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 該不該為了錢離職去輪班?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GOgoHigher)時間9年前 (2016/08/31 22:22), 9年前編輯推噓23(23030)
留言53則, 2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3 (看更多)
小弟現年27歲 現職為台北科技業RD..住家裡 年薪約75萬 沒事的話大約6點半可以離開,工作氣氛不錯 只是分紅很少,部門前景不佳 有拿到台積設備工程師OFFER 在竹科 薪水第一年大概100萬出頭,第二年後大約可以到達140萬(含加班/值班費) 只是要輪班 約五周輪大夜/小夜各一周 壓力鐵定比現在大很多,且要長期待FAB 可能會碰到化學物質之類 之後如果撐不下去要轉職似乎不容易 該不該先向錢看齊 撐不下去再說 還是留現職 再看看有沒有好機會跳槽 畢竟這年薪差距有點大。。謝謝各位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2.185.1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2653342.A.98A.html

08/31 22:25, , 1F
你去tech job板看除了台積還是台積
08/31 22:25, 1F
我知道Orz..

08/31 22:36, , 2F
不該去
08/31 22:36, 2F

08/31 22:36, , 3F
健康是最大的財富
08/31 22:36, 3F

08/31 22:37, , 4F
輪班看體質,有些人沒事,但有些人會荷爾蒙失調喔
08/31 22:37, 4F
這樣輪班法 算硬嗎? 還是還好?

08/31 22:38, , 5F
等你結婚就會懷念現在的班啦!
08/31 22:38, 5F
感覺也是。。小弟目前未婚

08/31 22:39, , 6F
輪班看體質 同事輪都沒事 我輪時差超難調
08/31 22:39, 6F
※ 編輯: GoodmanYY (114.42.185.12), 08/31/2016 22:40:57

08/31 22:42, , 7F
趁年輕可以試試看,不喜歡就快跑...
08/31 22:42, 7F

08/31 22:42, , 8F
看體質 學設計鍛鍊出幾乎無時差的生理時鐘 哈哈
08/31 22:42, 8F

08/31 22:42, , 9F
我也是試過才知道...不喜歡輪班@@"
08/31 22:42, 9F

08/31 22:52, , 10F
27還那麼年輕....
08/31 22:52, 10F

08/31 22:53, , 11F
身為成功的科技人士 去GG做個幾個月也是合情合理
08/31 22:53, 11F

08/31 23:08, , 12F
輪班對身體很傷 年輕可能沒感覺 感覺老了會很可怕
08/31 23:08, 12F

08/31 23:39, , 13F
長遠來看...選現在的吧 GG待不下離職更傷
08/31 23:39, 13F

09/01 00:07, , 14F
缺錢再去
09/01 00:07, 14F

09/01 00:15, , 15F
十萬青年十萬肝
09/01 00:15, 15F

09/01 00:18, , 16F
你在科技業最少也待了三年 沒有專長?不然不至於要去GG
09/01 00:18, 16F

09/01 00:18, , 17F
輪班 想清楚 去了GG就無法再回RD了 如果你甘願一輩子
09/01 00:18, 17F

09/01 00:18, , 18F
領這樣再去
09/01 00:18, 18F

09/01 00:22, , 19F
能做GG幹嘛做RD 20年後菁英輪班星人年薪500萬
09/01 00:22, 19F

09/01 06:22, , 20F
既然都住台北家裡了,就沒什麼必要去臺積。
09/01 06:22, 20F

09/01 06:44, , 21F
在家又Rd,我認為不該去。
09/01 06:44, 21F

09/01 08:20, , 22F
我會留著
09/01 08:20, 22F

09/01 08:59, , 23F
GG輪班星人
09/01 08:59, 23F

09/01 09:36, , 24F
依照穩定度來看…留在原公司就好,但是…如果放過這去GG
09/01 09:36, 24F

09/01 09:37, , 25F
的機會,你將來會不會後悔。27,可以去試看看…
09/01 09:37, 25F

09/01 09:37, , 26F
如果做不住,就找過工作,但是以後可以說嘴,哥,待過台
09/01 09:37, 26F

09/01 09:38, , 27F
GG, 那邊很血汗ooxx之類的。只是原來的工作可能就回不去
09/01 09:38, 27F

09/01 09:53, , 28F
GG不是讓人久待的地方. 產線工作表定30m實際5m需完成
09/01 09:53, 28F

09/01 09:54, , 29F
MO就肛你為何沒照正常程序. 正常流程又靠杯你待機過長
09/01 09:54, 29F

09/01 09:56, , 30F
想久待除非你夠強運. MO可是會考績墊底分紅只剩1萬的.
09/01 09:56, 30F

09/01 10:10, , 31F
我也會留著+1,走得遠走得長久比較實在!別跟健康過不去
09/01 10:10, 31F

09/01 10:44, , 32F
你在這裡問都會叫你留著 你去科技板問就會還叫你去gg了
09/01 10:44, 32F

09/01 10:44, , 33F
你要信哪邊
09/01 10:44, 33F

09/01 10:45, , 34F
你知道為什麼有這個分別嗎 因為你現在的年收 在這算高
09/01 10:45, 34F

09/01 10:45, , 35F
在那算低
09/01 10:45, 35F

09/01 10:46, , 36F
每個人都用自己的立場在建議你 其實參考價值不大
09/01 10:46, 36F

09/01 10:48, , 37F
月薪30k的看到你工時正常 年薪比他高那麼多還想換 當然
09/01 10:48, 37F

09/01 10:48, , 38F
建議你不要換 因為你的工作說不定他很渴望
09/01 10:48, 38F

09/01 10:48, , 39F
所以結論是 你還是得自己做決定
09/01 10:48, 39F

09/01 10:50, , 40F
我會建議你先用目前的專長找更好的公司 找不到了再考慮
09/01 10:50, 40F

09/01 10:50, , 41F
設備
09/01 10:50, 41F

09/01 11:28, , 42F
朋友研替3年GG設備 聊天時都跟我說他在倒數登出...
09/01 11:28, 42F

09/01 11:45, , 43F
但他也多賺很多錢了 三年多個150萬 可以做很多事了
09/01 11:45, 43F

09/01 11:55, , 44F
如果你是有能力的人 我完全不覺得去輪班有什麼意義...
09/01 11:55, 44F

09/01 11:56, , 45F
要跳槽不是不能跳 但要找更合適的選擇 錢跟健康/生活平衡
09/01 11:56, 45F

09/01 14:39, , 46F
27歲年薪75是低收入戶?
09/01 14:39, 46F

09/01 16:19, , 47F
在竹科不算高
09/01 16:19, 47F

09/01 17:11, , 48F
如果是gg其他好職缺會建議去,設備就需要考慮了。建
09/01 17:11, 48F

09/01 17:11, , 49F
議科技板可以爬爬。
09/01 17:11, 49F

09/01 17:13, , 50F
輪班星人其實很沒生活品質的,加上租房子等等開銷,
09/01 17:13, 50F

09/01 17:13, , 51F
相比留台北好多。
09/01 17:13, 51F
謝謝各位的建議。。去哪邊好像都會後悔 哈. ※ 編輯: GoodmanYY (114.42.181.208), 09/01/2016 21:16:44

09/01 21:38, , 52F
設備是不是蠻缺?先前我也走一個PM去那當設備...
09/01 21:38, 52F

09/02 15:08, , 53F
不論哪間大廠都缺設備,一日設備終生設備!
09/02 15:08, 53F
文章代碼(AID): #1NnkWUcA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NnkWUcA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