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請問這種情況會爭取嗎?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起~風~啦)時間10年前 (2016/07/29 17:42), 編輯推噓16(17145)
留言63則, 1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各位前輩好 小魯剛到一家公司不到一星期 但對目前的工作感到無趣 跟一開始想的不太一樣。但部門同事都蠻好的 現在同部門的另一個位置也開缺我也比較有興趣。這種情況會去跟主管說嗎? 我是很想爭取。但我覺得主管會不會覺得這個新人很三心二意 請問有沒有前輩有過類似經驗調工作內容的 我的前輩是說很歡迎我過去也說我還是新人沒學什麼要換沒差但還是要看主管。 懇請回答。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9.106.6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69785368.A.CC6.html

07/29 17:54, , 1F
都同部門了,當然可以說阿
07/29 17:54, 1F

07/29 17:56, , 2F
感謝回答。我真的蠻想爭取的…而且剛好又在同部門。只是對
07/29 17:56, 2F

07/29 17:56, , 3F
帶過我的前輩不太好意思
07/29 17:56, 3F

07/29 19:54, , 4F
問看看 有興趣的缺撐的比較久
07/29 19:54, 4F

07/29 20:39, , 5F
我是你主管絕對大扣分會認為你到底是來工作還是來玩的,
07/29 20:39, 5F

07/29 20:39, , 6F
工作不要當兒戲,才一個禮拜你就無趣要換,你以為還在學
07/29 20:39, 6F

07/29 20:39, , 7F
校嗎...
07/29 20:39, 7F

07/29 20:50, , 8F
樓上好奴哦
07/29 20:50, 8F

07/29 20:53, , 9F
奴?我進過兩家台灣前50大企業,我公司的勞基法跟福利可
07/29 20:53, 9F

07/29 20:53, , 10F
能比你還好,誰奴?工作本就不是兒戲,不然你當初面試時
07/29 20:53, 10F

07/29 20:53, , 11F
真的有搞清楚職務內容?不到一個禮拜就換職務公司又何來
07/29 20:53, 11F

07/29 20:53, , 12F
制度?
07/29 20:53, 12F

07/29 20:56, , 13F
至少有制度的大公司都不可能是像這樣ㄧ個禮拜想換就換的
07/29 20:56, 13F

07/29 20:56, , 14F
這是後續才開缺還是一開始就兩個缺?若偏向前者那樓上的批
07/29 20:56, 14F

07/29 20:56, , 15F
評就莫名其妙了
07/29 20:56, 15F

07/29 20:57, , 16F
現在公司自己要徵什麼樣的人自己都不清楚,怪求職者搞不
07/29 20:57, 16F

07/29 20:57, , 17F
清楚?
07/29 20:57, 17F

07/29 20:59, , 18F
每個大餅畫的都比南極大陸還大,科科
07/29 20:59, 18F

07/29 21:00, , 19F
就算一開始就兩個缺 也跟想換就換沒有關係,至於樓上說
07/29 21:00, 19F

07/29 21:00, , 20F
公司想徵什麼樣的人都搞不清楚更是笑死我了,那是你都進
07/29 21:00, 20F

07/29 21:00, , 21F
了這種公司吧
07/29 21:00, 21F

07/29 21:13, , 22F
這樣的公司超多啊,不然這個版就不會時常看到這種文章了
07/29 21:13, 22F

07/29 21:13, , 23F
07/29 21:13, 23F

07/29 21:17, , 24F
額不知道有人會這麼激動。我也不好講太明白。因為同事會看p
07/29 21:17, 24F

07/29 21:17, , 25F
tt總之就是我進來後才開的缺。然後我的工作內容跟應徵時說
07/29 21:17, 25F

07/29 21:17, , 26F
的不太一樣。進到內部才知道有差之後開的缺我比較有興趣。
07/29 21:17, 26F

07/29 21:17, , 27F
我不知道為什麼有人覺得選擇喜歡的是在玩,工作本來就是做
07/29 21:17, 27F

07/29 21:17, , 28F
喜歡的會比較長久
07/29 21:17, 28F

07/29 21:30, , 29F
又來了 你從頭到尾都沒搞清楚,喜歡的做比較長久根本是廢
07/29 21:30, 29F

07/29 21:30, , 30F
話,誰不是這樣子?問題是你去面試之前又做好功課了嗎?
07/29 21:30, 30F

07/29 21:30, , 31F
還有你又對自己的職務和自身了解多少?
07/29 21:30, 31F

07/29 21:40, , 32F
哈哈哈 台灣前五十大? GG鴻海嗎? 說是後來才開沒看到?
07/29 21:40, 32F

07/29 21:40, , 33F
連文章都沒看清楚就先砲
07/29 21:40, 33F

07/29 21:41, , 34F
前五十大又怎樣? 我還看過待過麥肯錫的只會講屁話
07/29 21:41, 34F

07/29 22:26, , 35F
樓上要不要把整段回文看仔細一點 我是回誰你看清楚沒?
07/29 22:26, 35F

07/29 22:26, , 36F
誰沒看清楚?
07/29 22:26, 36F

07/29 22:40, , 37F
原po都說了收到不正確的資訊啊。還怪人家沒搞清楚。
07/29 22:40, 37F

07/29 22:42, , 38F
難道你每家公司的工作說明和實際狀況都百分之百清楚?
07/29 22:42, 38F

07/29 23:53, , 39F
我同意 rox說的,........嗯乾脆回文好了
07/29 23:53, 39F

07/30 10:33, , 40F
同意rox 說公司沒制度的,只能說什麼人進什麼公司吧
07/30 10:33, 40F

07/30 10:36, , 41F
給原PO,你到這個職位沒多久,可能連這個職位在幹嘛的
07/30 10:36, 41F

07/30 10:36, , 42F
都不知道,你當初進來這邊不就是因為對現有的工作有興
07/30 10:36, 42F

07/30 10:36, , 43F
趣嗎?就算你真的換到新職位,若是也跟你[想像]中不一
07/30 10:36, 43F

07/30 10:36, , 44F
樣,你又要如何?
07/30 10:36, 44F

07/30 10:36, , 45F
沒有人的興趣是工作
07/30 10:36, 45F

07/30 10:40, , 46F
你真要換,你要跟主管說明為什麼你會更適合新職位,並且
07/30 10:40, 46F

07/30 10:40, , 47F
有把握跟決心做的更好
07/30 10:40, 47F

07/30 10:42, , 48F
PTT很多那種送人家去死的人,說要你爭取自己的權益,你
07/30 10:42, 48F

07/30 10:42, , 49F
自己沒想清楚搞不好把你自己害死,反正講這些話的人就是
07/30 10:42, 49F

07/30 10:42, , 50F
鍵盤打一打,也不是你的誰,不用負責任,你的死活跟他
07/30 10:42, 50F

07/30 10:42, , 51F
們無關。
07/30 10:42, 51F

07/30 10:55, , 52F
Rox大有理 你同意上班了就接受 工作內容不合理還可以
07/30 10:55, 52F

07/30 10:55, , 53F
抗議 單純你不喜歡就要換 這就不太好
07/30 10:55, 53F

07/30 11:40, , 54F
什麼人進什麼樣的公司,說的真好!
07/30 11:40, 54F

07/30 11:43, , 55F
那會進慣老闆的公司的人。不用怪老闆啦,先檢討自己幹嘛
07/30 11:43, 55F

07/30 11:43, , 56F
進去。因為自己就是這樣的人啦。
07/30 11:43, 56F

07/31 00:16, , 57F
黑惹
07/31 00:16, 57F

07/31 19:30, , 58F
老實說 現實就是殘酷的
07/31 19:30, 58F

07/31 19:30, , 59F
你這麼有理的話 就不會在這問啦
07/31 19:30, 59F

07/31 19:31, , 60F
你喔就直接跟主管說 現在工作無趣你想換啊
07/31 19:31, 60F

07/31 19:32, , 61F
反正原本的職位你不是很在乎的話 最慘也不過就是失去
07/31 19:32, 61F

07/31 19:32, , 62F
現職而已(反正你也不喜歡)
07/31 19:32, 62F

07/31 23:37, , 63F
三心二意的,一提出來馬上黑掉
07/31 23:37, 63F
文章代碼(AID): #1NcoKOp6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NcoKOp6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