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 平面設計抉擇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貓哭)時間10年前 (2016/08/10 20:28), 10年前編輯推噓15(15023)
留言38則, 1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大家好我是大學剛畢業的菜逼八QQ 目前比較有興趣的有兩間但懶得再繼續找了,兩間都是台北的公司 想請各位前輩給我點建議QQ - A公司: 是做品牌行銷的設計公司 據說實際做平面設計的只會有我一個,內容有CIS跟包裝、文創商品等等的 另外可能還要會攝影、做動畫 薪水:27K 試用期三個月無勞健保,三個月後才加保 覺得很慘但工作內容感覺比較能累積作品 B公司: 香港的網路行銷公司,客戶幾乎都是外國人 工作環境非常夢幻像google或apple之類的地方 我的工作內容主要是幫產品拍照修圖等等,還會有一些資訊圖像化的工作 薪水30K,外加勞健保 通信都用英文但我英文非常糟... 而且工作內容好像對我沒有幫助 想要一邊上班回家繼續自己接案... - 因為兩家都在催我回覆所以有點急>< 還是兩家都不要繼續找比較好? 謝謝QQ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8.71.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0832107.A.B44.html

08/10 20:29, , 1F
再找
08/10 20:29, 1F

08/10 20:30, , 2F
A沒勞健保都可以檢舉了 包山包海會攝影會動畫才27K...
08/10 20:30, 2F

08/10 20:43, , 3F
B的工作內容怎麼會沒有幫助?資訊圖像化做得好很強耶
08/10 20:43, 3F
我本來也這樣想,想說是一個切入介面的好機會,結果老闆說不會有UI相關的工作...但也滿想去的,好糾結

08/10 21:29, , 4F
當然是B啊,英文不好的話正好去B練練
08/10 21:29, 4F

08/10 21:29, , 5F
A薪資太低,而且行銷公司的設計工時通常很長
08/10 21:29, 5F

08/10 21:30, , 6F
外加三個月沒勞健保,你怎會考慮A- -,找別的都比A強
08/10 21:30, 6F

08/10 22:14, , 7F
B
08/10 22:14, 7F

08/10 22:42, , 8F
違法的公司不要待吧....不喜歡b的話就再找
08/10 22:42, 8F

08/10 23:01, , 9F
A沒勞健保直接bye
08/10 23:01, 9F

08/10 23:10, , 10F
當然是B 英文練上來前途機會多
08/10 23:10, 10F
非常感謝大家><剛剛回信給B了...回英文手超抖的QQ

08/11 05:11, , 11F
只有以兩家來說,以所得資訊B每項都比A優呀
08/11 05:11, 11F

08/11 05:13, , 12F
都已經決定投入設計這種血汗業了,薪水能多個三千也是多
08/11 05:13, 12F

08/11 05:13, , 13F
雖然B也不是高薪,但A會讓你辛苦的時候更懊悔自己的低薪
08/11 05:13, 13F

08/11 05:14, , 14F
以一樣不高薪來說來說,差3000塊在生活上差蠻多的。
08/11 05:14, 14F

08/11 05:17, , 15F
另一方面來說,因為未來你一定都還是會換工作
08/11 05:17, 15F

08/11 05:18, , 16F
B公司能屁的東西比較多,並不會對你的累積沒幫助
08/11 05:18, 16F

08/11 05:23, , 17F
A這種公司成品應該不太優,公司水準也不夠,幫助有限。
08/11 05:23, 17F

08/11 05:25, , 18F
B的經歷很適合拿來再包裝美化,讓你未來出去是一個改頭換
08/11 05:25, 18F

08/11 05:26, , 19F
面的樣子,硬掰也要掰成自己是個高級假掰設計師的那種樣子
08/11 05:26, 19F

08/11 05:27, , 20F
,順便下點苦功練英文也不是壞事,除非你公司非常苛求你,
08/11 05:27, 20F

08/11 05:28, , 21F
不然一些往來的通用英文其實不難,如果是我甚至願意花錢去
08/11 05:28, 21F

08/11 05:30, , 22F
惡補一下商用英文壯膽,普通往來的信件通常不會太艱澀。
08/11 05:30, 22F

08/11 05:58, , 23F
剛畢業的設計人,最好培養一些眼界,每天身邊接觸的是質感
08/11 05:58, 23F

08/11 05:59, , 24F
好的東西、然後最好公司有在進行一些符合趨勢的工作,
08/11 05:59, 24F

08/11 06:00, , 25F
那些工作即便不是你做也沒關係,起碼你看久了也略懂。
08/11 06:00, 25F

08/11 06:01, , 26F
這樣你才不會累積兩三年,空累積一身廉價感...價碼談不高。
08/11 06:01, 26F

08/11 06:03, , 27F
當然不是說包裝設計和CIS設計這些東西沒價值,但坦白說做
08/11 06:03, 27F

08/11 06:03, , 28F
這塊一定有更深入專業的公司,A應該只是廉價苦命美工硬凹
08/11 06:03, 28F

08/11 06:04, , 29F
出來的粗製濫造東西湊數吧,有這專業的公司待遇沒這麼爛。
08/11 06:04, 29F

08/11 06:04, , 30F
也一定會有那種專業資深前輩在。
08/11 06:04, 30F

08/11 10:01, , 31F
我一定去B~
08/11 10:01, 31F
好長啊~~我決定開始認真面對英文了QQ本來連portfolio都會拼錯...還真的沒想過會有 累積一身廉價感的狀況發生,感覺很可怕...幸好選B了~非常感謝salary版的各位前輩們

08/11 11:41, , 32F
可以請原PO分享下會想選A的理由嗎
08/11 11:41, 32F
其實我幾乎沒考慮薪水的差別, 沒勞健保也感覺不出有什麼特別的因為沒遇過,就只是想做自己比較喜歡跟擅長的事... B因為老闆中文不太好讓我很恐懼怕未來會溝通不良, 加上對商業攝影本來興趣就不大, 資訊圖像化也是之前完全沒想過的(幾乎比較沒關注這塊), 但昨天深入瞭解以後覺得不錯~對我來說是滿新的領域也是未來的趨勢

08/11 12:05, , 33F
嗯 謝謝回答 不過我覺得選工作首要重點應該要放在
08/11 12:05, 33F

08/11 12:07, , 34F
工司狀況 內容則是其次 不給勞健保/未立案/薪資低於法定
08/11 12:07, 34F

08/11 12:08, , 35F
這些都是直接無視會比較好
08/11 12:08, 35F
原來如此~謝謝喔! ※ 編輯: catcoo (118.168.71.8), 08/11/2016 12:14:19

08/11 19:51, , 36F
B,沒有勞健保直接掰了
08/11 19:51, 36F

08/12 19:22, , 37F
選B是對的!樓上do大說的很對!!
08/12 19:22, 37F

08/20 20:41, , 38F
試用期勞健保都不給的,其他不合理的事應該也不少
08/20 20:41, 38F
文章代碼(AID): #1Ngnthj4 (Salary)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Ngnthj4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