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新聞] 主計處代表:年金不會造成國家財政破產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時間10年前 (2016/08/10 22:54), 編輯推噓6(6013)
留言19則, 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3 (看更多)
台灣離破產還差很遠,到我們死都看不到。新聞會用負債除以總人口嚇嚇你。首先負債根 本不是壞事,而且幾乎都是內債,加上我們有健全的貨幣和央行。 之前跟白人同事談類似話題,他們是大笑台灣不可能,這樣會破產歐洲和美國早倒光了, 像法國同事說:20幾年前他們國家就在破產,而且是真的錢用光了XD,到今天欠了還不清 的天文數字,so?。別忘了他們的社會福利,歐豬不是喊假的。 放心吧,台灣一直是個政策很保守的國家,缺點是你賺不了太多錢,但世界上有國家要因 為財務自爆的話,絕對輪不到台灣。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7.247.194.6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0840879.A.289.html

08/10 22:57, , 1F
聽君一席話有如撥開雲霧見天日
08/10 22:57, 1F

08/10 23:07, , 2F
我想希臘人之前應該也是這樣想吧
08/10 23:07, 2F

08/10 23:09, , 3F
2F就是搞不清楚內債和外債差別又嚴重被洗腦的那種人
08/10 23:09, 3F

08/10 23:12, , 4F
只有內債就不會破產,這是什麼經濟理論
08/10 23:12, 4F

08/10 23:14, , 5F
央行是為了貨幣穩定怎麼會用來支付年金,這樣殺雞取卵
08/10 23:14, 5F

08/10 23:14, , 6F
08/10 23:14, 6F

08/10 23:14, , 7F
只有內債的話政府不會破產,只要讓貨幣貶值先破產的絕
08/10 23:14, 7F

08/10 23:14, , 8F
對是老百姓
08/10 23:14, 8F

08/10 23:16, , 9F
對3樓來講大概是別人都不懂 他才懂吧 呵呵
08/10 23:16, 9F

08/10 23:27, , 10F
那寧願台灣政策不要保守 至少多賺點 台灣要垮給它垮
08/10 23:27, 10F

08/10 23:43, , 11F
是是是,原來希臘佔GDP170%的外債和台灣佔GDP不到40%的
08/10 23:43, 11F

08/10 23:43, , 12F
內債是同件事,謝謝各位大師的指教
08/10 23:43, 12F

08/11 00:06, , 13F
C22大講的就是同為專業人才懂的內容...上篇我說的真
08/11 00:06, 13F

08/11 00:06, , 14F
逼哀也是指這件事
08/11 00:06, 14F

08/11 00:08, , 15F
這背後的含意跟目前某新聞同理先讓基層操到掛的意思
08/11 00:08, 15F

08/11 00:08, , 16F
是一樣的
08/11 00:08, 16F

08/11 00:16, , 17F
借新還舊永遠用不完=新鮮的肝
08/11 00:16, 17F

08/11 04:05, , 18F
債留子孫
08/11 04:05, 18F

08/11 04:49, , 19F
未必債留子孫.上一代留下核四廠,子孫要廢它也沒法.
08/11 04:49, 19F
文章代碼(AID): #1Ngq0lA9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Ngq0lA9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