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大材小用的應徵者,公司會不錄取嗎?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常山七次郎)時間10年前 (2016/07/28 19:27), 編輯推噓6(7116)
留言24則, 1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3 (看更多)
有個朋友國立大學碩士 有好幾年的工作經驗 後來覺得原本的工程師太操了 覺得錢夠用就好 不值得用健康去換 竟跑去應徵和自己專業無關的行政助理 希望每天朝九晚五 過著輕鬆小確幸的日子 那行政助理通常都是學校剛畢業女生在做 我那肥宅朋友應徵得上嗎? 公司通常會怎麼看這樣的應徵者呀?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1.239.5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69705226.A.010.html

07/28 19:31, , 1F
你又不會做得比小女生好..為啥要用你
07/28 19:31, 1F

07/28 19:39, , 2F
我是過來人,沒人要錄取我,就是覺得你只是目前沒工作,
07/28 19:39, 2F

07/28 19:39, , 3F
所以來應徵,等到找到其他工作就會走了,雖然面試時有跟
07/28 19:39, 3F

07/28 19:39, , 4F
面試官說明原因,但還是不相信
07/28 19:39, 4F

07/28 19:41, , 5F
冷北也是覺得科技太操,錢夠用就好
07/28 19:41, 5F

07/28 20:22, , 6F
行政助理有些要很細心,你可以?而且來賓來通常都要
07/28 20:22, 6F

07/28 20:22, , 7F
穿裙子端茶。
07/28 20:22, 7F

07/28 20:35, , 8F
我也有遇到類似情況,而且我還只是中材XD一樣不給錄取
07/28 20:35, 8F

07/28 20:43, , 9F
如果會網路設定 可以去當網管兼總務兼行政兼司機
07/28 20:43, 9F

07/28 20:44, , 10F
確定行政助理的薪水夠用-以後一輩子? 累了就去旅遊休假放空
07/28 20:44, 10F

07/28 20:46, , 11F
薪水可接受的話 有些慣老闆會見獵心喜 偶爾叫他"幫忙一下"
07/28 20:46, 11F

07/28 21:05, , 12F
過來人~112應屆學士畢業,應徵某業務助理職位,其實
07/28 21:05, 12F

07/28 21:05, , 13F
我是想進該公司,但當時沒有看到合適的缺,想說去練個
07/28 21:05, 13F

07/28 21:06, , 14F
面試湊經驗值。後來公司就是以大材小用為由不錄取
07/28 21:06, 14F

07/28 21:06, , 15F
你以為助理很好當 粗心準備請走
07/28 21:06, 15F

07/28 21:17, , 16F
其實很多都是想先擠進去再想辦法轉調
07/28 21:17, 16F

07/28 22:28, , 17F
行政助理偏愛用女生,男生公司會怕你待不住
07/28 22:28, 17F

07/28 22:29, , 18F
畢竟行助的薪水不太會調,男生可能做沒多久就走人
07/28 22:29, 18F

07/28 23:20, , 19F
就算說不會走也不會錄用啦,什麼理由都有想不想用才是真
07/28 23:20, 19F

07/29 00:18, , 20F
切掉再來談
07/29 00:18, 20F

07/29 01:20, , 21F
口條怎麼樣?不錯的話可以去應徵聯合信用卡中心客服啊
07/29 01:20, 21F

07/29 16:10, , 22F
大材小用的例子到處都是,我還遇過國立碩士去做social工
07/29 16:10, 22F

07/29 16:10, , 23F
就是跟客戶喇賽搏感情 必要時捏造假資料唬攏客戶
07/29 16:10, 23F

07/29 23:43, , 24F
為什麼要更正妹搶工作呢?可以轉到測試部門阿~~~
07/29 23:43, 24F
文章代碼(AID): #1NcUmA0G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NcUmA0G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