13W: 白天放假是天堂,夜晚打火是地獄~
10/13 14:14, 3F

10/13 14:28, , 4F
救人很有成就感 但要能忍受官僚文化和日夜顛倒 且打火
10/13 14:28, 4F

10/13 14:28, , 5F
危險性高 新屋那次很慘
10/13 14:28, 5F

10/13 14:29, , 6F
說實在領這薪水剛好而已 並不算太高
10/13 14:29, 6F

10/13 14:50, , 7F
消防跟警察本來就應該薪資高吧…
10/13 14:50, 7F

10/13 16:57, , 8F
來考中鋼吧
10/13 16:57, 8F
文章代碼(AID): #1N_nIzxN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N_nIzxN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