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有沒有書讀越高 收入越低的八卦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我有個夢但不想說)時間9年前 (2016/09/19 19:20), 編輯推噓5(502)
留言7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你現在還是小白兔阿 不考慮老爸或特例 一般來說 如果你是領薪水的階級 每個月穩穩的領錢 但是摸到的錢就是幾十萬頂多幾百萬 不會再多了 要摸百萬上看千萬 請自己開業 開什麼都好 賺到都你的 但是也有可能前面多個負號 你確定你真的知道自己要做什麼嗎? ※ 引述《isway7423 (isway)》之銘言: : 話說小弟 是年輕有為 想法成熟的瘦宅 北部國立科大畢業 : 年輕時對讀書 不是很熱衷 但當時就覺得 我興趣 在電腦硬體這一塊...剛滿19就在光華商場打工 想說做久了 跟廠商熟了 可以往上跑 做個大公司業務...然後 升主管 安穩的結婚生子 這樣... : 但一切證明 我是誤入叢林的小白兔...電腦業 現在看 根本就是鬼地方...看看這幾年的光華商場裡面 電腦組裝 的店家 倒的倒 收的收...聞電腦組裝色變... : 雖然我後來離開光華商場 但一樣是跟電腦相關的 端末電腦 印表機 維修 待遇 比起光華是有好一點 也是見紅休...但薪水 就是3xk(不到35) 工作是算輕鬆拉...如果是沒什麼野心的人 倒也是過得去 : 身邊也有親戚 是建中畢業 然後好像是讀台北醫學院 : 收入不錯啦 但說破百 好像也沒有 但好像蠻常出去玩(出差) 是真的 : 很會讀書的 新竹教育大學 好像不知道跑去哪裡當教師 收入 可能就60~65 : 我姊 讀到國立碩士碩士 食品廠 小主管 應該也是60左右 : 如果大家覺得 收入50~60不錯了阿... : 那我只能說 你錯了... : 看看我身邊的朋友 : 第一位 台北第一高學府畢業 家裡開眼鏡行 收入多少 我不知道 兩家店 但我知道 他有500萬房貸 每年 保險(含儲蓄險) 要繳2x萬(老婆+自己) : 500萬房貸 5年繳完 還可以買個小車開 生活沒有拮据的感覺... : 第二位 南部國立科大畢業 家裡養豬 生活 好不好過 不知道 但我知道買200多萬的車 可以用現金 : 結婚請客 不用包紅包(三年內 陸續發生的事...) : 第三位 經典 北部某私立大學 未畢業 畢業後 因緣際會 跑去做工地 當個小小工人 一個月 也4~5萬 : 然後 就在今年 他想開了 自己出來開....認真做的話 一天的薪水是一萬 雖說 工地收入不穩 但看他開半年了...平均一個月 也是1x萬(15上下) : 最後一位 北部某五專 未畢業 工作跟樓上一樣 這位 算比較 不上進的 跟著人家做就好 一個月也是7~8萬... : 反觀小弟我 科科...科科科 : 當初我是不是也該去跑工地啊... : 或許有人會說 工地很忙很累 不一樣 但你覺得 如果我朋友覺得很忙 有可能在出來自己開工程行之後 : 打卡 是去吃麵線 打 閒裡偷閒嗎? : 講到這 雖然 我很年輕時 就知道自己想要做什麼 但 那又怎樣? 男怕入錯行 女怕嫁錯郎 就是說我吧 科科...QQ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7.77.20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4284036.A.42C.html

09/19 19:59, , 1F
屁啦 去高盛美林那種摸的上億都不是錢就對了
09/19 19:59, 1F

09/19 21:56, , 2F
每個月上億真的不多呀
09/19 21:56, 2F

09/20 00:29, , 3F
摸得到拿不到
09/20 00:29, 3F

09/20 00:49, , 4F
小兒科 我每天都2億在花的
09/20 00:49, 4F

09/20 03:42, , 5F
去當銀行櫃員,想摸多少都行
09/20 03:42, 5F

09/20 05:58, , 6F
我每天晚上都會在電腦前問女優 今晚想幾億 好累喔~~
09/20 05:58, 6F

09/22 19:57, , 7F
結論非名校 還是靠家實在
09/22 19:57, 7F
文章代碼(AID): #1Ntye4Gi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Ntye4Gi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