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學歷到底是不是一切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Peavy)時間10年前 (2016/08/02 21:26), 10年前編輯推噓10(10011)
留言21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4 (看更多)
※ 引述《melody0831 (melody)》之銘言: : 人生就是很糾結 : 最近應該是糾結到極致了吧... : 如題... 學歷到底是不是一切? 這問題要看您未來走的產業跟工作的類型,另外學歷對於新鮮人求職時,絕對是您給企業 的第一印象(好比說一個外表長得像金城武跟一個像柯p的男生比起來,您第一眼印象會喜歡誰),很多時候沒有好學歷可能在系統那方就變淘汰掉了,不過學歷隨著進入職場的時間效用會越來越低。 當然,學歷到底是不是一切回歸上述那句話,看您投遞的產業與職缺類型。 : 假如今天在一所普普通通的學校,是不是應該想辦法轉學到好學校去呢? 這部分是正確的,學歷代表血統,血統代表您過去求學時的努力、談吐、邏輯思考、分析能力以及基本知識的養成(當然也不能說血統差的上述幾項就特別不好),只是企業在選人時,由於很多時候競爭者太多,往往這部分就會成了第一個篩選的門檻,有些時候學歷差的 可能連系統那關就被淘汰了,當然轉到好學校若能順利畢業也代表你的血統是夠好的。 : 學校名次比較後面會難找工作很多嗎? 這部分,難不難找要看您未來走的產業跟工作的類型 : 我現在在校成績不錯,平均都有90,但學校比較好成績沒那麼好的就會酸說你們學校的成 : 績比較好拿什麼的,聽起來就很不酥服 - - 其實他們說得也沒錯...,舉個簡單的例子(興國平均99分vs台大平均60分?) 最後,學歷終究只是個參考看得還是能力,學歷到底是不是一切與您選擇的工作類型與從事的產業有關,但這些都僅侷限於進入職場的前幾年,後面一切都是看能力與努力,共勉之。 只要您能力夠強,學歷在差都能闖出一片天,所謂是才適所。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27.230.24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0144405.A.361.html ※ 編輯: david0312 (61.227.230.241), 08/02/2016 21:27:49 ※ 編輯: david0312 (61.227.230.241), 08/02/2016 21:28:08 ※ 編輯: david0312 (61.227.230.241), 08/02/2016 21:28:23 ※ 編輯: david0312 (61.227.230.241), 08/02/2016 21:28:44 ※ 編輯: david0312 (61.227.230.241), 08/02/2016 21:29:01 ※ 編輯: david0312 (61.227.230.241), 08/02/2016 21:29:12 ※ 編輯: david0312 (61.227.230.241), 08/02/2016 21:29:49

08/03 09:35, , 1F
最後一段的敘述是正確的 但背後的真實意義其實....
08/03 09:35, 1F

08/03 09:37, , 2F
「能力夠強」這四個字範圍太大了 要多強才能彌補學歷
08/03 09:37, 2F

08/03 09:37, , 3F
的差距? 而簡單的想 既然能力很強 怎麼會拿不到好學
08/03 09:37, 3F

08/03 09:38, , 4F
歷呢? 經濟因素不允許嗎 這種例子的確有 家境清寒靠
08/03 09:38, 4F

08/03 09:38, , 5F
自己闖出一片天 但這數量很少 你自己是不是這種人自己
08/03 09:38, 5F

08/03 09:38, , 6F
知道
08/03 09:38, 6F

08/03 09:40, , 7F
對面試官來講 邏輯很簡單 學歷就代表你求學時期(2x年
08/03 09:40, 7F

08/03 09:40, , 8F
)的經歷 你這段時間不努力 跟面試官說之後會努力 誰
08/03 09:40, 8F

08/03 09:40, , 9F
信呢?
08/03 09:40, 9F

08/05 06:19, , 10F
所以樓上到底是想表達什麼阿? 扯能力又扯到學歷去? 對
08/05 06:19, 10F

08/05 06:20, , 11F
樓上來說好像沒學歷都是屁喔 做苦工做到死 把台灣搞成
08/05 06:20, 11F

08/05 06:20, , 12F
菁英主義 以為競爭力就強過歐美日那些大國了?
08/05 06:20, 12F

08/05 06:23, , 13F
經濟因素例子很少?你又知道喔? 一堆人還學貸還假的?
08/05 06:23, 13F

08/05 06:36, , 14F
樓上應該是屬於在公車捷運上看到學店生在K書就嘲笑的人
08/05 06:36, 14F

08/05 11:26, , 15F
我說例子少的是因為經濟因素沒學歷靠自己闖出一片天的
08/05 11:26, 15F

08/05 11:26, , 16F
看清楚好嗎
08/05 11:26, 16F

08/05 11:32, , 17F
在台灣學歷真的很重要 你能否認嗎? 行行出狀元在台灣
08/05 11:32, 17F

08/05 11:32, , 18F
不是那麼適用
08/05 11:32, 18F

08/05 11:34, , 19F
為啥扯能力不能扯到學歷? 學歷本就是能力的一部分
08/05 11:34, 19F

08/05 11:40, , 20F
多少面試官在面對上百份履歷時 一開始就把學歷相對差的
08/05 11:40, 20F

08/05 11:40, , 21F
丟了 根本連展現實力的機會都沒有
08/05 11:40, 21F
文章代碼(AID): #1Ne9-LDX (Salary)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Ne9-LDX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