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能力跟薪水成正比嗎?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吃飽的感覺真好)時間10年前 (2016/08/04 01:39), 編輯推噓10(1005)
留言15則, 1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可以的話第一份工作起點就要高 之後換工作可以但是不要換領域經驗才能累積, 而且想要高薪的關鍵是要找有前景的產業跟肯給的公司, 之後是看人和然後才是看能力。 關鍵點就是一開始要怎樣找一個起薪高的工作, 這就是學生時代有沒有好好努力認真或是有認識關鍵的人脈有關, 這方面本身的能力比較重要, 不然即使學長姐就在該公司有人舉薦你進去, 可是進去後表現甚差不但連累舉薦你的人而且工作也不一定保的住。 不要被區域限制住硬是要住家裡這樣會失去很多機會, 先離開家鄉出去找尋高薪有前景的工作機會, 之後八九年再想辦法用好的工作經驗找 家鄉附近的工作機會會比較容易。 大公司內有分派系是很正常的, 光大學裡面都會分小團體了何況是大公司內, 舉個例我跟版上的版友都是媽及, 你是製造部主任,我是開發經理,另一個板友是品質管理處副理, 今天你製造部不小心出包了,我跟另一個板友就會想辦法幫你cover過去, 改天就會你罩我們幫忙一下趕貨不至於讓我們開天窗, 大家就在這樣的狀況下會越來越好,彼此利益共享在公司會待的很穩定, 這狀況下沒意外通常都可以爽爽過,而且升官都有人挺, 所以人和也非常重要。 結論: 能力好是一定要的,但更重要的是產業有前景公司很敢給, 而且在公司裡關係都處的不錯有自己的關係網(派系), 才能真正挑戰那種一般人難以想像的高薪然後做的又穩定。 光有能力自己埋頭苦幹,公司跟產業又不賺錢這樣薪水很難有起色。 ※ 引述《amberbird (安柏鳥)》之銘言: : 我想問一下大家能力跟薪水會成正比嗎? : 我有認識的 沒什麼能力證照, : 但卻找到一份薪水還算不錯的工作, : 準時上下班 福利也都還不錯; : 但也有朋友明明能力不錯 相關專業證照也有, : 但卻加班加得要死, : 薪水也才普普而已..... -- 作者 QBby (Q比先生) 看板 MenTalk 標題 [閒聊] 以前的女友變正 當大家在FB看到前女友開始會打扮、變正了會覺得有點可惜分手了嗎?? 推 mizuirosyo:不會 分手就全刪了 推 meowyih:不會 因為根本沒前女友 Orz whk183920:樓上好哀傷QQ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3.238.24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0245987.A.AF5.html

08/04 07:57, , 1F
敢給的真的很少 最好不要家族企業的小公司
08/04 07:57, 1F

08/04 08:03, , 2F
家族企業的大公司也不好啊...
08/04 08:03, 2F

08/04 08:43, , 3F
家族企業的大公司在台佔比也頗高...產業影響還是比較大
08/04 08:43, 3F

08/04 09:52, , 4F
本來就不成正比,這無庸置疑吧
08/04 09:52, 4F

08/04 09:55, , 5F
不成正比 但正相關
08/04 09:55, 5F

08/04 09:57, , 6F
但是比較僅限於同產業 不然你用薪水高低去說醫生比律師
08/04 09:57, 6F

08/04 09:57, , 7F
能力強 也是莫名其妙
08/04 09:57, 7F

08/04 10:05, , 8F
真的不要家族企業的小公司 目前正準備逃
08/04 10:05, 8F

08/04 11:20, , 9F
推樓上,儘量別挑家族企業
08/04 11:20, 9F

08/04 11:57, , 10F
正比是量化和正相關性質...
08/04 11:57, 10F

08/04 13:31, , 11F
別說硬實力 ,軟實力鐵定是正比
08/04 13:31, 11F

08/04 20:25, , 12F
喊價 會作人 得過且過 等發薪水升官
08/04 20:25, 12F

08/04 21:30, , 13F
說真的 有人緣issue解的快 沒人緣issue解的慢
08/04 21:30, 13F

08/04 22:49, , 14F
家族企業大公司也给的很低啊..
08/04 22:49, 14F

08/05 14:15, , 15F
薪水高的能力未必好 但能力好的薪水一定高
08/05 14:15, 15F
文章代碼(AID): #1NeYnZhr (Salary)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NeYnZhr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