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是我太草莓還是公司太血汗?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蒼鼠)時間9年前 (2016/09/23 00:52), 9年前編輯推噓24(25119)
留言45則, 3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小妹剛畢業,最近剛找到出社會的第一份工作,之前在學校時有在便利商店打工幾年的經 驗,但是這第一份正職卻讓我頗有壓力…… 我們公司是之前在版上討論過的某中醫,小妹去應徵助理,上班時間8:00~12:00,14:30~ 18:00,18:30~21:30,差不多超過了10個小時,月休可達10天。 第一次上了這麼長時間的班,雖然上了快兩個月,每天回來還是覺得很累,漸漸對這份工 作有了厭惡感;前輩們人很好,但是小妹對娛樂圈真的不太熟,他們聊的熱絡,我卻只能 在旁邊靜靜聽著,最近的情況比較好了,卻還是融不進他們的圈子裡。 這個月領薪水,2W5快2W6,領到的瞬間沒有什麼開心的情緒;這幾天因為台北缺人,把我 和另一個前輩調去那支援3天,那3天真的壓力超大,晚上都睡不好,昨天凌晨3點到家, 今天爆睡到下午,覺得好久沒有好好的睡一覺了。 和一同調往台北的前輩聊到公司的狀況,前輩說他在這裡待了快6年,被調來調去支援了 好幾次,沒辦法啊現在的年輕人就是太草莓,抗壓性太低,話裡話外都是希望我可以留下 來,不要當個草莓族。 所以感覺工作壓力太大是我的問題嗎?我只想每天8小時的班,不想那麼長的工時……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2.105.55.1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4563175.A.BF7.html

09/23 00:56, , 1F
別管他說啥,離職他就什麼也不是
09/23 00:56, 1F

09/23 01:02, , 2F
換個工作不一定還28K
09/23 01:02, 2F

09/23 01:19, , 3F
26k 一個月上210小時 時薪約125元
09/23 01:19, 3F

09/23 01:22, , 4F
去當牙醫助理 同樣工時 有機會多個6K
09/23 01:22, 4F
之前查過,診所助理是所有助理裡面最低的……

09/23 01:27, , 5F
哀 還有更無良的
09/23 01:27, 5F

09/23 01:40, , 6F
沒發展性就換工作吧
09/23 01:40, 6F
真的沒有調薪的空間

09/23 01:41, , 7F
第一次錯了沒關係重點是找到自己喜歡的方向
09/23 01:41, 7F

09/23 02:47, , 8F
原因很簡單阿 因為你早8 晚10 中間雖然有空檔 但是根本不
09/23 02:47, 8F

09/23 02:48, , 9F
能好好休息 也沒有自己的時間 每天回家洗完澡大概就要睡摟
09/23 02:48, 9F

09/23 02:49, , 10F
這種生活型態 看人吧 我自己是不能接受的
09/23 02:49, 10F
真的回來就趴了

09/23 06:03, , 11F
娛樂圈不是除了要當明星才去,其它地方應該可以找更好的
09/23 06:03, 11F

09/23 06:20, , 12F
想一下時薪 想一下是不是妳要的生活
09/23 06:20, 12F

09/23 07:44, , 13F
25、26...嗯...你懂的
09/23 07:44, 13F

09/23 08:00, , 14F
不用在意別人怎麼說
09/23 08:00, 14F

09/23 08:23, , 15F
要三班制30k以下就先逃了
09/23 08:23, 15F

09/23 08:31, , 16F
我不能接受這種工作型態 工時高薪水低 又要不定時支
09/23 08:31, 16F

09/23 08:31, , 17F
援 除非是我很喜歡的工作
09/23 08:31, 17F
壓力最大的就是支援了

09/23 08:34, , 18F
離職啊 這薪水一點都不值得留戀
09/23 08:34, 18F

09/23 08:36, , 19F
公司太過分 離職吧!你更值得!
09/23 08:36, 19F

09/23 08:38, , 20F
薪資比做八小時的還低.....@@
09/23 08:38, 20F
QQ

09/23 08:50, , 21F
發硬幣那家嗎?
09/23 08:50, 21F
嗯?我不知道你說的是哪間

09/23 09:42, , 22F
25 26 還有甚麼好說的
09/23 09:42, 22F

09/23 09:49, , 23F
嗨,草莓妹.
09/23 09:49, 23F

09/23 10:12, , 24F
去找四班二輪OP吧…還月休15天勒~
09/23 10:12, 24F

09/23 10:47, , 25F
薪水給的少不是老闆拿來說嘴新人草莓的理由
09/23 10:47, 25F

09/23 11:17, , 26F
你時薪才130左右,跟PT差不多,受不了根本不是你的
09/23 11:17, 26F

09/23 11:17, , 27F
問題
09/23 11:17, 27F

09/23 11:34, , 28F
當助理就覺得壓力大...
09/23 11:34, 28F
壓力大的點是上班一個月還被嫌動作太慢,已經盡力了還是被嫌,感覺這份工作不太適合 我

09/23 12:23, , 29F
噓的是怎樣
09/23 12:23, 29F

09/23 12:24, , 30F
純好奇,工時事先沒有講好嗎?如果沒有抱怨還有理,如
09/23 12:24, 30F

09/23 12:24, , 31F
果有那就……
09/23 12:24, 31F
我們是算診數的,早中晚三診,只要做滿44~46就算全勤,當初是這樣講的啦 但是你知道的,真正上班怎麼可能這麼好休呢? ※ 編輯: xs4827 (220.134.3.62), 09/23/2016 12:35:19 ※ 編輯: xs4827 (220.134.3.62), 09/23/2016 12:55:12

09/23 17:36, , 32F
離職吧 給這薪水 好意思說你草莓 沒說他血汗就不錯了
09/23 17:36, 32F

09/23 22:05, , 33F
你可以反問前輩你做6年有領超過4萬嗎
09/23 22:05, 33F

09/23 22:06, , 34F
沒有的話=不敢跳槽的魯蛇=沒實力的魯蛇有臉跟我講草莓?
09/23 22:06, 34F

09/23 22:07, , 35F
工時長薪水低是要抗壓性多高 奴性指數高我還比較信
09/23 22:07, 35F

09/24 00:16, , 36F
這什麼爛班 找別的吧
09/24 00:16, 36F

09/24 02:17, , 37F
除了調店支援和不要遇到某愛管閒事的店長外其實那邊的
09/24 02:17, 37F

09/24 02:17, , 38F
工作算輕鬆了 只是薪水少的可憐年終更是嚇人的少
09/24 02:17, 38F

09/25 01:03, , 39F
不排斥工廠(科技業)的話 環境不差 有些作業員同樣工時
09/25 01:03, 39F

09/25 01:03, , 40F
薪水會比你現在高很多 可以試試看
09/25 01:03, 40F

09/25 02:36, , 41F
蠻凹的
09/25 02:36, 41F

09/26 11:14, , 42F
這種薪水要求這麼多老闆無良了點 你前輩就是典型走不
09/26 11:14, 42F

09/26 11:14, , 43F
掉的魯蛇 被年紀、能力或者家庭綁住 總之走不掉只好接
09/26 11:14, 43F

09/26 11:15, , 44F
受壓榨 你再不逃錯過自己的黃金時間也跟他一樣 只好用
09/26 11:15, 44F

09/26 11:15, , 45F
騙的留住下一個人
09/26 11:15, 45F
謝謝各位的建議,我要開始找新工作了~~ ※ 編輯: xs4827 (112.105.55.10), 09/26/2016 22:54:35
文章代碼(AID): #1Nv0ndlt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Nv0ndlt (Salary)