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主計處代表:年金不會造成國家財政破產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別自己嚇自己了It's ok)時間10年前 (2016/08/10 17:59), 編輯推噓4(10626)
留言42則, 1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3 (看更多)
戳穿民粹對於軍公教與勞工年金影響國家財政的不實指控! 影片僅僅只有3分34秒,請大家耐心看完! 總統府昨年金改革委員會第三次會議,吳委員的發言,戮破民粹的汚名! 第三次年金會議,主計處代表發吳美員發言內容 影片來源: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1148939408461448&id=100000361987675 分流: https://youtu.be/wr3zJmTCcvY
總統府第三次的年金改革委員會,會中主計總處的代表吳美鳳委員終於出面 說清楚講明白: 1.國家沒有破產的問題‧ 2.不要用「下一代養上一代」的話語來製造社會恐慌‧ 3.影片有具體的國家「歲入」多少財政收入,「歲出」支出財政多少。數字佐證她的論點 ,請還給軍公教與勞工退休人員公道。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241.153.21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0823140.A.FEB.html

08/10 18:17, , 1F
好喔 證明勞工可以狂拉了
08/10 18:17, 1F

08/10 18:18, , 2F
已經破產就不會再破產啦
08/10 18:18, 2F

08/10 18:19, , 3F
這篇八掛沒有 不知真實性如何
08/10 18:19, 3F

08/10 18:21, , 4F
對國家來講 狂印鈔票通膨爆增就消滅債務 爛招但有效
08/10 18:21, 4F

08/10 18:22, , 5F
讓年金瞬間不值錢即可
08/10 18:22, 5F

08/10 18:44, , 6F
論點有問題,總預算7%只付退輔不算多?
08/10 18:44, 6F

08/10 18:48, , 7F
要養千里馬,支出的費用只佔7%,這是要馬兒不吃草嗎?
08/10 18:48, 7F

08/10 18:52, , 8F
當然不會破產阿, 馬路不修,減聘警察消防老師 怎樣都能付
08/10 18:52, 8F

08/10 18:52, , 9F
光退輔就7%,如果含勞保農保漁保國民年金等等總共幾%?
08/10 18:52, 9F

08/10 18:52, , 10F
但這是你要的社會嗎??
08/10 18:52, 10F

08/10 18:53, , 11F
國家預算只要付年金就好?都不用建設?
08/10 18:53, 11F

08/10 18:57, , 12F
一個月繳10幾%費率,退休就要領7.80%,年投資報酬率要
08/10 18:57, 12F

08/10 18:57, , 13F
多少才能辦到?
08/10 18:57, 13F

08/10 19:02, , 14F
繳十幾%的是現在年輕公務員吧 老公務員沒這麼高,所以是老y
08/10 19:02, 14F

08/10 19:02, , 15F
公務員拼命吸年輕公務員所上繳的退撫金
08/10 19:02, 15F

08/10 19:04, , 16F
是啊,以後高費率都是年輕人繳,這樣還不是下一代養上
08/10 19:04, 16F

08/10 19:04, , 17F
一代
08/10 19:04, 17F

08/10 19:06, , 18F
以前公務員還是恩給制,國家編預算自己根本不用出錢
08/10 19:06, 18F

08/10 19:08, , 19F
制度很混亂, 只找到某文寫老公務員是薪水(本俸?)提撥8%
08/10 19:08, 19F

08/10 19:09, , 20F
但這8%再拆成政府出65%,員工35% 所以8%*35%=2.8% 這樣才
08/10 19:09, 20F

08/10 19:10, , 21F
是老公務員自己提撥的退輔率啦, 卑劣的李來希只講現在1X%
08/10 19:10, 21F

08/10 19:18, , 22F
年金改革應該是財務問題,而非政治或階級問題
08/10 19:18, 22F

08/10 19:28, , 23F
抱歉 他就是個政治和階級 民族大義加國仇家恨的問題
08/10 19:28, 23F

08/10 19:32, , 24F
破產時 他早就領飽了
08/10 19:32, 24F

08/10 19:37, , 25F
共三小...這人還能當主計處代表,是不是該回去大學
08/10 19:37, 25F

08/10 19:38, , 26F
重唸它的專業了,不懂話也不要亂講,金逼哀
08/10 19:38, 26F

08/10 23:02, , 27F
樓上的。專不專業是你說了算嗎? :-)難不成你的曾級比主計
08/10 23:02, 27F

08/10 23:02, , 28F
總處高?
08/10 23:02, 28F

08/10 23:33, , 29F
老實說一堆人在等這些軍公教的早點死一死...肥貓
08/10 23:33, 29F

08/10 23:39, , 30F
吳美鳳不是主計處代表好嘛...新聞都報了,拜託仔細看一下
08/10 23:39, 30F

08/10 23:39, , 31F
人家的背景再來假裝引用權威好嘛...
08/10 23:39, 31F

08/11 00:03, , 32F
層級無但起碼懂的這是自己的專業,也不會像這位亂講
08/11 00:03, 32F

08/11 00:03, , 33F
。這位真的懂的什麼叫年金嗎??
08/11 00:03, 33F

08/11 00:07, , 34F
請問這一代是誰養大的?上一代是誰養大的?
08/11 00:07, 34F

08/11 00:18, , 35F
再來說個比較不好聽的實話:偽曾級的太多了
08/11 00:18, 35F

08/11 00:20, , 36F
本人造口業至此,不再多說~
08/11 00:20, 36F

08/11 01:22, , 37F
咦,那還開什麼屁年金會議? 重點是什麼腦殘啊,操
08/11 01:22, 37F

08/11 11:10, , 38F
鬼話連篇
08/11 11:10, 38F

08/11 12:15, , 39F
繳的少領的多 一定要靠其他地方補啦 是會發生奇蹟自己補回
08/11 12:15, 39F

08/11 12:15, , 40F
來喔? 看是要通膨或拿全民繳的稅補 還是年輕一代的軍公
08/11 12:15, 40F

08/11 12:15, , 41F
教來補而已 還公道勒
08/11 12:15, 41F

08/11 17:13, , 42F
其實苗栗縣很有錢, 台灣各縣市都沒有舉債問題
08/11 17:13, 42F
文章代碼(AID): #1Nglha_h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Nglha_h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