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工作不到一個月可以不支付薪水嗎?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caly112)時間9年前 (2016/09/11 17:29), 9年前編輯推噓2(759)
留言21則, 1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如題 我才剛到職(私立醫院) 但是老闆實在咄咄逼人 我不想再多待 可是醫院內有人告訴我 如果不待滿一個月公司不會給付薪水 我看過我的合約 裡面並沒有這麼寫 合約裡寫說 "乙方須於聘用期間屆滿以前先行離職時應依勞動基準法終止勞動契約之相關規定 提出離職書面申請並告知計畫主持人" 我有告知老闆我要離職的事 (書面離職會在敲定離職時間後送出) 不過合約上的計畫主持人並非這位"老闆" 而是某位醫院的高層 他也知道我要離職 但是我手上沒有我通知他的紀錄 雖然可以免強待滿一個月 但是我怕會因此錯失拿到下一個工作的機會 也確實有人知道我尚未離職之後就不跟我面試了(說是急徵不想等) 所以如果我離職之後雇主堅持不付我薪水合法嗎? 如果不合法 我可以從何申訴??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70.32.6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3586155.A.544.html

09/11 17:30, , 1F
就算只有一天也要給薪水
09/11 17:30, 1F
※ 編輯: caly112 (118.170.32.60), 09/11/2016 17:34:22

09/11 17:31, , 2F
當然不合法啊
09/11 17:31, 2F

09/11 17:45, , 3F
違法,勞工局,公布公司行號避免別人踩雷
09/11 17:45, 3F

09/11 17:54, , 4F
中國XX大學
09/11 17:54, 4F

09/11 18:02, , 5F
傻了嗎..w
09/11 18:02, 5F

09/11 18:24, , 6F
醫院誰告訴你? 慈濟上人嗎
09/11 18:24, 6F

09/11 19:07, , 7F
不先爬文? 是有多懶啊?
09/11 19:07, 7F

09/11 19:14, , 8F
當然不行 有上班就得付你薪水
09/11 19:14, 8F

09/11 19:16, , 9F
做一個小時也有一個小時的薪水
09/11 19:16, 9F

09/11 19:18, , 10F
這我一定吉
09/11 19:18, 10F

09/11 19:24, , 11F
做一天也要有薪水,醫院違法不給,就去勞工局申訴
09/11 19:24, 11F

09/11 19:24, , 12F
通常這種資方惡意扣薪不給薪的,勞方都會勝訴
09/11 19:24, 12F

09/11 19:47, , 13F
不可以 不要這麼傻 一定要拿到錢好嗎
09/11 19:47, 13F

09/11 20:08, , 14F
不行喔 做一天有一天的薪水
09/11 20:08, 14F

09/11 20:16, , 15F
當然不合法 這種問題真的不要再問了 去勞工局申訴
09/11 20:16, 15F

09/11 20:17, , 16F
要有出勤證明
09/11 20:17, 16F

09/11 20:24, , 17F
中國就出了名的血汗 八卦版前陣子有爆料 辛苦了……
09/11 20:24, 17F

09/11 21:24, , 18F
檢舉順便報給媒體喲
09/11 21:24, 18F

09/11 23:11, , 19F
就算合約有寫也是違法的
09/11 23:11, 19F

09/11 23:35, , 20F
這間我應該去過
09/11 23:35, 20F

09/13 08:50, , 21F
檢舉他!!!
09/13 08:50, 21F
文章代碼(AID): #1NrIFhL4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NrIFhL4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