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每日正常工時7hr薪資計算
文長,可直接從薪資明細那裏開始看起
很少po文,如果排版不佳請告訴我如何改進
小魯是今年剛畢業的社會新鮮人
就讀室內設計相關科系畢業
因為不想跟父母拿錢
需要自己賺生活費
另外也想提早真正接觸業界
(在地方上算是蠻大的設計公司實習 但幾乎只畫3D)
畢業前半年就經朋友介紹到目前上班的公司工讀
公司主要做高端客群的裝修工程(老闆人脈廣大)
當時時薪為130元
距離住處約30分鐘車程
主要工作內容是助理
跑工地 + 畫CAD (全公司只有我會CAD) + 行政
畢業後直接轉正職
每日正常上班時數只有7小時
超過下午5點都算加班
我做周休二日
同事隔周休(二周變形工時)
畢業前有向同事打聽薪資落
同事直接跟我說算起來時薪只有9X元
但因為不知道怎麼跟老闆談薪資
只有曾經在去工地的路上問了一下"底"薪
(沒有跟老闆坐下來好好談的確是我的問題)
當時老闆說是22K
然後強調公司有獎金制度
有一位同事(擔任工務)曾經拿到將近30K
我想說這樣加一加薪資應該不會太難看
就也沒有多問什麼
轉正職後工地幾乎是我在負責
我處理不了的事情才請老闆出面處理
學到的東西真的很多
尤其在工地實務這方面
能看到的設計廣泛
老闆對我很好,偶爾會請吃午餐
所有資源叫我有需要就盡管用,包含人脈
出錯的時候也不太會罵,偶爾念念而已
但因為這樣讓我更怕出錯XD
---------------------以下為薪資明細---------------------
終於月初領到人生第一份正職薪水
月薪: 20,000元
加班費 : 855元 (95 x 9hrs;原為9.5hrs,某日遲到直接相抵)
其他補助: 200元 電話費補助
全勤獎金: 0元
其他獎金: 0元
勞健保: -402元
─────────
實領: 20,653元
說好的22K變成連最低薪資都不到
加班費計算也和法規有所出入...
Q1.加班費計算
若以月薪20k計算,
由於每日正常上班僅7hrs, 所以時薪為95.2
7月的加班費應為 7hrs x 95 = 665 ( 颱風假於周六補班 )
再加上 2hrs x 95 x1.33 = 252.7 (每日加班皆不超過2hrs)
總計為 917.7元
這樣算對嗎?
Q2.應該和同事使用相同制度嗎?
由於我和我同事所使用的工時制度不一致
但薪資似乎是一樣的
依照法規
當週六加班時
我的加班費是x2 (週休二日)
但是我同事卻沒有加班費可領(2週不超過84小時)
讓我一直覺得怪怪的
我應該要跟同事同進退嗎?
這樣月休就剩下6天了...
Q3.應該忍受低薪直到學完想學的東西嗎?
因為公司這裡還有一些想學的東西
只想向老闆爭取照法規計薪
暫時不考慮離職
這樣做會不會太奴?
以上三個問題,請各位前輩給我一點建議,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0.204.180.10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1017417.A.D8C.html
※ 編輯: Yuanziji (180.204.180.102), 08/12/2016 23:59:31
※ 編輯: Yuanziji (180.204.180.102), 08/13/2016 00:05:21
推
08/13 00:09, , 1F
08/13 00:09, 1F
是擁有幸福加給的不意外南部
推
08/13 00:10, , 2F
08/13 00:10, 2F
推
08/13 00:15, , 3F
08/13 00:15, 3F
因為住家裡不需要房租,娛樂花費也不多,所以還吃得飽...
推
08/13 00:18, , 4F
08/13 00:18, 4F
推
08/13 00:20, , 5F
08/13 00:20, 5F
→
08/13 00:56, , 6F
08/13 00:56, 6F
推
08/13 01:11, , 7F
08/13 01:11, 7F
→
08/13 01:11, , 8F
08/13 01:11, 8F
→
08/13 01:11, , 9F
08/13 01:11, 9F
現階段真的學到的東西很多 畢竟是幾乎沒經驗的新鮮人
我會好好努力用力學~
推
08/13 01:13, , 10F
08/13 01:13, 10F
→
08/13 01:14, , 11F
08/13 01:14, 11F
推
08/13 01:41, , 12F
08/13 01:41, 12F
推
08/13 05:52, , 13F
08/13 05:52, 13F
→
08/13 05:52, , 14F
08/13 05:52, 14F
真的......只是我的經驗都是在這邊學的 老闆也知道我目前能力到哪裡
重談薪水應該要用什麼做為籌碼?
推
08/13 06:50, , 15F
08/13 06:50, 15F
推
08/13 08:12, , 16F
08/13 08:12, 16F
推
08/13 08:42, , 17F
08/13 08:42, 17F
→
08/13 08:43, , 18F
08/13 08:43, 18F
推
08/13 08:45, , 19F
08/13 08:45, 19F
我目前工作可以學到的工地實務應該是同屆直接進入設計公司工作較為缺乏的部分
所以覺得半年過後應該可以以這個為籌碼獲得較高的薪資待遇
推
08/13 09:13, , 20F
08/13 09:13, 20F
推
08/13 09:41, , 21F
08/13 09:41, 21F
推
08/13 12:21, , 22F
08/13 12:21, 22F
→
08/13 13:45, , 23F
08/13 13:45, 23F
噓
08/13 13:52, , 24F
08/13 13:52, 24F
這間公司我比較不能接受的就是這薪水了R
其他的我是覺得都還可以接受... 畢竟是新鮮人(?
這裡本來就打算待個半年一年就閃人的
※ 編輯: Yuanziji (180.204.180.102), 08/13/2016 15:23:21
推
08/14 11:43, , 25F
08/14 11:43, 25F
→
08/15 00:22, , 26F
08/15 00:22, 26F
噓
08/17 05:43, , 27F
08/17 05:43, 27F
噓
08/21 09:58, , 28F
08/21 09:58, 28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Salary 近期熱門文章
PTT職涯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