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郵局招考 3.4萬人搶1871缺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雙姓:《姓名權》平等!)時間9年前 (2016/09/11 17:36), 9年前編輯推噓3(5213)
留言20則, 1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2016-09-11 14:38 聯合晚報 記者鄭語謙/台北報導 中華郵政公司今天舉行職階人員招考筆試,有3萬4300多人報考,將錄取1871人,錄取率 只有4%。不少考生說,穩定工作不好找,雖然起薪只有3萬元,但工作有保障,就算沒把 握,還是要來試試。 這次招考除了月薪4萬多元的營運職內勤人員,很多職缺是報名門檻較低階的內勤櫃台人 員,高中職畢業就能報考,起薪3萬多元,3萬多個考生中,有15名博士、2400名碩士報考 。 中華郵政統計,今天到考人數共2萬9433人,到考率達八成五,錄取率僅4.01%。10月14日 、15日還要舉行口試及體能測驗。 在台師大考場,真理大學運動休閒管理系畢業一年的林姓小姐說,畢業一年來,工作實在 不好找,一直都在兼差,每個月只領兩萬出頭。她這次考試沒什麼把握,工作內容和所學 不同,但起薪有30K,工作又穩定,還是想試試看。 43歲的陳小姐表示,她在榮總擔任臨時人員,工作每年都要重新簽約,薪水有做才有,不 穩定,因為她只有職校畢業,工作前是家庭主婦,工作經驗不多,要找穩定的工作機會不 容易,有機會就要來搶個鐵飯碗。 26歲從事保險業的吳曉杰說,保險業沒有底薪,每個月收入起起落落,郵政工作雖然相關 福利比不上公務員,但至少比外面工作穩定。 中華郵政副總經理江瑞堂表示,郵局從業人員民國68年到79年大量進用,這些人現在都到 了退休年齡,去年開始到未來三到五年,平均每年都會有1000多人退休,加上流動率高、 離職率達13.8%,負責外勤的投遞運輸更有將近兩成離職率,因此未來幾年都會大舉招考 。 江瑞堂表示,這幾年報考者年齡集中在25歲至35歲,雖然有高學歷趨勢,但還是大學生最 多。考試以傳統科目為主,對學有專精的碩博士生,不見得有利,加上考量外勤工作者較 少用到英文,今年首度不考英文科,門檻低,對高中職畢業者有利。 http://udn.com/news/story/7269/1954148 -- 小孩雙姓:夫妻〈經濟合作〉& 反對《重男(方家族)輕女(方家族)》婚姻<大頭症>!!! [新聞] 阿根廷政府大力推動《雙姓制》2008年2月3日 http://tinyurl.com/nep73np 《雙姓名人》國策顧問:施顏祥 龍應台 豆花妹:蔡黃汝 高金素梅 柳林瑋醫師 至於祭祖,施顏祥(雙姓國策顧問)說,他們家是施、顏兩個祖宗牌位都要祭拜。 妳是結《男女平權+小孩雙姓》的婚? 還是《重男輕女》的婚?(雙姓:尊重女性第一步!) 本來是公主->偽裝窮"灰姑娘"取/用/住公婆->被夫家"監禁"+過"養女"般生活->超級大白目! --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3586602.A.671.html ※ 編輯: sony577 (36.224.46.5), 09/11/2016 17:37:09

09/11 18:04, , 1F
即便是內勤工作也不需要碩博士
09/11 18:04, 1F

09/11 18:29, , 2F
105年郵局招考簡章公告招考1377名, 聯合晚報在馬桶腦啥!
09/11 18:29, 2F

09/11 18:39, , 3F
內勤的還要推銷自家產品到每個月業績
09/11 18:39, 3F

09/11 18:58, , 4F
清潔隊都有碩博士了。
09/11 18:58, 4F

09/11 19:51, , 5F
讀運動休閒管理 要考試也不讀書 真是好意思
09/11 19:51, 5F

09/11 20:31, , 6F
都考選擇題阿 也許去猜一猜全猜中就上了
09/11 20:31, 6F

09/11 20:34, , 7F
全民公職 這國家也差不多了
09/11 20:34, 7F

09/11 21:45, , 8F
....上次看到竟然有廣告說要徵才 郵局看來也不好待
09/11 21:45, 8F

09/11 22:09, , 9F
打廣告要賺報考費吧 3.4萬人這報名費薛翻 全民考公職是趨
09/11 22:09, 9F

09/11 22:09, , 10F
09/11 22:09, 10F

09/12 01:43, , 11F
年輕人受不了日曬雨淋
09/12 01:43, 11F

09/12 10:05, , 12F
一直說郵局未來需求不大可能會倒閉,結果每年都在徵
09/12 10:05, 12F

09/12 10:05, , 13F
人,到底是怎樣?賺大家報名費?
09/12 10:05, 13F

09/12 10:06, , 14F
我住的地方好幾間郵局都撤了。
09/12 10:06, 14F

09/12 20:32, , 15F
郵局不太會倒 郵局很多業務都還是賺錢的
09/12 20:32, 15F

09/12 20:33, , 16F
另外大多數郵局都是自有土地 不用付租金還能租別人
09/12 20:33, 16F

09/12 20:34, , 17F
但這麼多人去擠郵局 代表很多社會層面出了問題...
09/12 20:34, 17F

09/13 16:40, , 18F
就是目前大部分企業非名校新鮮人不用啊,才會造成這
09/13 16:40, 18F

09/13 16:40, , 19F
種現象
09/13 16:40, 19F

09/29 02:05, , 20F
郵局算是比較好考才一堆人報名,並不是本身工作很好
09/29 02:05, 20F
文章代碼(AID): #1NrIMgPn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NrIMgPn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