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人力有限的情況下提離職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vvyaya17)時間10年前 (2016/08/16 23:26), 編輯推噓9(907)
留言16則, 1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小妹在這間公司六年了,從大學讀夜校一直到現在,公司加老闆也才五個人的貿易商,有 二位業務其中一位來不到一年,一位會計是老闆親戚,而我是業務助理,我們年資都五年 以上。 近期因公司有各種因素,較資深的業務也有意離開,但因目前懷孕,所以10月生完以後才 會做打算。而我也有想離職的念頭,一來目前所學不上不下加上公司氣氛越來越差,二來 若轉業務,公司給業務的福利並不優,所以沒有打算再繼續待下去。而我目前的薪資也有 33k,算是用時間換來的吧?!因我們每年幾乎都會加津貼。 小妹目前的困擾是,當初介紹我來這家公司的人,有轉介紹一份工作給我,是新成立不到 一年的公司,工作內容跟現在差不多,但目前還沒找好辦公室,所以暫時會先以在家辦公 ,至於薪資也可以給跟現在一樣,只是三節可能沒現公司好,我還在猶豫要不要去,畢竟 之後公司會設在哪還是未知,加上也不想再做同性質的工作,重點我也還沒找到其他工作 。 另外的困擾是,資深業務預計十月初就去待產了,倘若我在她產前離職,就不用去面對到 公司人力不足的問題,提前30日告知雇主即可,反之若她請產假後我在提離職怕自己會很 為難,因為公司主要進出貨採購訂單等等問題都我在處理居多,怕新來的業務吃不消... 等等。還是純粹我自以為想太多>< 1.現在提離職(30日前告知):我擔心9月有中秋+生日禮金老闆不給我。 2.領到錢提離職(30日前告知):離職後公司會面臨少二個人力(資深業務產假+我離職) 怕為難。 3.現在提離職但做到9月底:釋出善意讓他多半個月左右找人等等,但又怕面臨領不到三 節。 小妹第一次發文,手機排版請見諒!想聽聽大家的意見,趕快把工作的事搞定不然真的是 夜長夢多阿...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7.247.73.25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1361215.A.A6D.html

08/16 23:31, , 1F
2
08/16 23:31, 1F

08/16 23:33, , 2F
我覺得要留情面就3,2就可能以後老闆不會好言相向
08/16 23:33, 2F

08/16 23:33, , 3F
雖然以後可能就見不到了,不過不得不說臺灣真的很小的
08/16 23:33, 3F

08/16 23:35, , 4F
想換工作 就不要在意沒領到的獎金了
08/16 23:35, 4F

08/16 23:39, , 5F
因為獎金有12K 所以我才..嗚嗚
08/16 23:39, 5F

08/16 23:41, , 6F
12K還好啦 又不是120K 如果有更好的出路 不用在意12K
08/16 23:41, 6F

08/16 23:41, , 7F
兩條路 1. 繼續做到資深業務回來邊領獎金,問題解決
08/16 23:41, 7F

08/16 23:42, , 8F
2. 準備好接下來的規劃 找個時間提早告知離職
08/16 23:42, 8F

08/16 23:43, , 9F
在薪資版我學到 公司沒有你不會倒
08/16 23:43, 9F

08/16 23:44, , 10F
感覺你是什麼都沒決定好就來問卜了
08/16 23:44, 10F

08/17 00:16, , 11F
2
08/17 00:16, 11F

08/17 00:18, , 12F
你一個業助 公司沒你又不會倒
08/17 00:18, 12F

08/17 01:06, , 13F
唉小公司的難處
08/17 01:06, 13F

08/17 08:19, , 14F
快走,請問中秋獎金有多少?先看看
08/17 08:19, 14F

08/17 08:20, , 15F
如果你為了一個12k犧牲,那表示你也就是那樣的程度
08/17 08:20, 15F

08/17 13:32, , 16F
在家工作很省欸,又不用出門曬太陽,我的話就答應了
08/17 13:32, 16F
文章代碼(AID): #1Nip2_fj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Nip2_fj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