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能力跟薪水成正比嗎?
可以的話第一份工作起點就要高
之後換工作可以但是不要換領域經驗才能累積,
而且想要高薪的關鍵是要找有前景的產業跟肯給的公司,
之後是看人和然後才是看能力。
關鍵點就是一開始要怎樣找一個起薪高的工作,
這就是學生時代有沒有好好努力認真或是有認識關鍵的人脈有關,
這方面本身的能力比較重要,
不然即使學長姐就在該公司有人舉薦你進去,
可是進去後表現甚差不但連累舉薦你的人而且工作也不一定保的住。
不要被區域限制住硬是要住家裡這樣會失去很多機會,
先離開家鄉出去找尋高薪有前景的工作機會,
之後八九年再想辦法用好的工作經驗找
家鄉附近的工作機會會比較容易。
大公司內有分派系是很正常的,
光大學裡面都會分小團體了何況是大公司內,
舉個例我跟版上的版友都是媽及,
你是製造部主任,我是開發經理,另一個板友是品質管理處副理,
今天你製造部不小心出包了,我跟另一個板友就會想辦法幫你cover過去,
改天就會你罩我們幫忙一下趕貨不至於讓我們開天窗,
大家就在這樣的狀況下會越來越好,彼此利益共享在公司會待的很穩定,
這狀況下沒意外通常都可以爽爽過,而且升官都有人挺,
所以人和也非常重要。
結論:
能力好是一定要的,但更重要的是產業有前景公司很敢給,
而且在公司裡關係都處的不錯有自己的關係網(派系),
才能真正挑戰那種一般人難以想像的高薪然後做的又穩定。
光有能力自己埋頭苦幹,公司跟產業又不賺錢這樣薪水很難有起色。
※ 引述《amberbird (安柏鳥)》之銘言:
: 我想問一下大家能力跟薪水會成正比嗎?
: 我有認識的 沒什麼能力證照,
: 但卻找到一份薪水還算不錯的工作,
: 準時上下班 福利也都還不錯;
: 但也有朋友明明能力不錯 相關專業證照也有,
: 但卻加班加得要死,
: 薪水也才普普而已.....
--
作者 QBby (Q比先生) 看板 MenTalk
標題 [閒聊] 以前的女友變正
當大家在FB看到前女友開始會打扮、變正了會覺得有點可惜分手了嗎??
推 mizuirosyo:不會 分手就全刪了
推 meowyih:不會 因為根本沒前女友 Orz
→ whk183920:樓上好哀傷QQ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3.238.24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0245987.A.AF5.html
推
08/04 07:57, , 1F
08/04 07:57, 1F
→
08/04 08:03, , 2F
08/04 08:03, 2F
推
08/04 08:43, , 3F
08/04 08:43, 3F
→
08/04 09:52, , 4F
08/04 09:52, 4F
推
08/04 09:55, , 5F
08/04 09:55, 5F
→
08/04 09:57, , 6F
08/04 09:57, 6F
→
08/04 09:57, , 7F
08/04 09:57, 7F
推
08/04 10:05, , 8F
08/04 10:05, 8F
推
08/04 11:20, , 9F
08/04 11:20, 9F
推
08/04 11:57, , 10F
08/04 11:57, 10F
→
08/04 13:31, , 11F
08/04 13:31, 11F
推
08/04 20:25, , 12F
08/04 20:25, 12F
推
08/04 21:30, , 13F
08/04 21:30, 13F
推
08/04 22:49, , 14F
08/04 22:49, 14F
推
08/05 14:15, , 15F
08/05 14:15, 15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Salary 近期熱門文章
PTT職涯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