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新鮮人的第一份工作選擇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apple)時間9年前 (2016/08/28 02:05),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4 (看更多)
其實若是沒有斷炊的煩惱 還是盡量避免下會讓自己後悔的決定XD 若是進了事務所,之後想轉回生管or供應鏈,可能要重新累積經驗? 1.既然已經確定職涯的方向,就在多投一些履歷吧,時機歹歹,等待時間會長一些 2.你的職涯,即使家人不在乎,但你一定要在乎XD 待業期間,家人的壓力一定存在,但要撐住! 不代表過了這個村,就沒那個店了 其實從您的文章看來,對該職缺就已經頗有疑慮 還是follow內心的聲音吧 3.同2 ※ 引述《noman1113 (noman)》之銘言: : 各位前輩大家好 : 小女子今年剛畢業於國立前段商管類,有些關於求職方向與工作選擇的問題想請教。 : 因為自身從小處的環境,加上在學期間發現自己對物流/製造等產業(與實際物的產出或流 : 動)有高度興趣,又喜歡動腦規劃與執行,所以畢業後投履歷的工作,基本上以生管、採 : 購 : 或是供應鏈相關的儲備幹部為主。 : Δ求職方向 : 從今年五月開始就有陸陸續續地在投履歷與面試,前後投了大約超過100封,實際面試大 : 概 : 十家。這幾個月的找工作,其實方向都有一直在調整,原本只有投物流&儲幹職缺,生管 : 、 : 採購是後來才納入選項的,因為有發現大部分的物流職缺,除了送貨員外都要求有相關的 : 經驗。所以想請教如果未來還是想往物流的方向走,這些相關的經驗在怎樣上的職位較可 : 以累積呢?或是,是否有其他相關的選項可以考慮的呢? : 另外,曾經徵詢長輩意見,他建議因為我曾修過初會跟管會,也可以考慮進事務所蹲個兩 : 年累積經驗,出來比較好找工作? : Δ工作選擇 : 上上週投了一家自行車製造應徵海外廠生管儲備幹部,當天就收到電話通知說該職缺已招 : 滿了,但覺得我的經歷不錯(多益915),希望我過去面試看看台北相同的職位。秉持著試 : 看? : 的心情就去了。當天聊聊才發現他們缺的是業務,工作內容基本上是客戶接洽跟工廠下訂 : 單,周休二日不怎麼加班,會需要偶而出差菲律賓(工作地點與出差頻率,對我來說沒有 : 任 : 何影響),面試官是業務副理,如果加入這個公司也會是未來的上司,試用期兩個月,過 : 了 : 試用期後薪水3W出頭,到職滿兩年領14個月。現場面試約20分鐘左右,就被問說什麼時候 : 可以上班了。 : 會很猶豫到底要不要報到有幾個因素: : 1.業務從來不是個人想走的方向(轉職問題) : 雖然身邊很多人說我的個性(很會聊、反應快)蠻適合走業務的,可是我還是偏好要動腦或 : 實際操作的工作,而且如果之後想朝供應鏈方向發展的話,怕會有轉職的問題。 : 2.家庭因素 : 家人唯一在乎的點,是我有沒有工作這件事。工作內容、地點、工時長短、薪資福利等都 : 不在他們的考慮範圍,所以現下雖然沒有馬上面臨斷炊的問題,但要不要放棄目前看的到 : 、吃的到的這個offer,再繼續找工作會是個問題。加上目前在北部暫住親戚家,家人希 : 望我可以盡快搬出來,不要打擾人家,住宿的事情也是蠻困擾的。 : 3.公司的種種 : 該公司原本是貿易起家,後來才開始自行生產自行車出口歐洲,是一家老公司了。除了會 : 擔心是否能真正地累積經驗之外,公司內部很多事情感覺會偏向人治為主。原因是該公司 : 一次約面試時間、一次問是否可以提前上班日期,這兩次的溝通跟約定的報到日期等訊息 : ,都是電話或口頭的約定,連面試邀請函都沒有、地點是面試當天早上打電話去問的。另 : 外,面試時面試官即對我的外表、體型作了評論,雖然有表達這跟我的工作能力無關,但 : 真的很無語。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57.109.5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2321112.A.83B.html
文章代碼(AID): #1NmTPOWx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NmTPOWx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