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英文真的很重要嗎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無奈)時間9年前 (2016/09/16 01:21), 9年前編輯推噓8(8017)
留言25則, 1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knowing (酸民還真多)》之銘言: : 很多人都愛說英文很重要 : 對工作有幫助之類的 : 可是現在工作根本都用不到啊 : 到底是哪裡重要了 : 沒有用到的東西花心思在上面有意義嗎? : 不如做點其他有意義的事 : 把英文很重要這件事說出口的人 : 是不是都沒有考慮到別人生活到底會不會用到英文? 我想......原po思考這個問題之前,應該先問自己,對未來工作的期許,如果原po的工作 環境不需要英文,未來升遷也不需要英文,而且原po有信心跳槽或是得到更高的報酬都不 需要用到英文,那英文真的一點都不重要!!! 但是如果在原po的領域有一個機會,卻需要用到很好的英文......那英文就是重要了!!!! 我工作了7年,我發現只要多一項技能,就是少了一份不足,對自己的職涯發展都是好的 ,最怕的是明知自己什麼地方不足,卻不願意補強,那真的很可怕...... 我有一個同學,十年前就很清楚自己英文不好(不是要戰英文,只是他剛好就是英文不好 ,原po可以把英文改成任何技能),十年後他還是怨天尤人的說,阿我就英文不好啊~~~~~ ~如果他肯苦讀個10年英文,我相信他現在不會把這句話當成工作不順的理由。 英文也許不重要,但很無奈,這是國際趨勢跟現實,你要走出台灣,就必須用到英文。 ps:記得當年要去星巴克打工,面試的時候還被要求說幾句簡單的英文對話......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3.143.6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3960080.A.177.html ※ 編輯: ppives (42.73.143.62), 09/16/2016 01:22:56

09/16 01:39, , 1F
沒辦法,台灣看過太多親戚空降,英文好的只能幫打雜
09/16 01:39, 1F

09/16 01:40, , 2F
很多人因為這樣灰心了,台灣徵才最大的問題是根本就沒
09/16 01:40, 2F

09/16 01:40, , 3F
有說明條件標準在哪.英文只有不會普通流利三個選項
09/16 01:40, 3F

09/16 01:41, , 4F
會列出需要的相關認證或分數的很少,要會ps以拉autocad
09/16 01:41, 4F

09/16 01:41, , 5F
要會到什麼程度也不說清楚,這些時間的成本浪費才是
09/16 01:41, 5F

09/16 01:42, , 6F
真的做事沒效率的元凶
09/16 01:42, 6F

09/16 01:42, , 7F
我多益快八百,我能夠和外師用英文進行工作討論和部分
09/16 01:42, 7F

09/16 01:43, , 8F
生活交流,可是我自己覺得這程度只是普通,怎麼評斷?
09/16 01:43, 8F

09/16 01:55, , 9F
樓上那就要看你的競爭對手是誰
09/16 01:55, 9F

09/16 01:57, , 10F
比如假設你是台大管院畢業,沒900都算低吧
09/16 01:57, 10F

09/16 01:58, , 11F
管院ㄧ大堆英文和母語差不多的
09/16 01:58, 11F

09/16 07:52, , 12F
苦讀個十年多益都可以考滿分了
09/16 07:52, 12F

09/16 09:16, , 13F
英文精通30K,日英德法精通33K
09/16 09:16, 13F

09/16 10:57, , 14F
我遇過的名校理工的英文都很不錯的
09/16 10:57, 14F

09/16 13:20, , 15F
台灣國際企業少 機會相對少
09/16 13:20, 15F

09/16 13:26, , 16F
某日本國際企業 因為是全球的 就算社員英文差還是會把人
09/16 13:26, 16F

09/16 13:26, , 17F
丟到國外磨鍊 所以供應跟需求都很重要
09/16 13:26, 17F

09/16 15:13, , 18F
會說英文不重要,就是他已經把自己的工作圈在台灣內,如
09/16 15:13, 18F

09/16 15:14, , 19F
果今天都不用出國、跟國外聯繫或參閱技術手冊、、等。
09/16 15:14, 19F

09/16 15:14, , 20F
那英文真的用不到。可是很多新知識或技術,還是英文居多
09/16 15:14, 20F

09/17 01:08, , 21F
推 先想好自己想要什麼工作。我20年前就知道自己英文
09/17 01:08, 21F

09/17 01:08, , 22F
不好,也不想讀英文,所以後來我當國文老師。
09/17 01:08, 22F

09/19 00:57, , 23F
英文精通肯定不只30K,日英德法精通也是不只33K
09/19 00:57, 23F

09/29 12:02, , 24F
多益800不能算精通吧,如果真的是外文系畢業沒900很.
09/29 12:02, 24F

09/29 12:02, , 25F
..
09/29 12:02, 25F
文章代碼(AID): #1NsjYG5t (Salary)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本文引述了以下文章的的內容: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2 之 2 篇):
文章代碼(AID): #1NsjYG5t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