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Re: [問題] 公司為了留人加薪,事後跳票怎麼辦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joharuss)時間9年前 (2016/09/10 22:35), 編輯推噓20(21113)
留言35則, 2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 引述《joharuss (joharuss)》之銘言: : 我在內湖一間義式餐廳工作,因為在六月時,公司不斷砍福利,為了因應新的勞基法改成 : 每天工時8小時,但是砍一天假,之後又無預警砍全勤,公司人手缺額一直沒補齊,所以 : 六月中跟公司提離職 : 因為公司人手實在是不夠,公司說一直有在徵人,104也有開,可是就是沒人來應徵... : 主管為了留人,說要加薪請我在幫忙多做一個月到七月底,然後保證加薪六月就即刻生效 : 結果七月拿到六月薪資時發現完全沒增加,主管以老闆出國了,要等到25號回來才可以簽呈 : 今天查了七月的薪資才知道,根本六月的加薪沒下來,然後七月的錢也是跟加薪前一模一 : 樣,問了主管,說老闆不簽他也沒辦法,他盡力了。 : 這也太呵呵了吧,根本就是騙人留下來幫忙擋不夠的人力,等利用完你之後就跳票 : 主管竟然還說叫我原諒公司...說公司當初對我們也不錯了,這就是傳說中的“相忍為我”? : ----- : Sent from JPTT on my Sony D6653. 不知不覺離發完文章也過了一個月了,上來跟大家報告一下後來解決的狀況 大概檢舉後的一個多禮拜,公司就有接到勞工局的通知,人資那邊很緊張的要聯絡我,一連打了四五通電話,我剛好在面試手機從頭到尾震個不停... 人資打來的時候他那邊也搞不清楚我到底是因為什麼原因才要去檢舉的,明明簽核單都還留在他們那邊,我提醒他先去把那一份找出來,再來確認到底是什麼狀況 後來公司決定按照之前說好的加薪部分,把拖欠的錢在9/10號匯給我,剛剛去看了一下錢也入帳了,大概就是這樣吧~ 不得不說台北勞工局辦事真的頗有效率,我還以為會拖很久才會到我這邊,事後還在職的其他同事也有照我的方法去檢舉,聽說也是有處理好了。 現在回台中找工作,發現這陣子真的是餐飲職缺的淡季,然後也去面試了幾間頗雷的餐廳,改天再來發一篇面試心得。 ----- Sent from JPTT on my Sony D6653.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75.183.52.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3518110.A.3CE.html

09/10 22:39, , 1F
有後續給推
09/10 22:39, 1F

09/10 23:21, , 2F
全臺只剩臺北勞工局有在做事了……
09/10 23:21, 2F

09/10 23:51, , 3F
推推!
09/10 23:51, 3F

09/11 00:21, , 4F
臺北勞工局長要不要去當勞動部長阿 全台都需要你
09/11 00:21, 4F

09/11 00:28, , 5F
你這樣檢舉有證據嗎?要是公司說你說謊怎麼辦,我很好
09/11 00:28, 5F

09/11 00:28, , 6F
奇!
09/11 00:28, 6F

09/11 00:30, , 7F
感謝分享
09/11 00:30, 7F

09/11 00:31, , 8F
09/11 00:31, 8F

09/11 01:00, , 9F
老實說,我檢舉當初最怕的就是手邊沒有直接的證據,只有
09/11 01:00, 9F

09/11 01:00, , 10F
一些對話紀錄...可是我連證據都沒附公司就打來說要和解
09/11 01:00, 10F

09/11 01:00, , 11F
了XD
09/11 01:00, 11F

09/11 01:01, , 12F
然後我是實名檢舉,反正全公司都知道我跟老闆鬧翻了,匿
09/11 01:01, 12F

09/11 01:01, , 13F
名也沒啥意思
09/11 01:01, 13F

09/11 01:15, , 14F
餐飲沒有淡季阿 燒烤店生意不錯阿
09/11 01:15, 14F

09/11 06:44, , 15F
推檢舉!
09/11 06:44, 15F

09/11 06:54, , 16F
恭喜J大 我想公司應該是怕被勞檢出更多東西吧
09/11 06:54, 16F

09/11 07:38, , 17F
推你一個 有膽量
09/11 07:38, 17F

09/11 08:20, , 18F
謝謝分享
09/11 08:20, 18F

09/11 08:43, , 19F
公家機關查核可大可小....
09/11 08:43, 19F

09/11 09:16, , 20F
臺北勞工局肯做事還不是市長逼的,不然以前也沒看他們這
09/11 09:16, 20F

09/11 09:16, , 21F
麼勤勞
09/11 09:16, 21F

09/11 09:26, , 22F
公司名勒XDDDD
09/11 09:26, 22F

09/11 09:29, , 23F
fattys
09/11 09:29, 23F

09/11 10:14, , 24F
只有台北有勞工局
09/11 10:14, 24F

09/11 11:03, , 25F
恭喜!
09/11 11:03, 25F

09/11 12:43, , 26F
如果是高雄市勞工局就....... 科科
09/11 12:43, 26F

09/11 14:25, , 27F
謝謝分享後續
09/11 14:25, 27F

09/11 16:18, , 28F
高雄勞工局真的...讓人生氣。
09/11 16:18, 28F

09/11 16:48, , 29F
台北市勞工局以前相較其他縣市還算是查比較勤的
09/11 16:48, 29F

09/12 00:04, , 30F
推一個
09/12 00:04, 30F

09/12 00:59, , 31F
推柯P 多虧了他
09/12 00:59, 31F

09/12 21:01, , 32F
恭喜,推你!!
09/12 21:01, 32F

09/12 22:23, , 33F
09/12 22:23, 33F

09/13 17:34, , 34F
感恩柯P,讚嘆柯P!
09/13 17:34, 34F

09/13 19:51, , 35F
恭喜你,推分享
09/13 19:51, 35F
文章代碼(AID): #1Nr1eUFE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Nr1eUFE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